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迪以刀為拐,緩緩走向竹林....黑衣人竟然沒有折回來.....

這遍竹林清幽雅致,遠遠還看到一間竹屋,打造的相當漂亮。

從竹屋裡遠遠跑來一個少年,大喊著:白毛叔~不好啦~不好啦~~

史迪問道:阿武什麼事情慌慌張張的。

這少年竟然是輕功天下無雙的楚家後人,楚向武。

楚向武驚慌道:有個姑娘受了重傷口中還唸唸道:死了死了.....

史迪進房一看,那姑娘不是柳娃娃嗎?不久前還生氣勃勃的再罵著他,線再已經奄奄一息的躺在這裡。

楚向武問道:白毛叔,有辦法救她嗎?

史迪把了把脈嚴肅道:這......她中了武林高手的內力攻擊,但是卻好像只單單想震昏她,並沒有要去她性命。

柳娃娃滿身是汗,口中還不停念著:死了...死了...

楚向武又是驚慌連問:怎麼辦~怎麼辦~她一直說死了死了,會不會真的死了。

史迪笑道:放心,她受的內傷並不嚴重,說不定不過半刻就會.....

"醒了"這兩個字還沒說出,柳娃娃的上半身就彈了起臉上是無比的恐懼口中唸道:小師弟死了!!小師弟死了!!

說完就哇啦啦的哭了.......

楚向武這才高興道:嘿~白毛叔叔真是神機妙算,這下她沒事囉。

史迪卻冷冷道:這下換我有事了..................

說完就像被砍斷的大樹一樣,直挺挺的往地上倒去了!

楚向武這才發現,房子裡面滿是史迪身上流出來的血,他剛剛一直擔心的柳娃娃,沒注意到史迪受了中傷。當然這也不能怪他,史迪是江湖上武功高強的老前輩,又有誰有能耐讓他受傷?


史迪的血越流越多,在一旁的柳娃娃又哭又鬧道:這裡是哪哩,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不等楚向武的反應,一溜煙的跑出門口,楚向武這時應該要趕緊幫史迪止血才是,哪知此刻竟然也跑出去追!

「喂~姑娘別亂跑阿~」!

楚向武看著柳娃娃跑的方向,正是竹林山上後方的峭壁,更是死命去追!

眼見柳娃娃一步步跑向峭壁.......

「小心阿!!!!!!!!!!」

柳娃娃前腳一踩空,整個身軀往下傾,後腳又一個失足,整個身體往下滾去!

這時有個溫暖的身軀,在那瞬間抱住了她,連同他一起滾下山去去.......

一對男女就這樣從山上滾下山去了.......


「嘿~還好我身子夠硬~,還好這壁還不夠峭,還好你也沒事。」楚向武得意洋洋的笑著。

柳娃娃紅著臉道:「你...為什麼?」

楚向武笑道:「姑娘,你現在可以什麼都不要問嗎?我們快回去吧!天色晚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楚向武心裡同時擔心著史迪,如果再不回去,史迪就要失血過多而死了。

但,他們趕回去的時候已經晚了,楚向武本該面帶著傷心的神情,走進房裡卻開心的笑了。

一個堂堂的老人挺立的坐在那兒,身上的傷處已經包紮好,雖然包紮的很難看...

楚向武笑道:「我就知道白毛叔有辦法自己來的,不愧是白毛大俠。」

史迪頓時只能苦笑道:「若是指望你我就遭了...」心裡想:「這小子馬屁拍的倒響。」

史迪正想抬起手捏他的耳朵...

楚向武眼見不對立刻道:哎喲~姑娘~天色不早囉,早點去休息吧。

也不等別人回話,跑到房裡蓋著被就呼呼大睡。



一早,天光明媚,竹林仍舊清幽雅致,還有鳥兒枝頭鳴叫,是個好天氣呢!

楚向武一早起來就看到有個堂堂老人再竹林裡練著刀法,那老人腳步緩慢,刀招也緩慢,那好似隱藏不可思議的力量,眼見老人連退數步,手中的刀劃著圓弧,內勁充灌,有如大書法家揮灑的毛筆。

楚向武笑道:「白毛叔~起那麼早阿~。」

史迪道:「阿武...。」

楚向武道「嗯?」

史迪道:「滑鰍步與蠢牛步練的如何了?」

楚向武道:「滑鰍步我已經練的如火純清了,但這蠢牛步,我實在是不知練它何用?所以就沒用心的去練。」

史迪道:「你記得我跟你說過,滑鰍步與蠢牛步,是你父親別出心裁自創的奧妙身法,滑鰍步乃是閃躲技巧,而蠢牛步乃是發招技巧搭配武學,威力是無可比擬的!」

接著又道:「滑鰍步,好似泥鰍,抓住了牠卻又給你滑了出去,就像高手過招,人家以為一招擊中了你,卻又著了空。蠢牛步,天下無雙的慢步伐,行徑間像是蠢牛一般,卻隱藏了神秘的出招時機,就像猛牛衝撞一樣!」

