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有個九孔臉的人大罵:「學不會!教那麼久你還是不會!」

學長低著頭不發一語...

小白龍眼睜睜看他被罵...

九孔臉又罵:『你看看~你學弟!都比你強!真不知道你來幹什麼的?」

學長仍然不發一語,心中其實有著千言萬語...

九孔臉沒有因此而停止繼續罵:「連圖都看不懂!你真的是機械科畢業的嗎?高職三年在學些什麼!」

不怪他真得不能怪他,學長以前是傳統加工的!對於現代化NC自然難以上手的!

過去~我難道沒有被罵過?我難道是一天就學會這些很難的東西嗎?

不可能!我以前天天拿著筆記!不懂就是問!問了就是抄!抄了就是背!然後實際操作機台!

那一陣罵停止後,學長獨自一人默默來到廁所.......

有哭聲,小白龍這時耳朵靈了些..緩緩打開門...他急忙他擦掉他的淚水...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是什麼令他流淚?他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苦,而我們沒有去發現呢?

過去,我也當過打雜小弟!倒垃圾~叫飲料~搬東西~當跑腿~一手包辦.....

除此之外還要抽空學習機械...

我突然想起一句話: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我現在也是跟技術員一樣在做加工,而且技術一天天進步~

以前的苦,以前的累!其實是質得的!

這時我對他說:男人哭不是罪,我以前也被逼的哭出來...

那時覺得大人好自私,大小事情都叫我做,我要幫一個人影映,另一個人叫我去買飲料,又一個人叫我鎖東西..

一團雜事夾在一起,慢了又挨罵...

不能耍脾氣,也不能頂嘴,每次被罵也是電電ㄉ聽...心裡有氣也是忍...

或許這是學會成熟,因為出了社會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像的容易,別以為不用讀書了就沒煩惱...

這世界絕大部分的男人以後都要成家的,如果你沒有面對挫折的勇氣!你怎麼當男人!

那也可以很肯定!絕對沒有一個女孩子會喜歡沒勇氣的男生!

所以你要再次站起來!學長!怎麼說你也是我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