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逼近....

漢軍八旗主帥面對如潮水般的伏兵包圍,雖然再次拚殺!但是越來越多得敵軍投入戰場~

即使項羽在世,恐怕也是垓下之嘆!無力回天!

但就在此時;恨音的另外兩千騎兵趕到!

王貓本部人馬精神大振!!高舉帥旗!準備與恨音軍裡應外合的突破包圍圈!

敵軍包圍人馬看見援軍趕到,大驚失色!~出所意料!

王貓暗暗慶幸;自己凡事避險~~處處留心;也是為了避免身處危險時的預防措施...

他遙想著自己出發前;要恨音另外率領兩千軍馬隨後而來的命令救了自己!

敵軍突然改變策略;兵合一處放棄包圍;緊隨而來的是敵軍後方的騎兵趕來!!

王貓趁此讓鑲黃旗所有騎兵會合;清點人馬會合恨音帶來的兩千人馬後;大約還有三千多騎兵!損失不算太大~

但是看著眼前黑壓壓一面敵軍;目測少說不下兩萬人!現在如果倉皇再戰~恐怕以卵擊石~~

畢竟敵軍已經放棄劣勢;改變策略用自己最優勢的鐵騎隊伍!這恐怕就是傳說中達爾渾最精銳的二萬騎兵!

這精銳的準噶爾兩萬騎兵本來在北邊與蒙軍八旗對持;但是聽聞烏魯木齊投降後,立刻撤回伊犁城準備決一死戰!

王貓暗叫不好.....

自己本來是希望八旗軍本部不要趕過來最好....

但是目前所見之處;看來敵軍早已經掌握了自己的行蹤....

因為這非常有可能是全盤皆輸的一戰....

如果稍早之前自己命令大部隊全數通過山口;可能就不單單是這樣遇襲~~~

非常有可能全軍在山口遭到伏擊...直至全軍覆沒...

但是自己派軍隊分兵前行!! 於是準噶爾敵軍改變策略;改引主帥到扎合哨口!準備殲滅自己的鑲黃旗部隊...

原本以為我只有兩千人馬;可以輕易殲滅,怎知後面又來兩千人打亂了敵軍陣腳~~

最後引出來了兩萬敵軍精銳.....嘖嘖嘖...

王貓雖知現下在如何回想也改變不了眼前的現狀,但至少自己不至於錯得離譜...

畢竟要先恢復冷靜,才能重新做敵我分析~~

如果我現在是敵軍? 最想做什麼? 最希望看到什麼? 以及最不想看到什麼?

如果敵軍~~我會立刻切斷我與本部人馬的聯繫;最擔心現在後面漢軍八旗全數突然出現!這樣兵力優勢就沒了

最希望就是漢軍八旗不知前方訊息,繼續按兵不動....然後發揮兵力優勢殺光我們.......

王貓的問題,在恨音的淡淡回答中...有了明確的答案.......

天色漸亮....原來這一陣拚殺,已從凌晨打到早晨....

準噶爾騎兵兩萬嚴陣以待;王貓心中清楚現在在退回山口已經沒用;因為山口狹窄~如果沒有事先列隊~很難全數通過~

如果大家都有逃命的想法,將會全部擠在山口外全部一起死...

恨音突然發出感嘆,道:「反正我這大半輩子也玩夠了!死不足惜...。」

倒是.....恨音突然淡淡道:「你王貓可是天底下的第一好人呀;真是好人不長命呀...。」

王貓笑笑道:「說的好像我現在變壞,就有可能保命一樣。」

恨音突然拿起墮情劍~淡淡道:「我跟你今天會走在一塊一起浴血奮戰,可不是完完全全因為這個....。」

我從來就不相信四情劍的傳說....

我本來就是玩世不恭的態度在遊戲人間....

王貓道:「都到這個時候了還說這個幹嘛?」

恨音怒道:「你安靜聽我說!」

王貓被這憤怒鎮住...他可從來沒看到恨音如此.....

恨音緩緩道.......

我從來視人命如糞土~也沒有什麼夢想....

我從來也沒有把女人當回事;我甚至不相信世界是有愛

一直以來,我覺得.....你只是一個傻子.....

你妄想著天下太平~~~

你嚮往你追求的情感寄託.......

你思想落後的還在認為~~~自己堅持的原則~~~~~

但是我一直想告訴你...........人!本來就是為利益而生!

你的大同世界是不可能實現的......你追蹤的永恆和平也不可能發生.....

甚至......

你嚮往的純潔愛情!!!!!!永遠都是痴人說夢!!!!!!!

王貓默默不作聲.......也許不管到多大年歲,王貓就像恨音說的~~還在堅守自己的原則

還在繼續作夢....相信自己的堅持....

恨音突然默默落淚....繼續說....

但是你的傻....卻改變了我....

我發現我永遠得不到肉體以外的真實心靈契合......

我永遠在換女人.....以前每天每夜我可睡到更漂亮的女人

因為我壞! 全世界女人絕對無法識破我的偽裝~~~~她們會輕易地為我動心!!

但是她們愛的決不會是真實的我......

而你!!!就是一個不懂虛偽的人........

所以你其實是個絕大部分都不喜歡的人!!!!!!!

王貓同意...

因為他就是一隻貓~~~活在自己世界的貓......

恨音緩過神來繼續慢慢道......

但時間一久,我突然羨慕你....

你才是真實的你自己....

你的傻讓我改變...

你的真實時間一久,讓我也無法在憎恨你了....

你不會因為別人憎恨你...你就以牙還牙的對待別人...

你從來不因為任何事即使傷過了心而記恨......

你的人就像你的劍~~

永遠的相信! 那博愛的永恆..........

也許我今天無法陪你走到天下太平的那一天!!

但此刻你要記得!!

永遠永遠堅守自己的原則...

.................

王貓沒有作聲...

因為恨音說的沒錯

我不是一令人喜歡的人~~~但我也不刻意討好任何人

但若是為了平衡與和諧...我會默默的付出 不計得失....

即便我也懷疑自己只是個智能障礙....

但仍然天生樂觀~~

還是積極的面對將來的每一天!..

也許這樣就夠了....

這樣就夠了.....

..............

王貓與恨音一時同心...似乎已將生死置之度外...

王貓突然感覺奇怪....

我如果是敵軍,應該早開始發動總攻擊...遲遲未開戰...究竟發生甚麼事........

準噶爾軍隊站若木雞...絲毫不動......

突然鳴金收兵.......全數退出戰場.....

王貓與恨音正在疑惑...

遠處山頭發出槍響!

漢軍八旗軍旗出現在山頭處!!開始振鼓吶喊!!!

........

這........怎麼可能?

難道那葫蘆口的山道出口並非通往此高原的唯一出路????

恨音轉向王貓........

突然大叫道:「王貓!!!!」

王貓也是滿臉疑惑...道:「嘿...怎麼?」

你還有一點令人極度討厭並且噁心!

王貓忍不住操起家鄉粗話......幹....工蝦小(胡說什麼)........

恨音道:「你的運氣真它馬的好!!!」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