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  同事搶座位事件

在還沒發生新冠疫情以前,我們公司的午餐都是叫團膳 (類似國小國中那種營養午餐大家夾菜盛飯)

恰巧公司又遷新廠,餐廳座位基本上就是兩桌並排可以坐8人

但是呢...就這麼不巧,那時後部門人數有9人,換言之晚去餐廳的人就要去找別桌

於是我就開玩笑說,以後晚到的人去跟董事長坐.....

但沒想到這個舉動刺激到神經敏感的同事,搞到最後大家都怕最晚到餐廳,打鐘就用衝的~

第一次我想說,那不然我就真的去跟董事長旁邊吃飯,於是大家看到我真的坐在董仔吃飯後好像更緊張了

覺得原來我不是開玩笑的....

後來竟然導致同事因為害怕去用餐具互相幫忙佔位子的荒堂事....

那天其實剛好也有同仁外出沒來用餐,理論上位子是肯定夠的,但因為已經習慣佔位子就繼續這麼做

我也難得有在公司吃飯(疫情之前很常外出) 在位子夠的情況下當然是選擇去同部門的那兩桌吃飯囉?

沒想到.......竟然發生了令我當場差點發怒的事情,有同事直接在我面前講"來喔趕快拿餐具佔位子不然等等被阿本坐走"

好在我當下還能控制我的情緒,沒有撕破臉~但當下真的是非常不爽...覺得不被尊重,我是直接敢快吃完就閃人了

吃完飯後我就直接在公司群組表明對這件事非常感冒,甚至很生氣~~~

結果:在我反應後,當事人道歉,佔位子的壞習慣也從此沒再發生

 

案例二  聚餐被點鴛鴦

那時候我還是單身,但那天聚餐同事大多都已婚或是有對象

其實點鴛鴦這種事,可大可小~有些笑笑就過,有些則傷人太甚

大家都知道在開玩笑,但是如果偏偏你被譏笑是跟你非常不般配的人被大家亂拱亂送做對,那種怒火可想而知

情況大概是這樣的.....

在場都是同部門的同事下班一起在餐廳聚餐,忘了是聊到哪個環節,居然剛好聊到我單身的問題....

當時的狀況我是覺得我根本不著急,也不懂同事幹嘛那麼熱衷這種事

誰知突然有位很有事的同事說  "我覺得阿本跟 XX部門的那個剩女很配耶" (比我大很多,是姊姊)

又剛好不巧另一位同事又開玩笑附和 "WOW 可以耶 兩個脾氣一樣差,很配耶"

..............................

那種感覺就好像,你的身價只能配那種你看不上的,老實說我沒有覺得那位剩女不好,但那種感覺就像被汙辱了

好比女生被講,阿你的條件~~有人要就不錯了 還挑什麼?~~ 那種感覺

雖然我忍耐下來沒有撕破臉,但是我臉色當場就不好看了,然後沒多久我就說有事要先回家了 (直接放全部同事在那傻眼)

結果:可惜同事還是不明白我生氣的點,但是從此之後倒是不敢開這種玩笑了

 

案例三 被財務誣賴

這件事情真的是我在眾人面前發大飆的一次

故事內容有點長,且涉及工作的內容 所以簡單講個概要...

簡單講就是 客戶A的請款因為不方便用帳號匯款,每一次都是我代收後約對方見面才交給對方  (相信看懂的人講到這已經看懂了)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個客戶A的請款呢?? 因為我們公司想跟他做生意......必須打通一些人事

但是新上任的某某是不同意繼續這樣做的,本來這件事處理很簡單,就某某只要一聲命令,我就照辦~~以後客戶A就沒生意了~可以不往來了 (反正我也不喜歡處理這種台面下的)

偏偏某某這次卻很有事,妄想不給客戶A請款卻還能有訂單,於是下指令給財務 前幾批的請款還沒給的也一律不准給  (其實本來是可以跟客戶A好聚好散的)

當時的我也沒被通知,請款一直沒下來客戶一直問,訂單也被停,我一頭霧水,財務主管也打來巴拉巴拉說一堆......(省略隆長的對話)

最終的導火線是,我已經表明這個"客戶A"就是需要請款才能繼續做生意,當初也經過某某得同意

財務主管態度堅決覺得其他客戶都不用就"客戶A"最特別,最後講了一句讓我火大的...

她說:「之前請款經手人都是你,錢怎麼知道是不是拿給客戶A」  聽到這句整個爆走...

遙想自己忠心為公司爭取訂單,居然還要遭受人格懷疑

當場大爆走質問她是什麼意思~~開始大吼:為了公司業務如何受盡委屈還要被你們內勤的糟蹋!! 你們一直亂搞業務!!還想要公司發展~~~+))*&(&^*^&%阿哩阿渣罵一堆

結果: 財務主管嚇傻至少兩年不敢跟我講話,某某也從此把我視為問題人物在公司被冰凍兩年

 

...........................

從以上案例可以得知

我會有情緒,多半是因為感受到不被受尊重

而情緒失控的部分,更多的是內心的人格最痛恨受到不白之冤

往往受到對方栽贓誣賴或無中生有 就容易暴怒....

這是我的缺點,也是我的弱點

萬不一真的有有心人想這樣搓我,我確實很容易爆炸

有情緒並不是不好的行為,其實可以學著面對自己情緒加以控制,但除了控制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抒發管到

有時後表現出心中的不滿可以換來尊重

但是過度發怒,也許事情得不到解決,還嚇跑身邊可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