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回到了他的故鄉,他看著遠遠的山,依然是跟小時後看到的一樣壯麗。

他回想幾年輕的種種往事,如果他沒有遇到"小牛香"楚小牛,他早死了三十多年,如果他是一個恩將仇報的人,他今天已經大富大貴兒孫滿堂。

想到這他覺得好累,甚至想到他一生中最愛的女人,他突然覺得這一生很坎坷,即使他現今已能憑著他自創的"老刀刀法"獨步武林,他也覺得不快樂。

想到這裡盡然不自覺流起眼淚,一個老男人盡然也會流淚? 人,只要是人都有傷心的時候,即使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也有傷心難過的時候!

傷心的時候往往不會注意四周左右,那就更不可能注意到.....有人要殺他.....

那一劍!急風之速從樹上串了出來! 風要吹過來的時候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吹過來,這一劍就像風!

劍像風一樣掃過了滿地落葉,也掃過了老人的身軀....鮮血激飛!那人將劍收回劍鞘,是一個劍法高超的少年。

那少年很是得意的道:喝!白毛俠也不過如此....

這句話一說出 他卻說不出第二句話 只能瞪大著眼睛難以置信.....

地上的鮮血不是從別人的,是他自己的.....

老人的手不知什麼時候抬了起來,手上多了把刀,那把刀銀光閃閃炫採奪目。

老人怒道:我傷心的時候,最好莫要惹我!

少年以緩緩倒地,仔細一看,老人也驚訝了一會兒。

"狂風劍客"劉楓,好端端的為何來刺殺我。老人疑惑的喃喃自語。

不只他要殺你!我也要你的命!殺人犯"史迪"拿命來!一個美麗的小姑娘狠狠瞪著老人怒罵!

小姑娘旁邊還站著兩個壯年人....

老人怒道:吾乃"白毛俠"史迪並不是什麼"殺人犯"史迪!

小姑娘聽了"白毛俠"三字更是憤怒道:哼!你還配個"俠"字嗎?你為了爭武林第一刀的名號,殺害我爹,江湖上上下下各大大小小門派、幫會、有誰不知?

史迪疑惑道:還未請教令尊是何人?

小姑娘道:我爹就是"武林第一刀"柳刀門掌門"柳逢嚴!

柳刀門在前三代以來是默默無名,到了第四代掌門柳逢嚴後,柳家刀法盡然獨創一新,傳言中是刀招不見出刀招,收刀不見收刀式。

柳逢嚴的妻子早逝,生有一女天生一副小巧美麗的娃娃臉,變取名為柳娃娃。

史迪疑惑道:那"狂風劍客"劉楓是你們請來殺我的?

柳娃娃看到躺在地上的"劉楓"大嚇一跳,她剛剛只顧著罵人,沒注意到劉楓早已被史迪送的一刀離開了人間。

柳娃娃旁邊的少年臉上全是恐懼害怕道:師....師姐....連劉大俠都不是他的對手了...我們快走吧!

史迪只是深感抱歉道:老夫也不願殺他 但他突然從樹上串出要刺殺我 我的刀一出就收不回了..

柳娃娃聽了這句話更是氣的牙癢癢怒道:你今天最好殺了我!不然我要發動全武林的人為家父報仇!

史迪憤怒道:血口噴人!老夫殺人從不為名不為利!武林第一刀不過是個別稱!有何好爭?

柳娃娃怒道:只因為你聽不慣家父名聲日亦遐邇,他的刀法在江湖上傳說的出神入化,你雖然想找家父比刀,卻又不敢,只因為你擔心一但落敗昔日"刀中之上刀招之最"的美名便會化為烏有,所以你就暗殺家父,還留下字條"昨日柳家稱一刀,今日史迪第一刀。

史迪受不白之冤更是氣憤道:一張紙條,就足以讓你置信?

柳娃娃冷道:普天之下除了你,沒有其他人的刀能傷的了家父半根寒毛...........

這句話本來可以當成誇耀史迪的刀法所講出來的,現在卻是一句肯定史迪是殺人者的肯定句。

史迪怒火中燒從背後拔出刀,那把刀依然是炫採奪目,但現在卻多了一種殺氣以及殺意...

柳娃娃身邊的兩個少年嚇的落荒而逃,丟下柳娃娃一個人在那。

柳娃娃怒道:有本事你殺了我好了!我也很想到地府去孝順我爹他老人家,這些年來從來沒有盡到身為一個女兒對父親的孝道.....她說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史迪將刀收起緩道:柳掌門的死確實令武林同道都非常震撼....但小姑娘你聽好,老夫絕不是殺害你爹的兇手,只要你確信,我便是闖天宮也把兇手找出來!

