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向武這一倒下竟然昏迷不醒.....

柳娃娃慢慢打開包袱,赫然發現一卷好似寶典的捲軸,這捲軸竟然發出了一種的清新香氣,這種香氣感覺是令人說不出的舒服,這便是天下皆知的”飄香譜”!

飄香譜記載了楚家舉世無雙的輕功身法。儘管如此柳娃娃還是對”飄香譜”產生了莫大的懷疑,輕功身法應當是一個人武功底的修為,閃躲技巧是個人隨機應變的反應,怎麼可能記載成一本譜,還說能練成楚家的輕功...

她越是懷疑越是想打開這譜,但她可著一旁的楚向武,便又打消了念頭,心想:這是他的家傳的譜,怎麼可以讓外人一覷呢...



船一路駛到第二天的黃昏,這楚向武依然倒在船上尚未清醒。

柳娃娃慌道:「都一天了,怎麼還沒醒?老前輩是否出了重手?」

中年船夫笑道:「我等切磋武藝,絕無殺招,他不要緊的,不過是太累罷了...。」

柳娃娃道:「話說回來,若非昨日一戰,還真不知前輩原來也是武林中人呢!」

中年船夫突然嘆道:「我隱姓埋名二十餘年,就是已經看破一切江湖恩怨,怎知巧遇這位”楚家”的傳人一時技養。」

柳娃娃道:「是的!但老前輩的輕功明明勝過阿武的!」

中年船夫笑道:「不算,不算,昨天這小伙子實在太累了,還能夠追過來已經相當不錯了!」

柳娃娃卻道:「但在我看來,即使阿武體力充足也絕不可以追的上前輩您的!」

聽到這話中年船夫竟然一語不發.....只是轉向頭看這一邊的山....

柳娃娃又問道:「敢問前輩!你認為楚家的輕功真是天下第一的嗎?」

聽到這話,這中年船夫竟然嚴肅道:「如果楚家的輕功不是天下第一,那麼”擊天神掌”就不是天下第一神掌了,”裂地神拳”就不是天下的一神拳,”若冰神劍”就不是天下第一神劍,怒火神功就不是天下第一神功,”飄香神鏢”就不是天下第一神鏢!」

天地冰火香,掌拳劍功鏢,傳世經典的五絕神技!

柳娃娃一時驚駭道:「這五絕神技我曾經聽起我爹說起,相傳近百年前有武林五大高手”擊天狼人”、”裂地英魔、”若冰雪姬”、”怒火豪君、”飄香蝶尊”...

中年船夫道:「擊天狼人與飄香蝶尊是死對頭,只因為擊天狼人以傲人的掌法為非作歹,尚且生性好色專門挑戰武林世家,只要他高興就把全家大大小小的男丁殺光,女子只要有些姿色就不免慘遭毒手。飄香蝶尊是一代豪俠,為除去這武林一大患,從南到北一路追殺,擊天狼人一路逃到燕山,最後忍無可忍與飄香蝶尊相鬥,兩人皆只出了一招殺死了對方!」

接著又道:「裂地英魔是一代大教主,是”黑白羅教”的創教使者。」

柳娃娃便想起便問道:「”黑白羅教”與”黑羅教”之間有什麼關係?」

中年船夫道:「只因為”黑白羅教”曾經內戰,分為白羅,黑羅兩大教派,黑白羅教本是縱橫在黑白兩道之間的中立教派,當年”裂地英魔”一死,白光左使”張光天”與黑煞右使”葉暗舟”為爭奪教主之位,曾在”賀蘭山頂”一戰,由於這裂地英魔把生憑所學的蓋世奇功分別傳於兩人,兩人雖師承同一人所學的武學卻是結然不同的兩種武學!」

柳娃娃問道:「但裂地英魔卻沒有把”裂地神拳”傳授給任何人?」

中年船夫道:「沒錯!張光天學的是”白光探日手”,葉暗舟學的則是”黑煞靈氣指”!」

柳娃娃道:「這一戰莫非是葉暗舟得勝,否則聞有黑羅教滅教於三十年前,但白羅教卻從未聽人說起過!?」

中年船夫道:「賀蘭山頂一戰打了三天三夜都未分出勝負,只能說這兩種武學好似互相克制,這三天三夜裡的激鬥,兩人皆未使出”殺招”!」

柳娃娃笑道:「昔日皆是手足兄弟,當然不會為了教權殺了對方的。」

中年船夫道:「錯了!只因為誰先出了”殺招”誰就可能敗!」

這話說的不錯,兩個旗鼓相當的高手互相搏鬥,絕不能一出手就把招式奧妙的精華全都使出來,也不可妄出”殺招”,每一種武學都有最毒最辣的一招一式,這一出手恐怕就要取對方性命,但這一出手卻著了空便可能把自己的命送了,於是在雙方都立於不敗之地時難免要成了苦戰!

