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心裡產生絕對不可愛上這個人的念頭時,愛情已然萌生

但當你心裡產生了我必須很努力讓那個人愛上我的時候,愛情其實已經結束

只是你還不自知而已

真正的愛情產生在無形之中,從來不需要刻意討好,從來是自然的一拍即合

那才是真的愛情

生死相隨,風雨同路

其實當你知道你曾經在意的人,有人疼愛,過得很幸福,不再孤零零一個人

你也會感覺到欣慰的,其實這樣已經足夠了~~已經足夠了。

.........

時間又過兩年...

四情劍已重回皇上懷抱,明日將做重新授劍拜將的儀式,為用兵西北做準備!

這兩年來皇上不斷從西北派出探子,密切追蹤準噶爾的消息,並且一直在滿朝文武中做用兵的思想工作~~

日以繼夜從不間斷,就在前些日子,探子回報準噶爾部發生內亂,阿爾圖汗叛變!終於讓皇上下定決心!機不可失!

準備在宮中築起封禪台!在明日拜將授劍!

這夜王貓難以入眠,儘管明日早晨是授劍儀式,但這似乎不是王貓睡不著的理由....

他那光禿的頭已經長出了頭髮...

王貓想起了多年往事....

曾經他年少輕狂,遙想著自己將來會成為一名絕世劍客...

因為他認為只有這樣,他所愛的女孩子才會愛上他

但他此刻回過頭來看,他才明白,當時的他產生了這個念頭時,愛情早已經結束!

愛情從來就是無半分脅迫與強求....

你如果認為要達成什麼,對方才會愛上你,那根本就不愛情呀....。

也許生命中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王貓去做,這就是他感嘆著不得閒的理由...。

他現在手裡拿著"袁書"反覆研究這兵法中的奧妙,原來袁書不單單只是紅衣大砲的製作方法...。

上面記載的袁大督師對陣滿洲騎兵的各種心得,還有百年前威震天下的遼寧鐵騎的訓練方法,甚至還記載了袁大督師的老師孫老師所註記山海關的防線...等等等。

換句話說,若不是前朝民變四起,旱災不斷,王朝內部出現了嚴重問題,否則滿洲人是沒有機會入主中原的....

王貓趁這兩年的時間研究著"袁書"中的奧妙!

時間回到兩年前王貓當時還身在康親王府地底...。

他親手解決了辣手觀音,但是他其實是不願意看到辣手觀音繼續做垂死掙扎...。

又或著他後悔問了那無聊問題,這些都隨著死去的人而無意義了...。

黑暗之中,王貓沒有明確的方向感,但他只要不死,那終究會有出路....。

不待片刻,四周突然間燈火通明,這地底看來是早有此設計,並非一朝一日的工程。

那位眼如媚絲,聲音極度噁心的招待太監從暗角緩緩出現,神形如同鬼魅...。

王貓橫上月眼,道:「又是你?有時候真懷疑你是鬼。」

招待太監終於自我介紹道:「我乃康親王府總管司禮太監官至正四品,小姓乾,府裡府外人都尊稱一聲乾公公!」

王貓不想多話已然亮出寶劍,在四周燈火明亮照耀下,光輝四濺的!

乾公公道:「這位小哥哥不要這麼衝動,你都能到這地底了,沒想過如何出去?」

他心裡不敢保證王貓不會出擊,語氣開始轉低,似有低聲下氣的求饒之意....

王貓並不打算按牌理出牌,一劍刺出!架在乾公公脖子上....

他早已聽出乾公公語調與話中的弦外之音,他懷疑這位乾公公玩兩面手法,一劍要逼他說出實情!

王貓道:「我既然來了,就沒打算出去!反正死定了,我多拉一個墊背的陪我!!」

王貓假裝憤怒,因為他知道乾公公既然可以來到這王府地底,那肯定有出路,且聽乾公公要說什麼?

