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和煦陽光照在她臉上,是那美麗的臉龐,嬌嫩卻乾瘦...。

鍾無浪道:「你醒了?」

宇文柔水揉揉眼睛,樣子十分可愛,但身子還是十分虛弱,輕道:「哥...哥呢?」

鍾無浪道:「走了...他累了,打算退隱江湖...。」

宇文柔水一滴滴眼淚似雨而出,道:「他死了...對吧...。」

鍾無浪道:「沒有...他會永遠活在你我腦海中,這是解藥先喝了吧...。」

宇文柔水道:「我不要...哥死了,不也願在活下去了!殺了我吧!」

鍾無浪聽到”殺”字,竟勾起一陣心酸,道:「別再提那個字了...。」

宇文柔水哭喊著,道:「好!你不殺我,就不要阻止我死!」

她試著站了起來,身子不聽使喚,腳使不出力,嗆啷的跌了一跤,她不覺得痛仍然使力站了起來,拖著步伐一步步走向湖邊,接著還沒到位又是一次摔跤,她心意已絕,以手當腳撐了身體,一步步爬向湖邊,石頭堆上印出了她的血,隨著身體摩擦,血越留越多...

鍾無浪道:「慢著!」

她不回頭,仍然雙手抓緊前方的崎嶇,一爬一滑的,那曼妙身姿上接是菲紅彩泉,如噴如注!

鍾無浪道:「為什麼...,你有勇氣死就沒有勇氣活?這解藥是你兄長一命換一命的代價換來的,為的是什麼?」

她沒聾,聽的很清楚,她的手已經停了,再也使不出力,一陣細雨打芭蕉,噗涑涑淚點拋...

他抱起她,他從來不怕染紅,只怕死了不該死的人...

她咬了他,她全身上下只剩口有力氣,隨著情緒狠狠的咬在他身上...

他不會閃不會躲,他只用一種心境,”關懷”!

很多人最欠缺的,莫過於關懷,那是一種溫暖,就像夜裡點燈,把燈火傳給別人,一起照亮世界~
血越留越多,她漸漸失去意識,柔柔的癱在他身上了....


這天,陽光依然溫煦,柔柔的柔水一覺醒來,身體似乎康復許多,動作可愛的伸伸懶腰~

一個小二打扮的人驚呼道:「她醒了!!她醒了!!鍾大俠!!她醒了!!」

鍾無浪滿眼疲倦,緩道:「恩...。」

宇文柔水滿臉問號,道:「這是哪裡啊??」

一個掌櫃打扮的人,走了進來緩道:「想不到本店新開張第一個住店的客人,就是恩公鍾大俠,還有他的妻子哈哈!」

鍾無浪緩道:「掌櫃的,我倦了,可否幫我安排一間房。」

掌櫃道:「是是是!阿虎~快去安排一間房給鍾大俠!」

小二道:「馬上!!立刻!!」飛也似的去整理房間~鍾無浪跟著走了出去...

宇文柔水仍然滿臉疑惑,什麼恩公鍾大俠?什麼他妻子?問題滿推頭,忍不住又問道:「什麼恩公大俠?什麼妻子?」

掌櫃道:「哎呀~您不知道阿~當初要不是鍾大俠識破酒毒,我恐怕活不到今天啦~。」說完一一的把事情經過說給柔水聽...

宇文柔水越聽越開心,又笑問道:「那麼?誰又是他妻子啊?」

掌櫃大笑一聲,道:「哈哈~鍾夫人別開玩笑了,那天你滿身血淋淋,鍾大俠幫你洗浴,還幫你敷藥,你昏迷了無法吃藥,他還用嘴胃你,你昏迷了三天三夜,他不眠不休的照顧你。我看阿你大概餓昏頭了,我下去幫你安排一點吃的。」

門關了,人走了,柔水一實無法言語,已經滿臉通紅的熱顏,還有那如愛神翅膀的手緊緊的抱住棉被....

