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都繁人雜,街熱巷鬧,在這裡的每個人,每天都好像有著生活目標,一天一點努力達到自己的生活理想一樣....

柳娃娃道:「好啦~都到省城了,我會自己坐船回湖北的!」

楚向武道:「這可不行,天色不早了哪有船家會為你開船的!?」

柳娃娃道:「那麼我就在這找客棧住一晚,到明天一早自己回去....」

楚向武道:「那就更危險了!你剛沒聽路上有人說,省城最近有採花賊呢!」

柳娃娃聽了採花賊便冷道:「是阿~你一踏入省城,路上的人便當你是採花賊囉~」

楚向武笑道:「我像嗎?」

柳娃娃也笑道:「像極了!你想哪有那麼漂亮的姑娘會跟一個賊頭賊腦的人走在一起呀~!」

楚向武苦笑道:「我賊頭賊腦~~你豬頭豬腦~嘿多搭阿~!」

柳娃娃氣紅了臉道:「誰豬頭豬腦啊!不要臉!」

楚向武笑道:「好好好~我不要臉,我的好姑娘別生氣了,人可以不要臉,但總不可以不吃飯吧?肚子餓了沒阿大姑娘?」

柳娃娃不用回答...因為咕嚕聲已經代替她回答了...




客棧有很多人,卻好像沒有一個人像他一樣談笑如此脫俗,是一個年輕瀟灑的書生。

小二道:「兩位客官要點什麼?」

柳娃娃道:「你們店裡有沒有什麼拿手好菜哩?」

小二道:「唷~客官最近掌廚大師父特地發明一道菜,叫做”豬頭豬腦”,全豬大餐,整桌七道,便宜划算。」

柳娃娃一聽到”豬頭豬腦”四字火氣再次上升怒道:「行了!行了!隨便來幾道拿手好菜便行了!」

楚向武早已忍不住笑的要在地上打滾了.....

柳娃娃罵道:「你坐好啦!像個小痞子一樣!」

楚向武笑道:「我天生就這個模樣,想改也難囉~。」

柳娃娃轉向頭去道:「你看看那邊那個人,哀~這才叫英俊挺拔...」

柳娃娃說的正是那位書生....

楚向武聽了似乎不是滋味道:「行為端莊的人又未必是好人...」



「嘿~少爺少爺~,你看看那邊那個女娃兒~。」

瀟灑書生頭便轉向柳娃娃一邊突然「唷~」了一聲.....

柳娃娃天生生了一副娃娃臉,相貌十分可愛,她的一舉一動似乎也很迷人...

「真是可惜阿...竟然跟著一個土包子在一塊....」

土包子自然就是指”楚向武”了.......

年輕書生起了身子一步步走向柳娃娃......

柳娃娃心在跳動...因為這書生長的實在很俊....

楚向武雖然也是個俊哥兒,但這書生比起他來不但多了幾分書香氣,更多了幾分優雅!

「姑娘看似不像本地人,在下是省城邱家莊的”邱子毅”。」

這人似乎當楚向武是個隱形人,看都不看一眼就盯著柳娃娃說話。

柳娃娃突然面有喜色道:「原來是邱家莊的邱公子,怪不得舉止如此脫俗。」

整個湖南裡最出名的人恐怕就是大書法家”邱成竹”,同時也是詩書畫三絕的才子,武學方面更有一手”追星穿月一點精”的封穴指法,而邱子毅正是邱成竹的兒子,由於從小受到訓練,當今有湖南第一才子之稱....

邱子毅笑道:「過講!還未請教姑娘芳名?」

這人當真已將楚向武當成隱形了,竟然問起柳娃娃的名子來,那麼我們這位楚家小帥哥怎麼會不反擊呢?

只聽楚向武叫道:「唷~~你好你好~我叫李大寶,這位是我的妻子”李簡氏”...」

柳娃娃心裡暗叫:「誰是你妻子啊!小無賴!不要臉!色鬼!」

雖然臉上寫著無奈,卻還是臉紅著沒有說出半句話....

