太陽公公累了,拖著疲累的身子沿著遠山西下,緊接著就要出現在大家頭上的便是月亮姊姊,今天的月兒特別圓,今天的月光特別柔,色狼通常都喜歡出現在這種夜裡....

隨月光柔暉,屋頂上的金色鳳凰特別耀眼,這裡哪像是幫寨,哪像是幫會總壇,簡直就像宮殿!令人不可不信的是,這裡就是”東沙幫”總壇!這白梯石階都是英石所造,一條地毯直通到殿中又是一個階梯,之後是一個刻著聖獸玄武的玉石椅!玉石倚上坐著一個猛獸,背上背著巨刀的猛獸,披著虎皮腰掛著翠玉,穿著比一般人腳大上兩倍的鞋子,那雙眼好像在夜裡會發出夜光一樣!

恐怕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猛獸的人,都要嚇的拔腿就跑....而這些人都沒有跑!那麼就不是第一次看到?

只看齊傲淵拜起手勢道:「請稟幫主!這位就是我派人來傳報的”鄭州翔鷹”任飄林大俠!」

這猛獸竟然是幫主”齊幻威”,楚向武再次眼神瞧向牠(他),仔細一看不過是一個披了虎皮的魁梧男子,人始終還是人!再看看他背後一炳巨刀,為什麼連坐著也要背著,這張玄武玉石倚顯然相當的大,可以容納他與一炳巨刀!

齊幻威道:「自己人面前不必居禮!喚我一聲哥便行了!」

齊傲淵道:「是的!大哥!」

齊幻威道:「這任飄林的事在武林中我多多少少也聽過...只是他究竟有沒有傳說中的那般厲害?」

柳娃娃原本忐忑不安,但一路上楚向武以自信作保,到了這時候雖有些害怕但還是全心全力相信著楚向武!信任就是一種力量!每一個都希望有可靠的朋友!可靠的情人!至於楚向武對她來說是情人還是朋友?

齊傲淵大嘆道:「哎呀!大哥有所不知!您引以為傲的”鐵槍軍三陣”被這位任大俠破解了!」

齊幻威緩道:「喔.....你今天派了哪一批鐵槍兵?」

齊傲淵道:「倘若是先鋒隊或著禁軍隊所部的陣被破,我倒是沒那麼驚訝!但我今天帶的是鐵血二隊!」

齊幻威一聽倒是有些驚訝,眼神轉向楚向武道:「你就是任飄林!?」

楚向武道:「是!」

楚向武突然有種莫名的壓力,他發覺在這種人面前說謊就是自找死路,他那雙眼像野狼盯著獵物!他每看你一眼心中的想法就會改變!究竟是要玩弄獵物還是一把抓死!!這一刻楚向武只希望騙的過他....

齊幻威眼神又轉向柳娃娃道:「那這一位呢?」

楚向武答道:「這位是武林第一刀的千金,柳娃娃!」

齊幻威哈哈大笑道:「是嗎!我可不記得我生過女兒!?你所說的武林第一刀是指誰?」

楚向武正想回答怎奈柳娃娃搶道:「我爹就是”刀招不見出刀招,收刀不見收刀式!”武漢城柳刀門”掌門,人稱武林第一刀”柳逢嚴”!」

齊幻威笑道:「他在人間時自己封的名號,總也會在他入土時跟著他入土!更何況我從來沒有承認他是”武林第一刀”!」

柳娃娃顯然相當生氣卻又帶有幾分害怕道:「這!..這是武林同道們所承認的!」

齊幻威怒道:「小妮子不要在這跟我吵!我不承認的東西!別人承認也沒用!」

楚向武這時盡然笑了出來笑道:「你們不要為了我吵架,誰吵輸了我都會傷心的~。」

這時兩人盡然氣頭上一時腦筋轉不過來異口同聲其道:「誰要為了你吵架啊!」

等到兩人發覺剛剛自己像小孩一樣在鬥嘴不免覺得丟臉,都閉上了嘴........