過了一會,小二敲敲門道:「鍾夫人,早飯已經為您準備好了。」

宇文柔水應道:「好的一會下去~。」

她看著桌檯上,一件漂亮的衣服,心想鍾大哥竟然放下男子自尊,為她去買了女人的衣服,心上一感動,淚珠又隨玉瞳落下,試想男子去買女人衣服,不被當街笑話才怪,越想心上越是感動,穿上了這衣賞,對著銅鏡照了又照,發覺這衣服不但合身,簡直就是照著自己身材比例裁縫的,想到這她不經意的臉上又一紅,開始梳梳頭髮,弄得整整齊齊,一邊心理想著一個人。

這客棧開張不久,但是菜燒的不錯,一些苦力們早上特別喜歡來這兒吃,宇文柔水緩緩走下樓,一些男子睜大著眼,有一個還忍不住吹起口哨,然後開始討論....

柔水心上害羞,不敢去看他們,一步步的走下樓去,如果不是飯菜很有味道,那些苦力們可能還以為來到夢境,怎麼也想不到世上有如此美麗的女孩,在仔細看看她下樓的輕盈步伐,確實動人萬分,無與倫比~以致於苦力們各各目不轉睛...

小二引了位置,柔水輕輕得坐下,拿起了碗與筷子,慢慢的夾起菜來,輕輕的放到嘴邊,樣子相當優雅..

她好似從小受到教育,已經習慣了這種雅態,即使她餓了三天,竟然還能保持這種形象....

一個苦力已經耐不住性了,忍不住向前問道:「小姑娘?你住哪兒?」

宇文柔水道:「住客棧...。」

苦力笑道:「哈~我乃是神州第一力士也,嫁給我,保證你幸福美滿一輩子!不用住客棧!」

宇文柔水道:「...我有相公了..就在樓上..你要娶親找別人吧。」

苦力怒道:「哼!叫你老公出來!咱們筆劃筆劃力氣!誰贏你就規誰!」

宇文柔水一聽,才正眼去瞧他,一個如猛獸般的大個子站在她身旁...

宇文柔水道:「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我相公很累了在休息呢!可別去打擾他呢!」

苦力一聽哈哈大笑道:「哈哈哈哈哈!!是不是昨晚太累啦!!這樣就倒了,太沒用了!嫁給我!我每天晚上給你幸福!」

宇文柔水臉上更是一紅,道:「你想到哪裡去了!請你走開不要來煩我!」

旁邊苦力一聽,氣的拍打桌子道:「你這麼說!就是不給我大哥面子囉!」

那苦力氣衝衝的上前,就要賞她個耳光!手才要揮過,一圓白弧光影,唰~唰~飛來,打在那苦力臉上!

苦力一臉抽痛大叫道:「什麼鬼玩意!」

宇文柔水高興的差點要拍手叫好,但是目光卻被一個人吸引住....

一位白面書生打扮的人接起了扇子,笑道:「在下玉面飛扇柳秦風,尊位大哥冒犯了。」

號稱神州第一力士的苦力怒道:「哼!抓癢招數膽敢拿來獻醜!不怕被人笑話嗎!」

柳秦風瀟灑一笑,道:「在下剛在一旁聽您說您是神州第一力士是嗎?」

苦力自信滿滿,舉起雙手股起肌肉,笑道:「那當然!」

柳秦風笑道:「既然是力士,下盤功夫想必不差吧!?」

苦力一聽,擺起馬步自信道來:「怎麼樣?腰馬合一!」

柳秦風道:「恕在下愚見,像你這樣的馬步我可是一根手指就能推倒!」

苦力一聽,十分不滿怒道:「誇口!」 苦力動怒,雙掌一出就往書生身上打去!

柳秦風輕輕一跳,手指在苦力頭上輕輕一點,”碰”的一聲!苦力摔倒在地!

一旁的苦力無一不驚,看著自己的頭頭被一根手指推倒,全都嚇的說不出話...

光憑外型看,神州第一力士足足高出書生兩顆頭,體型最少有書生的三到五倍,這書生怎有可能將他一點擊倒呢?

其實天道之中,存在著一種東西叫做力,這也是為什麼人可以站在地上的原因,苦力身體笨重,猛然出掌拍打比他矮小的書生,他一股力量斜斜的往地上發出,書生料到這點,輕輕的在他頭上一點,苦力受到天道之力與體重外加他本身出掌的力道恰好又加上書生在他頭上點的那股力道,於是輕而易舉的將苦力擊倒在地上...

神州第一力士緩緩爬了起來,拜道:「小的不知尊駕天生神力,多有冒犯!」

柳秦風笑道:「這位大哥,不需要這麼客氣請回坐吧。」

神州第一力士拜道:「謝公子!」

柳秦風轉頭看向宇文柔水,一付瀟灑神情,緩緩走了過去....