柳娃娃哭的很傷心,一時之間也說不出話.....剛剛繞跑的兩個少年覺得良心不安,又折了回來,看到柳娃娃二話不說,抓著她的衣巾拔腿就跑。

史迪沒有阻止,只是十分懊惱,柳逢嚴是當今的武林第一刀,除了史迪之外確實沒有人敢跟他一較刀招高下,這也難怪會有人懷疑到他身上了。但是武林是日新月異的,縱然兇手是個使刀的高手卻未必是行走江湖的武林人士。想到這便不再往下想了。


有時候當我們再找不見的東西的時候,偏偏怎麼找都找不到,等到我們沒有再找的時候,那東西偏偏又出現在你面前。

想不到連兇手也是,黑衣人緩緩走出來冷冷道:白毛俠史迪,手中的銀狐刀人稱"刀中之上"自創老刀刀法"人稱"刀招之最",年輕的時候被"西湖五怪"追殺,被"小牛香"楚小牛所救,從此跟隨其左右。楚小牛死後,便將兒子以及楚家的絕世神功密集”飄香譜”托付給你....

史迪相當驚訝,因為這人不但知道他的過去,甚至知道”飄香譜”的下落。

黑衣人緩道:我可以給你活命的機會,只要你交出”飄香譜”我就留下你這條老命。

史迪緩緩拔出銀狐刀口中道:刀中之上,刀招之最。

黑衣人笑了,是一種為對方感到可憐的恥笑並道:武林第一刀都死在我刀下,你能接我幾招?

史迪問道:柳掌門是你殺的?

黑衣人笑道:沒有錯,我只不過是想跟他借借柳家刀法的刀譜看看罷了,誰知他如此想不開?

史迪怒道:各門各派的武學,本就不外傳也不可讓外人知道的!

黑衣人又笑道:我只是想知道武林第一刀的刀法究竟有何奧妙之處,但是刀譜沒看到,卻也看到了刀招,但是他的刀法在怎麼奧妙又能如何?一樣要死在我的刀下!

史迪怒道:大言不慚,殺人盡然還栽贓嫁禍,你殺了武林第一刀為何又要嫁禍於我!

黑衣人笑道:反正你要活也活不久了,我再問你一次,"飄香譜"在哪兒?

史迪怒道:"飄香譜"乃恩公之物,傳於後代楚家子孫,豈可落入汝輩賊人之手!?

"手"字一出黑衣人變迎風串來手中的刀殺向"史迪"這一刀遠比"劉楓"的劍還要快,還要狠!

"嗆啷"響亮一聲兵器相交,史迪若是遲半刻出刀架檔,早已一刀成兩半!

就在兵器相交的瞬間,黑氣散流,黑色迷霧串出,好似瞬間天黑,瞳孔適應的速度還未來的及,死亡之音已伺服....

黑衣人背對著史迪,他不想看到那張死人的臉,只因為所有死在這招之下的人,全是一雙不可思議的眼神,狠狠的鄧著他...

但背後卻傳來了耳熟的聲音道:"黑煞靈氣指"...."黑羅教"的震教奇功,但"黑羅教"已經滅教三十多年了,你究竟是何人?為何會使"黑煞靈氣指"!

這聲音耳熟的令黑衣人驚慌失措........

黑衣人冷笑一聲道:想不到阿~想不到!我以為普天之下只有"楚小牛"躲的過這招。本以為楚小牛已死,天下再也沒有人能躲的了著招!看來你已經學了"飄香譜"裡面的身法了!

史迪抬起銀狐刀吼道:既然知道還不快快束手就擒,跟我到柳刀門洗清我的不白之冤!

黑衣人笑道:我倒想知道,飄香譜裡面的輕功追不追的上我!

說完變施展輕功飛的遠遠的,想不到這黑衣人輕功也令人無法想像。

史迪沒有去追,只因為背後出現一條血痕,那一刀他終究是沒完全躲開,只躲開了一半!他剛剛那一句話只是要嚇退黑衣人,但黑衣人慌張之虞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刀上有著血,但黑衣人只要一發現就會折回來!

難道連飄香譜裡面的身法都躲不開那一刀?還是史迪根本未學成飄香譜里面的身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