齊幻威眼神又變,發覺眼前這人並不簡單,重新上下打量,心裡正想著:「好傢伙,敢把本幫主當小孩耍...。」左手緩緩去抓住巨刀刀柄,也緩緩的道:「你真的是”鄭州夜鷹”任飄林?」

楚向武笑道:「真的不假而如假包換,假的不真卻想假也難...。」

齊幻威怒道:「哼!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血”把他拿下!」

「血?」血是誰?誰是血?每個人的血管裡面裝的就是血,但這個”血”他不是血,他是一個人,一個要讓你血流光的人!

玉石倚打造的很精緻,卻也是一個殺人機關!「咻~咻~!!」兩聲就在玉石倚已射出一排的暗針!”血”就躲在裡面!楚向武才知道,邱竹成的”追星穿月”比起這排暗器,原來還慢了點!楚向武自習慣”浮波踏浪”的步伐後,輕功更上一曾樓,這雙”滑鰍步”也隨著輕功的進步滑的更恰到好處!但楚向武不是自私的人!這排針他若一躲開那柳娃娃就要命喪於此!飛針無情,此刻已釘在遠處的地上,柳娃娃為什麼也閃過?那你就要去問是誰絆倒了她!?

但是”血”卻仍然要他們的血!他已隨暗器之後串來!冷冷的劍就要凍住這隻泥鰍!泥鰍若是要結冰的水裡又要怎麼滑?”血”的劍就是寒霜!一連刺向地上,只見一對男女抱在一起在地上滾著,這劍急急連刺,男女越滾越快滾下了階梯,誰知拉開了距離仍然沒用,”血”的手一甩又是一排飛針!這次楚向武早有預警,向右一滑左足一輕點,已飛身到”血”身邊!冷冷的劍再次揮舞,這劍法並不高明,卻有一絲絲寒意,攻擊的方位全都是冷門的令人不用閃躲的地方,一劍又刺過來,根本故意刺斜不刺中,這樣一來楚向武根本不用動,一連五劍楚向武沒躲沒閃,哪知第六劍又快又急改變了位置,楚向武一驚左足一滑,劍勢又變同樣刺在冷門部位,這一躲又變多餘的險險中了劍。劍一下刺左一下刺右,有如河水結冰魚兒無從左右!卻知水面冰著,魚兒只要在水底就能免於冰害!劍急擊左右,左虛右實換左實右虛換中間連刺!楚向武滑步退後,”血”的手又多出了針正待他一甩,他卻呆住,楚向武全身旋轉,突然分成兩道身影!”血”一時之間不知要甩向左還是右?其實這招是以”滑鰍步”為基本功所創的”泥鰍疊影”,楚向武早就用過這招對付過”白毛俠”史迪,他當時正是趁史迪猶豫的空檔蹲在他面前。

楚向武當時站起身子擺鬼臉,史迪一驚連退數步...但他很清楚現在面前的這個人不是史迪,擺鬼臉並不是對每個人都有用....”血”卻已被人推了出去,還看不清楚面前出現了誰,楚向武只覺得雙掌觸碰的軟綿綿的東西?”血”大怒手上針與劍一同丟出,楚向武向左一滑,耳邊卻傳來嗤嗤怪響,巨刀由天而降,左耳傳來巨響,巨刀落地僅僅一步之差楚向武滑步已止........

齊幻威就在巨刀旁邊笑著道:「哈~哈~哈~~!有你的!你真的是任飄林?」

楚向武笑道:「如果我現在說我不是,你會當我是誰?」

齊幻威嘆口氣道:「哀..如果是三十年前.....。」說著又停住又改口道:「那我就當你是任飄林吧...!」

任誰也看的出他有往事難言...楚向武心有餘悸知道他想說的是”楚小牛”,明知這是有關自己身世的秘密卻仍然沒有追問,自己也改口道:「我本來就是任飄林,你又何需懷疑?」

齊幻威大喜道:「二弟!設宴!今晚我要好好招待任大俠!」

齊傲淵道:「是!大哥!」

柳娃娃飛也似的跑過來牽住了楚向武的手,為什麼?她自己還未發現自己竟然是不自覺的去牽著他的手....