乾公公緊張道:「你你你!你不能殺我啊!我是!我是!....」

王貓笑了,道:「你不必緊張,待會我問話你只管答是與不是!」

王貓問道:「你是皇上身邊派遣到康親王的臥底!是也不是!」

乾公公道:「是!!是是是!!所以你不能殺我!」

王貓怒瞪著他,道:「你只能回答是與不是!哪那麼多廢話!」 說完一劍切斷他的辮子,嚇得乾公公大驚失色!

乾公公嚇道:「是!是!是!小的知了!」

王貓心裡覺得有趣,他已經猜到乾公公的兩面手法,如果三大劍手客死此處,那他繼續潛伏等待皇上命令,但是他見吳仙必死而不救,恐怕是別有用心!

王貓繼續道:「那個死在水井裡的嬰兒是不是跟你也有關係!?」

王貓語氣突然凝重,他似乎非常想知道嬰兒的死與誰最有關係!因為如果真的要逼死康親王,他認為不需要波及無辜,所以他對嬰兒的死非常憤怒,他只希望是自己猜錯了!

乾公公道:「是!...是!」

王貓恨道:「嗯!!!!」一劍冷風掃過乾公公的臉!

乾公公大嚇一跳,改口道:「不不不!!!不是~~~不是!!」

王貓橫了月眼,眉頭一皺,道:「到底是不是!!!」

乾公公登時軟腿跪下,道:「是...是...但他不是王爺的親骨肉!!」

王貓心中已有答案,一劍指向乾公公道:「那他是誰的骨肉!?」

乾公公已經滿臉熱淚,道:「我不能說呀....我說了也是死....。」

王貓道:「你說了我可以裝不知道,但你不說卻是立刻會死....。」

王貓不按牌理出牌的一亂已然打亂乾公公心思,乾公公本想拿皇上的招牌要王貓照指定路線追擊康親王,怎奈王貓非但沒被唬住,反而一劍逼得他不得不說出實情。

乾公公緩緩道:「早在你來到京城之前....皇上就派過恨音假扮太監隨我一起入康親王府調查有關墮情劍的事情...。」

..........................

王貓其實在早在稍早三人進入府內從恨音與乾公公對話中已經猜出一二,但是不方便一語道破,一方面希望自己猜錯了,一方面他也希望恨音自己不知情,否則自己的骨肉因政治事件而受害,豈不是人間悲劇?
再者...恨音的墮落已然讓王貓萬分汗顏,恨音膽大包天,除了敢睡公主,連王爺的寵妃侍妾都不放過...

王貓突然心想,果真天下就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呀,而這些女人全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又有什麼罪能加註在恨音身上呢?
頂多就是怪罪恨音此人,沒有什麼責任感吧!
王貓心中突然默許,自己不可成為這樣的人,如果今後自己有幸能有後人,必定要組織美滿家庭,愛與責任!

王貓回過神來,嚴肅問道:「最後問你一句....。」

乾公公睜大眼睛,求道:「不不不!別說什麼"最後",您要再問上百句!千句!都行!行!」

王貓其實已經有點不耐煩,很想一劍送他上路,但思量他是皇上身邊的密探,雖然此番得罪了他,之後必有後患,但此人還是不能死在他手...王貓耳動八方突然另有心機...

王貓問道:「吳仙的死,是否與"袁書"有關!?」

王貓此刻猜想,此次行動皇上明令是拿回象徵軍權的另外半把墮情劍!吳仙會知道"袁書"必定是皇上秘密叫他取得....

吳仙也許還是有料想到進入王府凶多吉少,在進入王府前把"袁書"的事情說給他聽....

如果知道"袁書"的人都死光了,那麼究竟對誰的好處最多呢!?畢竟誰也不能料想這次的行動會如此千機萬變!

只聽乾公公道:「是!是!是!」

王貓心中突然如明燈一亮,心裡已有答案! 道句:「你走吧!」

乾公公倉皇而走,怎知跑著跑著,從燈火暗角一個繡中長刀竟出!乾公公身首異處~身體倒下~~頭顱飛出....

王貓突然感覺到一切猶如自己的算計,究竟是智慧還是心機自己一時也說不清楚....

只見一位霸氣十足的王者,藏著繡裡雙刀步步逼近而來!

正是康親王本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