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在手~一匹烏孫馬從月牙灣湖邊狂奔而過!

享受孤獨...

其實我就是一個喜歡享受孤獨的人....

王貓對著呂元寶命令道:「別跟來!」

囑咐著如何安營紮寨後~~一軍主帥竟然獨自一人在漠上湖邊快馬奔馳!~~

在天空之間;一片片的孤獨白雲沒有交集~~

在萬里之中;一個人享受這片大地的寂寥~~

早想過這樣~~追逐在獨自一人的天地之中...

四月冰雪漸融~月牙湖畔風光明媚~~照著天空的顏色藍藍水波~~浪漫著整個人間~~

自攻克準噶爾幾個大城市後;王貓的心有些疲倦~~想暫時遠遠離開煩人的軍事~~

儘管目前已經接近烏魯木齊;王貓看到這片美麗的月牙灣~心從中來~~想要獨自一人享受這片天地~

繞過湖畔~~心如水波~~~遙想著這月牙灣之美;美不勝收~~打算環湖一圈~~走馬賞湖~~

我不想在夢中看見一片糢糊....

我想在遠方有著你清楚的臉龐...

遠遠的....

王貓看見一個人的身影...

熟悉又陌生;接近又遠離~~

王貓下了馬,越走越近....

那名女子身著草原民族的傳統服飾;在湖畔旁坐著~~靜靜地不知在等待什麼?

王貓收起寶劍...漸漸走近...

好奇心使他想趕快看到那名女子的臉龐...

女子轉身過來:王貓突然間寶劍落地.............

被那絕美之色給鎮住....

女子道:「你來了?」

王貓好奇問道:「我們見過嗎?」

女子道:「在今天以前還沒有!」

王貓笑道:「那你怎麼知道我來了?」

女子道:「我當然知道你會來!」

王貓問道:「你知道?」

女子道:「天下間又有誰不知道...。」

王貓道:「所以你也知道我是誰?」

女子道:「當然知道...。」

王貓道:「所以你在這裡等我?」

女子道:「對!」

王貓再次好奇問道:「等我做什麼?」

女子突然眼神有變;怒道:「殺了你!!!!!!」

圓月彎刀突然出現!!!!!王貓剛剛被這名女子的美給驚呆;寶劍已落!

女子怒道:「王貓!拿命來!!」

果然色字頭上一把刀!

王貓遇到美女竟然突然智商歸零....

彎刀直往王貓面首!

沒有多情劍在手;王貓如何應對?

好在王貓智商歸零;但反應天生!

像貓一樣天生機靈;豎起全身毛髮一般向後大跳!!

王貓內心彭湃...心想難道準噶爾境內的女子都如此強悍嗎??

難道是敵軍派來要殺他的?

此時呂元寶早已不放心的跟來!!!左右騎兵看著主帥遇刺!!紛紛衝了過來!!!

那名女子眼見不對~~騎馬逃去了!!

呂元寶快馬衝上前去;拜道:「大人!」

王貓道:「我沒事...。」

呂元寶道:「要追嗎?」

王貓撿起寶劍跨上烏孫馬,道:「不追了~回營吧!」

突然間...那女人扣上了王貓的心懸.......

王貓不明白...幾個大城市都紛紛響應投降了;且自己的軍隊紀律嚴明~絕無騷擾百姓~

一邦城市都紛紛投入資源補給給漢軍八旗;甚至支持並盼望他打倒達爾魂...

這名女子究竟是如何的恨他呢??

此刻王貓也想不明白....

呂元寶內心賊笑,想到漢軍八旗從北京出發集結在西寧,再從西寧開拔一直到現在接近烏魯木齊~

時間也過了數個月;認為都統大人肯定是想女人了....

可是呂元寶自己也是男人;幾個月出門在外征戰,每天戰戰兢兢的~~~誰不想放鬆去快活呢?

很快的進入了夜晚....

目前烏魯木齊的大部分主力軍隊都退守伊犁城了...

留下來的主要是因為不忍丟下親人或是族人的;但留守軍數量已不多...

但是目前烏魯木齊的態度並不明確...要戰要降沒有一個說法...

在投降前;那都是阻礙漢軍八旗進軍伊犁城的障礙....

王貓收拾心中疑惑;坐在帳前發呆~淨空思緒....

星夜燦爛~愁思懷鄉...

想著年輕時的那女孩;想必已經嫁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自己在異鄉中;雖然壯志凌雲的為統一天下而戰~

希望每個人能不再受戰爭迫害;想以戰止戰~

但這些年究竟是得到的多~還是失去的多~~自己也說不清楚了

心從中來~欲求美酒...

但自己在軍隊開拔的時候就下了禁酒令~~只好收拾心情準備吹滅燈火~~

夜已沉靜...

大地靜悄悄的....

遠遠的可以聽見狼在山上的嗷叫~~

也許狼也是一樣的寂寞~~

就在此刻;突然前營火光慢苗!熊火突來!!!

雖說火勢不大;但已驚動守夜的防衛軍!

守護衛急忙率領士兵救火!~~

一時敵暗我明!