楚向武笑道:「大姑娘,腿沒給嚇軟阿?像兔子跳阿跳的高興什麼?」

柳娃娃脫口道:「有你在我什麼都不擔心了....。」

楚向武笑道:「那倒是阿!?但手也不必牽這麼緊吧?」

柳娃娃笑道:「不把你的”鰭”抓緊,等等又不知滑到哪裡去了?」

楚向武笑了沒有說話,柳娃娃也笑了也不再說話...............

在這月光好氣氛佳的時候,卻被一雙眼睛給破壞了,一對充滿憤怒的眼睛,這雙眼原本是冷的冷若冰霜,現在卻像火焰!這雙眼不是別人的!是”血”的!血在屋頂狠狠的瞪著這對男女,待兩人抬起頭來,血轉身躍去已消失無蹤....

柳娃娃氣道:「真是個怪人!簡直是個蒙面的冷血殺手!」

楚向武卻悠然道:「我只確信世界上沒有真正冷血的人......,否則他就不是人。」

這話一出兩人又是一陣安靜........



宴上圓桌,只有一桌,桌上擺了二十個人才吃的完的佳餚,道道都是魚,肉質鮮美,尤其是尾部,在湖口與河流交界處生活的魚兒常常逆游,因此魚尾特別健美!

楚向武每道皆嘗上一口緩道:「這二十幾道活魚料理,最爽口的便是這盤”江上魚兒蒸”!」

齊幻威道:「喔?怎麼說?」

楚向武笑道:「這湘江上游的魚特別活躍,且肉質健美,只有清蒸的最能煮出美味,倘若換了油炸或快炒,瞬間高溫容易破壞肉質!便吃不出爽口的感覺!」

齊傲淵道:「想不到任大俠對活魚料理也有一番研究!任大俠我敬你!」

齊幻威笑道:「二弟且慢,我倒是更想請教任大俠,有什麼方法引出大盜雷風行。」

楚向武笑道:「這倒是不難只要你等夠耐心...。」

齊傲淵道:「那你倒是別再賣關子了任大俠!」

齊幻威道:「你兩倒是別再那倒是來倒是去的....。」

柳娃娃道:「我倒是聽你們講”倒是”聽的我都煩...。」

楚向武笑道:「好了!好了!聽我一計,現今水運通航已被關閉,若要逃離長沙,最快的方法無非是乘船!」

齊傲淵道:「嗯!沒錯!只有從大運河是最快的!」

楚向武道:「但這大運河的水浪不是小船可以應付的,所以我是大盜雷風行的話我會等水運開通後逃走!」

齊傲淵道:「這可行不得!水運一通!港口難免混亂若雷風行混入商隊中,也難以追蹤!」

齊幻威笑道:「哈哈哈哈!我明白了!任大俠並非要開通商航!而是客運!」

楚向武道:「然也!客運只開通一港!船隻依照時辰開通!雷風行定不錯過這機會逃離長沙!」

齊幻威道:「不錯!二弟!你明日就與任大俠埋伏在港口監視!我立刻派快馬通報至太守大人府上!開通水路客運!」

齊傲淵道:「是!大哥!夜色也晚!來人準備上房!好招呼任大俠!」



夜沉,娃不眠,若非寂寞何不眠?

門邊有人來敲門,娃耳聞,心上喜,莫是武郎也在沉夜中難眠?

柳娃娃喜道:「阿武是你嗎?」

門後沒有人,...或著不是人,柳娃娃輕輕的推開了門,有一陣風吹了近來。

柳娃娃伸了頭探了探緩道:「嗯..?沒人呀?」

關上了門還未轉頭,竟有人從她後面緊緊抱住...。

柳娃娃道:「臭阿武!就知道是你!」

她身後那人一聽,便絲絲的竊笑...,這笑聲好陌生,從未聽過,他不是阿武...絕對不是!

那雙手也緊接著從腹部慢慢往上...女孩的尖叫劃破了安靜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