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照在水上,水裡透著光芒。這水很清澈,清澈的可以看到裡面的魚...

柳娃娃坐在船尾看著陸地與陸地上的人離她漸漸遠去...尤其是道別的那一刻她心裡無比的不捨...

許願,一個人在情愛愁思之時總會默默許願。柳娃娃摘下手飾丟入水中默默道:「若是此刻你出現在我身邊,我就嫁給你....」

柳娃娃當然知道這麼做很傻,因為船已經離岸邊好遠了,但又有誰遇上愛的時候沒傻過呢?

水裡出現了一個謎樣的身影,在夕陽照耀下更是一種多采多姿的神秘...

中年船夫大嚇一跳,老一輩的人都傳說這”湘江”有一條足以吞食天地的巨龍.....

中年船夫慌張道:「巨龍出現啦!!巨龍出現啦!!」

柳娃娃道:「什麼巨龍啊?」

中年船夫臉色懼怕道:「上古魔龍”紫靈邪魔”!此刻一出!天下江山難保啊!!哎喲~~阿密陀佛阿!」

他本來也不是佛教信徒,此刻驚慌之虞為求庇祐,便順口說了”阿密陀佛”。

柳娃娃被這一訴說,也恐慌起來,這四下並無其他船隻,這魔龍若是餓了那肯定先吃了他們!

「我長的像魔龍嗎?」有個濕搭搭的人影問道。

如果形容這人長相英俊那倒行了,說這人長的像魔龍那就好笑了!

柳娃娃心上一喜道:「你...你...。」

楚向武已站在船頭上道:「我什麼我?我不就是我嗎?」

柳娃娃內心突然有些感動緩道:「你...一路游過來的?」

楚向武笑道:「省錢又省時阿~你瞧這船都沒我游的快!」

柳娃娃眼框就快夾帶淚水緩道:「那你又為什麼追過來呢?」

楚向武道:「只因為我有一句很重要的話,還沒對你說!」

柳娃娃心在跳,楚向武想說的話,是不是也是她想聽到的?如果是,要接受他嗎?如果不是,那他到底又想說什麼?

只聽楚向武慢慢道出:「哎喲~就...就...總之阿都怪我糊塗,不小心把我家祖傳的”飄香譜”放到你的包袱裡了,呵呵!」

柳娃娃聽到這裡,頓時傻住....

她傻住可能有兩種原因,其一,情竇初開卻自做多情。其二,聞名天下的”飄香譜”此刻竟然在她的包袱裡。只是這兩種原因就不知正確的是哪一種?

但柳娃娃皺了眉頭一下難道是兩種以外的第三種....

柳娃娃皺眉頭道:「難道你真的是”楚小牛”的兒子?」

楚向武聽了這句話眉頭就皺的更深了...緩道:「你不會是一直在懷疑吧?」

柳娃娃沉思一會而道:「以你這身舉世無雙的輕功身法,確實叫人無法懷疑。」

楚向武笑道:「總不會是我把飄香譜放在你包袱裡,你就認為我對這譜不慎重保管,便認為我不是楚家的人吧?

柳娃娃急道:「不!不是這樣的!」

楚向武從她包袱裡拿出飄香譜道:「總不會你認為我這飄香譜是假的,認為我假扮楚家的後人來欺騙你的?」

柳娃娃道:「不是的!」

楚向武心裡充滿了疑惑,但柳娃娃也何嘗不是?

柳娃娃問道:「你今天多大了?」

楚向武笑道:我龍年出生的,今年恰巧又龍年,嘿~那便是二十四歲哩!」

柳娃娃道:「這就是我懷疑的地方!」

聽了這話楚向武更是滿臉疑問.....

柳娃娃道:「如果”楚小牛”有兒子,今年也該三十多歲了!」

楚向武道:「此話怎說?」

柳娃娃道:「你忘了你白毛叔說過,三十年前楚小牛死於”黑羅教之役”,楚家縱然有後人,現在早該三十餘歲了!」

楚向武被這句話打亂了,他打自出世那天從未懷疑過自己的身世,但這話就像石頭掉入心底越沉越深....

正當兩人為疑惑而思尋時...這船家緩緩的道出:也許...楚小牛並沒有死...

楚向武道:「你怎麼知道呢?」

中年船夫緩道:「我只是說也許...,楚小牛有沒有死我無法確定,但有一件事那倒是我能確定的。」

楚向武道:「什麼事?」

中年船夫笑道:「你們楚家被世人稱說”輕功天下第一”,這件事。」

楚向武笑道:「過講了!」

中年船夫卻又道:「我能確定那是錯的!因為你們只能稱”輕功天下第二”。」

楚向武笑道:「那你可知”輕功天下第一”的是何人?」

中年船夫笑道:「年輕人若敢在水上與我一戰,便知誰是”輕功天下第一”!」

此刻楚向武都尚未察覺出這船家身懷武功,聽到他這一挑戰,仔細的看了他一眼,不驚訝異他的雙腿在晃動的船上是如此穩健,顯然在水上行進多年!

只聽中年船夫大聲道出:「跟上來!」

話還沒說完人已在茫茫江上踏浪,這輕功妙之好似腳底滴水不沾一般,楚向武二話不說跟了上去,雖然一樣在水上飄,但是楚向武不免遜色了些!

楚向武見中年船夫離自己越來越遠不免心慌,死命去追,他從省城一路游到”湘江”中上游,體力已經耗損許多,此刻又施展獨特輕功在水上飄移,體力更是耗損嚴重!但儘管如此,他還是以最快速度追了上去!

怎知這時中年船夫調了頭衝了過來,好似故意要與他相撞!雙方各速度都極為快速,任誰也難以躲開對方,楚向武正想以”滑鰍步”來閃避,卻忘了這裡是水上!這一閃,全身便失去飄力墜入水中!怎知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將他往上一提,不過一會而四處偕是巨響,兩人騰空飛向天空...

原來那中年船夫從水上抓起”楚向武”,但這一抓便會失去重心,於是又向水下打上一掌,兩人便一起飛了上來!


兩人又快速的往下墜去,楚向武像是昏迷又似清醒,再這凌空下墜卻不見中年船夫,只在隱隱約約聽到:「兔宰子!老子今天就傳你”浮波踏浪”的絕技!」

在要墜入水中的瞬間,又好像有隻手牽住了他的手迷之音再次道來:「儘聽我道,水上三分,左足輕點,右足前奔,離水七分,浪來逆旋,波來順轉,身不驚濤,驅不駭浪,古今唯我,浮波踏浪....。」

楚向武隨著聲音道出而點水,竟似不費餘力一般...一路飄回到了船上....

楚向武一踏上船,那中年船夫卻連聲稱道:「不愧是楚家後人,我甘稱第二!」

那這話一說完,楚向武卻又累的倒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