柳娃娃一時說不出話,想了一會又問道:「那麼前輩可知”若冰雪姬”與”怒火豪君”?」

中年船夫道:「這兩人的故事恐怕世上知道的每幾個了,我也只知兩人從相愛到相恨,從情變成弒,總之兩人的故事是一路崎嶇。」

柳娃娃心中突然感嘆心道:「原本相愛的兩個人又為了什麼而相恨呢?」



水面波光雲影,魚群開始活躍暢游......

這隻魚不知是不是遭到了夥伴們的排擠,一生氣就啪的一聲飛到了楚向武身上....

魚兒離開了水,好似相當難受不停彈跳掙扎,楚向武經此一擾昏昏沉沉的張開了雙眼。

楚向武視線還未清楚只見肚上有一物體不停彈跳,便隨手抓了起來,待他看清楚後呼道:「哇~好健美的一條魚。」

柳娃娃道:「總算醒了阿”楚像豬”,還以為你捨不得夢中的佳人呢!」

楚向武笑道:「哎呀~都忘了跟夢中美人吻別,這隻魚真是糟糕,壞了我的好事...」說完就把魚兒丟入水中....

柳娃娃道:「是喔!那你還把魚放走啊!牠壞了你的好事,你怎麼不把牠烤來吃啊?」

楚向武笑道:「因為正當我醒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眼前這位姑娘比夢中的還美!哈哈。」

柳娃娃一時臉紅說不出話心道:「無賴...。」

接著楚向武起了身走向中年船夫拜道:「敢問前輩尊姓大名!?」

中年船夫笑了笑答道:「我只不過是個普通的船夫罷了,小名何足掛齒?」

楚向武道:「昨日得前輩親傳”浮波踏浪”的動天絕技,才明白了天外有天,想必前輩也曾是名炒一時的武林俠客!」

中年船夫笑道:「你又知道是我傳授給你的?」

楚向武道:「雖只聽其聲未見人,但水上一戰只有你我,絕無第三人在場!」

中年船夫笑道:「你錯了,當時還有一個人在場!」

楚向武眼飄向了柳娃娃道:「這...前輩是指她嗎?但是她當時在船上...」

中年船夫道:「不!不是她,是”楚小牛”!」

楚向武聽到楚小牛三字頓時恍然道:「爹...我爹當時也在場?」

中年船夫道:「沒錯,他知道你不是我的對手,就指點你”浮波踏浪”的口訣,想不到你一學就會,真不愧是楚家的後人!」

楚向武道:「難道我爹真的沒有死!!」

中年船夫道:「可能死了,可能沒死,我只有確定當時他在場,我不能確定他有沒有死...」

這句話聽起來相當詭異,如果楚小牛死了,那到底是誰傳授”浮波踏浪”給楚向武的?如果楚小牛沒有死,那為何不與兒子團聚,還將親生兒子托付好友”史迪”扶養二十多年?

船一路到了長沙,這一路三人都沒有再說話,楚向武只覺得不可思議,中年船夫的一句話,令他百思不解且無從言語........

船慢慢靠道岸上,中年船夫開了口道:「這裡是長沙,再往北走到了洞庭湖,你們便可搭乘大運河的大船,從長江回到湖北去了!」

柳娃娃付了銀兩後道:「多謝前輩!」

中年船夫笑道:「不謝不謝,我是有收銀兩的何謝之有!」

柳娃娃道:「若不是前輩您,恐怕我無法之道那麼多武林密史。」

楚向武本是多話的人,但到了此刻他還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船又遠了...仍然帶有一種漂泊的悽涼,因為沙鷗們看到湘江上的那條船上,有個中年船夫在落著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