宇文柔水滿臉通紅,不知該如何是好,這位公子哥不但風度翩翩,且長相俊秀。

柳秦風拜道:「在下玉面飛扇柳秦風,閣下可是宇文姑娘?」

宇文柔水道:「你?你怎麼知道?」

柳秦風道:「在下是你大哥的生死之交!」

宇文柔水道:「哥...哥...嗚...。」眼淚一滴滴的流了出來...。

柳秦風一見急忙著問道:「怎麼了?姑娘為何如此傷心?」

宇文柔水擦擦眼淚道:「哥已離開人世了...。」

柳秦風怒道:「在下知道!這綠魔好歹毒!」

宇文柔水仍哽咽道:「哥是為了我....。」

柳秦風道:「在下知道,但這綠魔做了件更惡毒的事!」

宇文柔水問道:「是什麼?」

柳秦風道:「你大哥用性命換回來的解藥,竟然是假藥!」

宇文柔水道:「何以見得?」

柳秦風道:「那天晚上,在下聽到他們兩個對話,你大哥忠義雙全,選擇了蠟丸不選化屍水!」

宇文柔水道:「蠟丸?化屍水?」

柳秦風道:「蠟丸藏了血蝶王火翅蝶的幼蟲,服下去將會肝腸寸斷,而化屍水則是要你哥去殺鍾大俠!」

宇文柔水道:「大哥...永遠活在我腦海,他是永遠的英雄!」

柳秦風道:「但那綠魔卻用假藥欺騙你大哥!」

宇文柔水道:「這是大哥以性命換的,綠魔應該不至於用假藥吧!」

柳秦風道:「你現在出去外面,照照陽光看看是不是兩眼發昏!」

宇文柔水緩緩走了出去,才一照到陽光就開始頭暈...

柳秦風道:「在下句句實言,絕對不敢矇騙宇文姑娘!」

宇文柔水道:「那...這下該如何是好!」

宇文柔水開始害怕,她想七彩蠍的紫毒,是一陣一陣的寒冷,又是一襲一襲的痛楚,這種痛苦足以讓一個人輕言放棄生存的權利!

柳秦風道:「呵!宇文姑娘不必擔心!你可聽說過天山雪蟾?」

宇文柔水道:「天山雪蟾?好似聽過爹爹說過,天山雪地裡有一種雪白色的蟾蜍,叫天山雪蟾。」

柳秦風笑道:「天下間有兩種東西可以解七彩蠍紫毒,一是綠魔的陰陽散,二是天山雪蟾膽!」

宇文柔水道:「但爹爹說過,取雪蟾膽海上撈針,雪白的地上,找那雪白的蟾,找到人凍僵,成了冰霜也找不到,更有人說天山雪蟾只是神話中的吉祥物,世上根本沒有天山雪蟾。」

柳秦風笑道:「誰說沒有!看看這是什麼!天山雪蟾丸!」

書生得意洋洋,手上拿了一顆澄黃色的丸子接著道:「這雪蟾丸可是在下花了大筆金費,僱請大批人馬在天山上搜尋了一年之久,才抓到了雪蟾,又請了天下間最有名的煉丹師,大丹仙妙花郎所煉製而成!珍貴無比!還請宇文姑娘笑納!」

宇文柔水道:「但是這麼珍貴的東西...。」

柳秦風道:「我跟你大哥是生死之交,早在一年前,你大哥就問我有關解七彩蝎紫毒的事情了,我才知道是宇文姑娘你中了毒!」

宇文柔水心上感動,眼淚又是流下,緩道:「原來大哥早就在找尋解藥了,嗚...。」

柳秦風拜道:「宇文大哥捨身為妹,將會成為武林佳話!事已至此,還請宇文姑娘勿再傷心,快快服下雪蟾丸,解除身上的紫毒,別浪費你大哥一遍苦心!」

宇文柔水覺得有道理,畢竟這是千辛萬苦製作而成的雪蟾丸,便服了下去。

一顆丸子,隨著喉嚨吞了下去,宇文柔水心上一喜,知道自己終於脫離苦海,但又想到哥哥的死,一下是歡喜,一下是憂愁,當真悲喜交加,不知如何是好!

