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向思考....有了一個新結論

總是怪老闆沒人性也是沒有用的

不如把氣憤放在自己的努力上 多創造自己的價值

其實

我在氣頭上的時候 當然不可能有這種結論

我心裡也是很賭懶的....甚至懷疑自己是在愚忠

難道? 我做的都是白費的嗎?....我努力的學都是枉然嘛?~~

可是老闆的思維不一樣

老闆想的可複雜了

老闆可能會說:

老子花你一個人一個月的辦公費用要多少你知道嗎?

一盞燈照著你的電費

電腦開一整天的電費

空調、茶水、勞健保....團體保險...(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眼睛看不到的費用)

例如:空間費用...一個人的位子 辦公桌椅 場租...電路線路 無線網路...有的沒的

............

所以老闆整天碎碎念有他的道理

勞與資在台灣其實還是有很多問題.....很多問題也許根本就不是問題

而是當老闆有理也好無理也罷的對我們要求的時候

我們的接受度是如何

坦白說

我看中的是可以學習到很多新知與歷練 (當然能賺到大把鈔票是誰都渴望的)

但是我也希望老闆能近乎人情些,能有體會小人物處境困難的時候

能夠有點人情味而已

相信這點

其實值得台灣老闆們省思省思...

(尤其是那種以前風光過現在落寞了還會不時臭屁以前的那種老闆)

.............噓...........我不是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