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省城出現了難得一見的景觀,整個街上的人都在看他們兩個....

走在前面的那個人大家就比較陌生了,但走在後面被五花大綁的年輕公子不就是邱子毅嗎!?

邱子毅低著頭遮遮掩掩的,可不想被認出來,但這省城裡又有誰不認得他呢?他一出生就是生在風采迷人的書香世家,從來沒有如此狼狽過....

楚向武道:「喂!還有多遠啊?」

邱子毅道:「就快到了..就快到了..」

又道:「這...李大俠阿~!」

楚向武道:「什麼事?」

邱子毅道:「能不能先鬆綁啊?」

楚向武從未如此生氣過舉起拳頭來:「鬆綁?!沒有打濫你的臉夠客氣了!還鬆綁?」

邱子毅嚇還想護住自己的臉道:「不敢不敢...還是綁著好。」




這房子很大,裝修的非常精緻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家....

邱子毅道:「大..俠..怎麼你不敲門嗎??」

楚向武笑道:「還敲什麼門,飛進去就不得了?」

邱子毅驚慌道:「不...不好吧..」

楚向武赫道:「你不跟著跳,我等等把高高掛在屋簷上!」

邱子毅怕道:「是..跳便跳了...」

這莊園相當的漂亮,這一草一木都有著書香氣,這一專一瓦更帶了一種貴族的高尚居宅才會有的亮麗!

「哪裡來的大膽狂徒!盡敢擅闖邱家莊!」

吼出這句話的是個中年男子,他仔細一瞧兩個人的其中一個便失聲道:「阿..少爺!」

「老爺!您快出來啊!大事不好啦老爺!」

這一吼出,邱家莊上上下下大隊人馬隨即趕到現場!

便有一氣宇不凡的中年人問道:「老詹究竟什麼事?」

「老爺!您看少爺他少爺他!」

「嗯!?子毅,昨天一整天又跑去哪了!」

邱子毅看到那人就連忙喊道:「爹!救命啊!你看這惡人他這樣折騰我阿!」

楚向武一聽邱子毅叫他爹便明白眼前這一位中年人便是湖南大書法家”邱成竹”...

邱成竹一瞧便冷道:「小犬不知犯了什麼錯?這位英雄這樣綁著他?」

楚向武笑道:「你也知道省城裡最近有個採花賊吧?」

邱成竹冷道:「你不會是要告訴我,你就是那採花賊?可是採花賊什麼時候變成了拔草賊?還是你將我家子毅當成女兒身了?」

這人說話好似帶刺,但又是一種隱形的刺,又好像是他認為對的就一口咬定!不想讓你多說第二句話....

誰聽了這種話,恐怕都要說不出話來的,但他遇到的是楚向武!

楚向武笑道:「唷~你看你兒子這圓圓的屁股,不當女人多可惜啊?」

邱成竹冷道:「小賊...你究竟想怎樣?」

楚向武笑道:「我今天啊!特地來府上提親的!我來娶你家子毅為妻的!」

邱成竹本來非常冷靜,卻還是被激怒了,他吼道:「荒唐!簡直荒唐!來人啊!把這採花賊給我拿下!」

聽到這句話便可了解,他當真已將楚向武當成採花賊了......

眾人一擁而上,楚向武面上毫無懼色,還「嘿嘿~!」的笑...

「我抓住他了!!!我抓住他了!!!」

「喂!老楊你抓著我不放幹啥?那採花賊呢?」

「你瞧還站在那呢!奇怪我剛明明抓住了他??」

「嘿!這下看你怎麼跑...」一人奮力向前緊緊抱住楚向武....

「奇怪這人怎麼那麼重....」手裡抱的卻是石頭........

「哇!!見鬼啦!!!」

一個似乎領頭的人道:「不要慌慌張張的!大家團團把他圍住!他剎翅也拿飛!」

楚向武被眾人團團圍住,大家互使眼色後,幾乎在同一時間向前衝出!

這次眾人其喊:「我抓住他啦!!」

但仔細一瞧,這圈裡每個人都緊緊抓住了前面一個人,自然的每個都也都被後面的那個人緊緊抓住...

眾人都驚呼:「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而楚向武好端端的站在圈外.......

邱成竹怒道:「通通給我退下!」

楚向武笑道:「哎喲~我們的邱大莊主生氣啦!不得了了!」

邱成竹冷道:「你可知道我邱成竹除了詩書畫三絕外,還有一絕也是名震湖南...」

楚向武道:「”追星穿月一點精”.......」

邱成竹不再說第二句話........楚向武也明白若不動口那便是要動手....

邱成竹雙手慢慢抬起,架起了”劍指”....楚向武心裡突然有股壓力....

楚向武從小便是向史迪學習家傳的”滑鰍步”,雖然與史迪切磋演練武學,但那畢竟是切磋,那麼便可以說”楚向武”還沒有真正與武林高手交過手...

邱成竹已慢慢運氣內勁,隨時可能發招,楚向武緊緊盯著,隨時準備閃躲....

就在此時一片落葉在他兩面前緩緩墜落,就在貼上地的那一瞬....

劍指已出一連八刺,就像八顆流星在天邊劃過,僅僅一瞬間.....

楚向武不免滴下了幾滴冷汗...因為他身後的那顆樹上已有八個窟窿!

若不是他僥倖在落葉貼地的前一刻閃避,只怕八個窟窿就要在他身上了...

邱成竹突然嘆道:「哀哀...我本來還猜錯,但我這下總不會猜錯了。」

楚向武疑惑道:「猜什麼?」

邱成竹道:「我原本在猜想,你若不是”夜鷹”任飄林”就是”沉魘”雷風行,但這兩位大盜絕不敢與我動手,所以我便猜你是”小牛香”楚小牛的後人,因為普天之下只有飄香譜記載這天下無雙的輕功身法!」

楚向武笑道:「嗯!我便是楚家為一傳人,楚向武。」

一旁的邱子毅啷啷作聲道:「爹!別跟他囉唆了!你看他如何折騰孩兒!動手打他阿!爹!」

邱成竹怒道:「畜生!跪下!你可知道這人是什麼人?」

接著對楚向武道:「楚少俠,小犬不知犯了什麼錯?」

楚向武道:「我也不想讓莊主為難,只要莊主放了我朋友。」

邱成竹道:「我並沒有居留楚少俠的朋友...這..?」

楚向武道:「你便問問你的下人,也許知道一二。」

邱成竹轉向一旁:「老詹這是怎麼回事...。」

老詹道:「是因為..少爺他...。」情勢逼迫老詹只好一一道出.........。

邱成竹聽完便怒道:「荒唐!簡直荒唐!把這小子給我趕出去!」手指比著邱子毅。

大家一時愣住....

邱子毅驚慌道:「爹!我知道錯了!別趕我走!」

邱成竹怒道:「我邱成竹沒有你這個兒子!滾!!」

”滾”字是相當無情,這個字一說出口大家也不在疑惑將邱子毅一腳踢出門外!



過了不久,有個漂亮的姑娘面帶著微笑笑嘻嘻的走了出來......

楚向武道:「哇~你被人擄走還這麼開心...」

柳娃娃笑道:「他們沒有為難我,而且他們也是順從他們少爺,並不是他們的錯。」

楚向武也笑道:「你倒想的開,哈~你沒事就好。」

但柳娃娃開心何嘗不是因為她期待楚向武的來到....

但離情是依依的,雖然不捨但楚向武仍然只能看著船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