柳秦風笑道:「姑娘!既然毒已經解了!就要開心點阿!來像我這樣笑一下~哈哈哈~~。」

宇文柔水點點頭,自己總該讓自己過的開心點,於是開懷一笑,跟著呵呵呵的笑起來了~

柳秦風看她笑跟著又笑,越笑越開心,越笑越難聽,眼神已經瞇成了一條線....

宇文柔水看他樣子滑稽,跟著也笑的很開心~

柳秦風突然變了口氣冷道:「怎麼樣那顆蠟丸,還好吃嗎?」接著又是一陣瘋子般的笑...

宇文柔水心上一驚,道:「蠟?蠟丸?」

柳秦風像瘋子般的笑道:「就是你哥服下的火翅蝶幼蟲,江湖人稱”血蟲”...。」

宇文柔水道:「這不是雪蟾丸嗎?你不是大哥的生死之交嗎?」

柳秦風冷道:「這是丸,但是叫做蠟丸,我的確是你大哥的生死之交,只不過是我生他死
...。」

宇文柔水心理已經說不出的恐懼,抖聲道:「你....你是綠魔....。」

柳秦風突然變回瀟灑自如,道:「姑娘,我跟你說過我是玉面飛扇柳秦風,怎麼這麼快就忘了?」說完後,他又變成另外一個人,開始瘋狂的大笑!

此時神州第一力士卻道:「喂~!瘋子笑的那麼開心幹什麼,枉費你是用毒高手,她剛剛吃下的是我的蜜糖呢!真正的蠟丸在這呢!」

柳秦風枉然大悟,正眼去瞧,那苦力手上的確實就是他精緻的蠟丸,那麼剛剛柔水服下的真的指是蜜糖...

人,常常在急於一時的時候,忽略了小細節....

神州第一力士高興叫道:「哈哈哈!蠟丸~!蜜糖~!你傻傻分不清楚啊!」

柳秦風張大著眼道:「怎麼可能!」

神州第一力士摘下假髮,禿出光頭,怒道:「好好看清楚我是誰?」一旁的兩個苦力跟著脫下假髮...

柳秦風道:「神偷三禿!」

神州第一力士道:「在下巧手大禿!」

另一苦力道:「我是妙手中禿!」

最後一個苦力道:「我乃快手小禿!」

三位身軀龐大的苦力,竟然是江湖有名的神偷,當真人不可貌相呢!

巧手大禿笑道:「好在鍾大俠神機妙算,知道你會自己來!」

柳秦風道:「為什麼?為什麼?我記得他曾經抓過你們三個!為什麼還會幫他!」

妙手中禿道:「喔~鍾大俠有一天來牢裡面跟我們打賭!說他贏了我們以後就聽他的!」

快手小禿道:「鍾大俠說要跟我們三個比腕力!要連贏六場!大哥一口答應他了!」

巧手大禿道:「沒錯!於是由小禿開始,左右雙手都比,鍾大俠連贏我們三個總共六場!」

柳秦風哈哈大笑道:「笑話!!簡直笑話!!比腕力也可以交朋友!」

巧手大禿怒道:「總好過你這個毒殺人家!還自稱是別人的生死之交要好的多了!!」

話剛說完!三禿齊上!只可惜比力氣,偷東西,他們在行,論歹毒可比不上書生,只見白色圓弧從他手中甩了出去,一陣香氣從扇出散發出來,粉般的東西吸入了他們的鼻~。

三位力士,一聞紛紛手軟腳軟,站不起來,紛紛倒了下去正巧三個又疊在一起...

快手小禿道:「哎喲~大哥二哥你們壓死我啦!」

妙手中禿道:「不關我的事,大哥壓著我!」

巧手大禿道:「啊~借壓一下會死啊!」

柳秦風回頭找尋宇文柔水,卻不見人影....此時掌櫃與小二還有宇文柔水已經躲在客棧密室...

宇文柔水壓低聲音輕問道:「這是怎麼回事啊?」

小二道:「這是鍾大俠三天前設計的密室,由我跟老闆兩人日夜趕工,總算在今天早上給完成!」

掌櫃道:「鍾大俠心思細密,知道綠魔仍然會再犯,精心設計了這個密室!」

這時宇文柔水才了解,原來有些男人的心思是可以比女人更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