門寨的士兵也急忙衝去打水!

也就是在此時;一群騎兵突然出現!營寨前出現了馬車拉著的衝撞巨木!

寨門立刻被撞開!一小股騎兵衝了進來!!

每個守夜軍士都被震住;這群騎兵臉戴面具~各個猶如天上鬼神!模樣非常嚇人!

他們也不急於開殺!看準位置直衝大營!

可見是為王貓而來!

本來呆滯的士兵總算清醒過來!趕緊敲鑼通報敵軍來襲!

並趕緊叫醒自己同袍!~用最快的速度著裝帶兵器!

大營前正是呂元寶守夜,大嚇一跳!!但為力保王貓安全!

帶領侍衛衝向前去阻擋敵人!

王貓聽到鑼聲瞬間驚醒....直覺地認為敵軍劫營!

雖入眠時身著布衣;但劍不離身!趕緊抽劍而出!

此時一道身影閃過!已潛入大營!

王貓敏銳察覺到!

王貓道:「出來!」

營帳內毫無聲響....僅聽外頭正在打鬥...

王貓站在屏風處...不動如山...

突然間!圓月彎刀飛來!輪轉迴旋!飛向王貓!

王貓耳聽八方!劍已出手~~打了回去!

一蒙面人從帳綢出現!接手彎刀!輕巧的向前空翻!利用這股力量向前跳躍奔殺!

王貓反手握劍~劍柄護在左胸!

就在彎刀來襲時;多情劍速度之快超乎想像~~反手一圈打在刀上!

刀隨即落地;王貓一劍架在蒙面人肩頸上!

雖是蒙面...但這衣衫不似中原般的黑色夜行衣

而面紗也是薄博一層...

大帳內突然軍士前來點火!

呂元寶衝進帳內!!憂心道:「大人!!」

王貓道:「我沒事!」

燈火通明後;那面紗雖薄但仍看不清楚對方的臉龐!

呂元寶道:「大人!刺客全都給擒住了!數量不多~總計十二騎!」

王貓突然手中劍轉;一劍劃過面前蒙面人的鬢角~~面紗緩緩落下...

正是早上那名在月牙灣湖畔的女子!

此時王貓突然心生憐惜;不想再拿劍指著她;把劍收在背後...

呂元寶見機,命左右士兵道:「快將刺客拿下!」

左右士兵稱聲"是"後;正要向前

王貓道:「慢...。」

所有人都停止動作.....

那女子道:「王貓...今天落在你手裡!要殺要剮~我等著你!要我投誠你休想!!」

王貓也不理她,道:「放他們走吧...。」

呂元寶啊?了一聲.......

左右士兵也是一時濛住....

王貓苦笑一番,道:「我說放了他們全部...沒聽懂嗎?」

呂元寶痾了一聲,道:「是!」

呂元寶轉身向外道:「大人說放了他們!」

王貓突然轉頭道:「嘿!!」

呂元寶突然一臉濛樣,道:「大人?」

王貓無奈道:「把他們的武器留下!」

呂元寶喔了一聲,轉身道:「收繳刺客器械!馬匹!把刺客集結在營門外半里處在集體鬆綁!」

此時士兵正要向前;那女子怒道:「別碰我!!我自己走!」

不等王貓命令士兵;女子自己想撿起寶刀~

王貓一腳踩住,道:「可以...但這個留下!」

那女子哼了一聲;往大營外走去...

王貓心道...唉...這草原民族的女子脾氣可真不好....

呂元寶心中似乎有些不情願;感覺王貓是因為憐惜眼前的美女,竟然笨到縱虎歸山....

過了些會,呂元寶回到大營報道:「大人~刺客...全放了,但這樣縱容刺客...真的好嗎?」

其他將領的營內並無大礙;但聽說主帥遇刺,也紛紛趕來!

王貓此時裝怒道:「你還敢說!僅僅十二騎兵就敢劫營!」

持續指著底下個將領開罵道:「打從攻克哈密城後,我軍又連續拿下巴里坤、吐蕃部...現在你們個個都散漫了呀!!」

王貓命道:「傳令!今晚全軍夜間訓練!全部都給我打起精神!」

王貓又特別指著呂元寶道:「你是今夜調度的守夜軍官!再有刺客闖入!唯你是問!」

然後繼續開罵道:「你們一個個都聽清楚了,在還沒攻下伊犁之前!戰爭都還沒結束!~誰再膽敢渾噩不正!我定不輕饒!」

此時恨音最為來事,用眼神對呂元寶挑釁,暗示著呂元寶太多嘴~搞得大家被罵...

呂元寶心裏也是委屈,想說王貓講這種話...真不知道是誰早上自己去跑去月牙灣湖畔單騎追逐浪漫差點遇險了.......

此時陳神因為接受逞罰,在哈密城被軍棍重打五十杖,因重傷而在哈密城休養~~

在場的將領,胡京、恨音、呂元寶、王火木、熊言、趙水河,每個人心中對於王貓遇刺,都有著不同層次的解讀....

漢軍八旗能否安然的抵達伊犁城與蒙軍八旗會合?

似乎還是個未知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