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了一陣子

然後跟別人說我回老家顧火龍果田了

95394.jpg

但是也不是真的去顧田

哀...主要是回家奔喪啦..........阿公高齡過世了

不過是紅布喜喪 善人善終 其實是好事

但我想這種事還是低調的好..."

一般人也不懂

不喜歡影響到別人的心情

那乾脆不講比較好

所以大概只有幾個同事知道吧 (因為要請假)

至於為什麼還是決定寫這篇呢....其實是奔喪完難免心理產生一些想法....

老實說這段時間我念經都念到有點厭世了 = ="!! (說笑的只是每次都好幾個小時有點小不耐煩)

畢竟這種傳統習俗也是沒辦法的事

所以在這當中我一度在想這些傳統習俗有沒有簡化的空間

於是我決定先收拾我心中的疑惑 先把這些事辦完 再來好好思慮一下

一直到前幾日 事情圓滿了 我在最後隨著親戚要一起去火葬場前 

就在最終送阿公靈柩上車 家屬最後的向後跪拜答禮....

我想我比較能理解了

這些禮儀這些禁忌...老祖宗傳下來有它一定的意義在

回想著這段時間

有多少許久未見面的親戚 因此而見上一面

大家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 

為的也是想將事情圓滿

因為仔細的一想

沒有祖先...哪有我們呢?

沒有阿公開山成家~~就沒有大姑 大伯 二伯 二姑  爸爸 小姑....

沒有爸爸 就沒有我

慎終追遠 不就是要讓人重新的再審視一下自己的生命嗎?

我們都知道 生死有命~~

有時候我們生活的太忙碌了關心的必然是生活上的事~~

那也沒錯~~畢竟我們是不需要時時刻刻去關心死亡這件事情~~

但當你想到有一天也會離世而去時 也許就會開始對人世間的一些小恩小怨一笑置之

人生在世時間有限

多關心身邊的人

感謝真正對你好的人

不再浪費時間在不對的人

用真心對待真正愛你的人

很多時候~~不過量的及時行樂!

人本來就應該活得快樂

就在最後隔天火化完 家裡打了電話要我去剪一搓頭髮往外丟....

.......恩 沒錯 又是傳統習俗

但這同時表示新的生活將展開了

我們應該去面對全新的生命

不管將來我會不會成家~~好的觀念我們是該保存下來讓下一代知道滴~~

也許這些傳統習俗還是會有簡化的一天 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但是我相信很多傳統禁忌的根本 其實都是心存善念的

那都是希望下一代會更好 所以怕子孫誤觸禁忌~~

我們看著幾個阿公的外曾孫也是長的頭好壯壯滴~~!

是的!

雖然他們還不太懂事喪禮給我嘻皮笑臉的 = ="!!!

不過還都是孩子也沒關係啦~

我要說的是 看他們活潑可愛的模樣~~就應驗了我講的~~生命是需要傳承下去的~~

所以我認為喪禮本身辦得如何不是重點

重點就是自己對生命的重新檢視

這大概就是我的體悟吧

恩.....

話說我的下一代咧 

哎呀~~還沒出現

不然先假裝一下真的有那天好了

恩....這個 我的子孫們呀

我很怕麻煩的 

別拜了別拜了 我也沒辦法復活

燒了我吧 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