邱子毅臉上表情像抽筋一般免強一笑道:「原來這位是李兄的妻子,李兄可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呵呵..」

楚向武一眼瞧見他那般免強的笑便道:「是阿~我李大寶最疼老婆了,今天特地帶她來湖南走走...看看著一遍好風光呢!」

邱子毅心裡像是在握拳但又裝出一副笑容道:「李兄愛妻如玉,當真是天下間當丈夫的典範阿~在下就此別過。」

他向小二比了比手試道:「小二結帳!」

出了門一旁的跟班便問道:「少爺~怎麼樣怎麼樣啊?」

邱子毅好似心有股火道:「不怎麼樣,天下間還沒有本公子玩不到的女人!」



楚向武伸著懶腰道:「啊~~吃飽了就想睡,小二哥有沒有房間?」

小二喜道:「有的有的!小的馬上為你們準備一間上房!」

柳娃娃卻怒道:「什麼一間阿!這裡有兩個人呢!」

小二疑惑道:「這就怪了!你兩不是夫妻嗎?」

楚向武笑道:哎喲!是是是~我老婆愛開玩笑!」

進了房間...柳娃娃一臉凶悍道:「死色鬼都是你,我問你誰是你妻子啊!?」

楚向武笑道:「嘿~我羅漢腳一雙呢~還沒娶妻哩!」

柳娃娃道:「是唷~那你剛剛還...你剛剛還....」

楚向武笑道:「嘿~剛剛怎麼樣啦?喔~你該不會是說那對名子怪異的夫妻吧!?也對喔一個李大寶一個李簡氏名子還真怪哩!」

他明明知道柳娃娃要說什麼,卻還是故意裝傻了起來.....

柳娃娃罵道:「不要臉!」

楚向武笑道:「是是是!人可以不要臉,但總不能不睡覺吧!好姑娘快睡吧!」

柳娃娃心裡暗叫:「好哇~這臭小子什麼時侯輪到你來哄我睡覺!」

口中唸道:「本姑娘現在要睡了,你要是敢過來一腳踹你飛出窗外!」

楚向武道:「呿~這大桌多好睡,誰要跟你擠一張床!」




夜沉了,是一個寧靜的夜,睡覺是美好的,可以睡的香香的甜甜的...

柳娃娃本來不敢睡著的,不敢睡著自然是不放心身邊有個小色狼,但是擔心著...擔心著...卻還是被疲倦的蟲蟲蓋住了眼皮....

「唰~咻咻!」窗外一道風聲....黑暗中看不清楚的人影...

「哼!這個土包子!看我怎麼收拾你!」

黑暗中劍指已出封住了楚向武兩處要穴.....

「少爺!這土包子怎麼處理!」

「隨便挖個洞埋了吧!」

於是另一個人扛著楚向武飛出窗外.....

這房間裡突然透出一種氣息....一種色狼的邪氣.....

只聽那人「嘿嘿嘿的笑....」

手慢慢往前想輕輕的撫弄著棉被.........

「哎呀~朋友你的手不乾淨阿...」

「你...是誰?那標緻的姑娘呢?」

這被窩裡躺的竟然是楚向武!那麼被另外一個人扛走的人又是誰?

楚向武從被窩中踢出一腳,這夜晚本就視線難辦,從被窩裡踢出的一腳更是防不勝防,那人中了一腳,還想逃跑!楚向武一時火怒又多補兩拳!

「啊!別打啦!」




夜晚裡有個人扛著一個人到了樹林,會合了其他三個人....

三人其中一人道:「如何?少爺說如何處置?」

那人道:「少爺說隨便挖個洞埋了!」

其中一人又道:「哎~這麼暗先點個火吧!」

那人把肩上的人放下...這火一點起四個人全都是驚訝的表情...

這人不就是少爺看中的那女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