接著摸摸自己的背嘆道:「老了..老了..,雖然得到恩公親傳的滑鰍步,但這老骨頭卻還是慢了半拍中了人家一刀。」

楚向武這才恍然道:「是啊!白毛叔!普天之下究竟還有誰能傷的了你,這倒是奇怪的事!」

史迪嘆道:「天下間處處是高手,我雖然不知道他是誰,但是知道他一定是黑羅教的餘黨。」

楚向武想起史迪曾經提過,他年輕的時候與父親楚小牛參與黑羅教之役。

楚向武道:「我父親是那時候戰死的嗎?」

史迪道:「先別問那麼多了!你父親的事我以後會慢慢告訴你,你先演練一次滑鰍步給我看看!」

楚向武笑道:「嘿~白毛叔,一個人練有多無聊阿,不如你出招我閃避,你看如何啊?」

史迪道:「這小子口氣倒不小,我倒看看這些年你進步了如何?」

史迪擺開掌勢,一連開了三掌,楚向武腳似沾泥沒幾個穩住,身子一下摔了下去,這三掌自然落空,而楚向武又不知何時站到史迪背後。

史迪叫道:「不錯,不錯。再來!」

史迪以手為刀,右掌劈向楚向武,楚向武滑步退後,史迪右掌劈空全身向前飛去,一掌打向楚向武,這招變動之快,楚向武反應不急,眼見掌勢已在他眼前籠罩!楚向武突然全身旋轉,變成兩道人影左右飛去。

一時之間,史迪不知招示該往左還右,卻有個人蹲在他面前,很快的站了起來擺了鬼臉,史迪還在想出招往左還是往右,被這突然一舉嚇了一大跳,向後躍出五丈~等他飛身向後的時候,才發現那扮鬼臉不就是楚向武嗎?

楚向武笑笑道:「哈哈~鬼臉很可愛吧~。」

史迪也笑道:「好好好....你這小子這招把我騙的昏頭昏腦,原本以為你不是向左飛就是向右,想不到竟然蹲在我面前我都不知道。」

「好厲害!」一個嬌柔的聲音從屋裡傳了出來...

原來柳娃娃早已起來了,只是不想打擾他們練武偷偷的在旁看著,但是剛剛楚向武的絕妙身法令她忍不住讚賞了一聲「好厲害!」。

楚向武笑道:「原來是姑娘,睡的可好哩?」

柳娃娃只是應了一個字:「嗯。」 人就隨即跑了下來跪在史迪面前。

柳娃娃道:「小女子無知,昨日冒犯大俠,還毫無憑據的的誣滅大俠,還請大俠恕罪!」

楚向武在旁啷啷道:「哇~什麼事情那麼嚴重阿!」

史迪只是緩道:「莫非姑娘也見到他了?」

柳娃娃道:「是的!小女在昨日回去的路途上,遇到個黑衣人,而他...而他....」

史迪道:「姑娘先站起來,再慢慢說吧。」 史迪將柳娃娃扶了起來...

柳娃娃臉上無比恐懼的訴說這一段:「那黑衣人自稱是兇手將家父的刀法損的一文不值,兩位師兄弟憤怒衝向前去,卻在此時我眼前烏黑一遍,待我再看清楚時,兩位師弟以慘死刀下。」

史迪緩道:「黑煞靈氣指....。」

楚向武道:「正巧有個小帥哥經過,躲在一旁,看到黑衣人打傷了你,等黑衣人走後,就把你救回來囉~。」

這小帥哥三字自然是指他自己......

史迪怒道:「這黑衣人便是昨日賜我一敗的黑衣人。」

楚向武還是疑惑道:「什麼兇手?你爹又是何人?」

柳娃娃道:「我爹就是武林第一刀,柳逢嚴。」

柳娃娃便把武林第一刀遇害,以及誤會史迪,到師弟被黑衣人所殺的經過一一的訴說出來。

楚向武道:「哦~難怪你剛剛說昨日冒犯了白毛叔。」

史迪道:「這黑衣人肯定是,黑羅教的餘黨.....。」

柳娃娃道:「黑羅教?」

史迪道:「你們當時都還未出世,所以不知道黑羅教的恐怖。」

史迪緩緩道:「當年.....黑羅教當真是高手雲集,任武林任何一個門派、幫會都比不上的,而就在當年也是黑羅教英氣最盛的時候,竟然公然挑戰武林,要一統江湖,所以武林人士便團結一致,與黑羅教對抗,我便是隨著恩公參與黑羅教之役!哀..當年不知道多少武林豪傑死於這一戰,就連恩公都...。」

接著又道:「好在邪不勝正,黑羅教一敗塗地,但是仍然有黨與在逃,想不到竟然重出江湖了!」

柳娃娃道:「原來如此,我回去後必定要告知所有師叔,招集武林人士,來捉拿黑羅教餘黨!」

又道:「事不宜遲,小女子就在此拜別了!」

「嘿~等等阿~」楚向武抓著她的手。

柳娃娃羞道:「你幹什麼!放手!」

楚向武道:「這裡是竹山呢...要回到柳刀門,要繞過三座山,經過五個省..。」

柳娃娃道:「我來的了,就去的了!」

楚向武笑道:「你來的了是因為有你兩個小師弟,又有狂風劍客”劉楓”保護,現在他們三個都死了,你武功如此不濟,叫我怎麼放的下心。」

柳娃娃突然怒道:「誰武功不濟阿!」

突然一腳踢向楚向武,楚向武閃都沒閃直接把她的腳抓住,抓住後前後走動,柳娃娃只剩一隻腳在地上,只好跳阿跳的。

柳娃娃怒道:「你!!放開我!!放開我!!」

楚向武笑道:「放開就放開囉~。」

柳娃娃道:「我現在要走了,你最好不要跟來,你跟來我一腳踹你下山谷!」

說完就跑了,但是楚向武一樣跟著她跑了.......

史迪只是喃喃自語的嘆道:「哀...想不到這小子個性跟他爹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