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太守”歐陽冠”正為著嫁女兒的事情煩惱著,如果只是單單嫁女兒或許心中難免不捨,怎麼今天他與夫人卻是在府上徘徊著步伐懊惱呢?這件事發生在昨晚,新郎官是東沙幫幫主的兒子”齊燕平”,昨晚正高高興興的要迎娶”歐陽臻”,哪知大盜”雷風行”早已有所聞,趁夜而來劫走了”歐陽臻”,長沙今日是封閉官道與河道,長沙大小官員以及長沙大小幫派都四處找尋”歐陽臻的下落!

「”還打混阿”!還有幾家沒搜過的!」一個好似領頭的人大聲啷啷著。

「報告隊長!這十街百戶人家以搜查完畢!並沒有特別的發現!」

領頭道:「集合收隊!到廟街與令一組會合!」

「是!」

這一小組以二十人編排,號令一聲後排成了整齊的兩排,謹聽一聲”出發”便跑向廟街,但著二十個小卒跑歸跑,腳步雖然很規局,但眼睛卻不怎麼規局!二十人四十顆眼珠全都被一個女人吸引住,但隨後瞄到旁邊站了一個土裡土氣的男子,心裡多多少少冒出”鮮花插牛糞,或著美玉掛粗手之感。那二十幾個男人盯住的女人正是柳娃娃!

柳娃娃第一次被這麼多男人盯著不免臉紅,忍不住用手軸撞了楚向武然後道:「喂~你看那些小卒子,不知道在看什麼,每個每個都朝向我這邊看!」

楚向武笑道:「清秀佳人,面娃清純,楊柳腰嫩,惹卒動心,情不自盡。」

這五句是對柳娃娃美貌的肯定,但此話出自楚向武卻有種莫名的不洽當!?

柳娃娃卻假裝沒聽到的道出:「喔喔~話說這長沙還真奇怪,一路走來那麼多官兵在跑來跑去!」

楚向武道:「總之還是快到大運河去搭乘大客船吧!晚了就沒船了!」


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這是北宋范仲淹岳陽樓記中所形容的洞庭湖,望眼過去確實是橫無際涯,當楚向武與柳娃娃看到這遍湖,心理的所有事都放下了,所有開心不開心都在這一瞬間忘記...

柳娃娃興奮的叫著:「你看你看!這一遍湖,怎麼看就是怎麼美!」

楚向武點點頭笑道:「哈哈,搭上船一路欣賞到湖北,還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兩人還陶醉在看湖景的情調上,附近卻傳來吵鬧的聲響!

「哎喲!官兵怎麼亂打人啊!」只見一群水手以及商人,被近百位官兵團團圍住,所有湖邊的船全都靠岸被封!

「太守大人有令,大盜雷風行未到案前,關閉所有通航,以及各大關口!」一位領頭大聲的啷啷...

一位商人道:「大人!我們乃是前往秦嶺的的商船隊!你這一關閉水運通航!咱們生意可就做不成了!」

有人說官兵不過是穿著整齊官服的流氓,這話似乎一點也不錯,因為那商人已經跪在地上找他被打散的牙齒,只因為他說了那一句話!

官兵領頭高高抬起拳來狠道:「還有誰對關閉水運有意見的?」

一個年輕水手鼓起勇氣道:「你這樣做未免也太欺負人了吧!」

官兵領頭冷道:「年紀輕輕的話倒不少,這話實在像是狗吠,把他舌頭拿下來,倒看看是不是天生生了一條狗舌頭!」

「慢!」....「仗著人多,武器多,口水多,也不要這樣嚇人!」

說出這句話的,是個身著打扮土裡土氣,卻還長的年輕帥氣的少年仔~

柳娃娃小聲道:「阿武,不要多事阿!」

楚向武道:「放心他們全部加起來,也不會是我的對手!」

官兵領頭怒道:「好大的口氣!小子你可知我是誰?」

楚向武笑道:「我不知道,而且也沒興趣知道。」

官兵領頭怒道:「我是長沙第二車騎軍統帥,同時也是東沙幫幫主的二弟”齊傲淵”,我大哥就是東沙幫幫主”齊幻威”!

楚向武問道:「喔~?這樣就可以亂打人?哪天我發了財也弄個官位坐坐,看看能不能到處放火!?」

一旁的壯碩士兵怒道:「大膽!竟然敢跟大人這樣說話!連你舌頭一起拿來!」

士兵抽出大刀嗆啷一聲衝了出去!楚向武左足輕點向後躍去,竟然無意間習慣了”浮波踏浪”的步伐,輕輕一點就躍出了數丈!這壯碩士兵竟也不是省油的燈,雙足一跳雙手抬起大刀,向楚向武砍去,這便不像是要取人舌頭而是命!

大伙眼見刀鋒照在陽光下的閃爍光芒,這刀還未砍下前,就已經有人準備了雙掌要拍手叫好,只因為這一刀砍下去正是洽到準處,這一刀不用多快不用多狠!只要夠準!這一刀位置就是準!

「哈哈天氣炎熱著呢?下水去涼快涼快吧!」他的背後傳來令人討厭的笑聲....

「哇!」﹝換成你是他可能在想,究竟是誰踢了我一腳,眼前的人怎麼不見了?﹞

這一刀如果砍下去會有很多人拍手,沒砍著也會有一個人拍手!岸旁的一個女孩子正高興的跳阿跳拍著手....

眾官兵則是一種對眼前所發生的事,感到無解的一張臉!

齊傲淵直道:「大盜雷風行!你一定是大盜雷風行!」

楚向武苦笑道:「我像嗎?」

齊傲淵哼道:「哼!雖然江湖上見過雷風行本人的人並不多,但剛剛看一那身”風行雲頂”就知道你是雷風行!」

楚向武道:「你又知道這叫風行雲頂?」心想:「這明明是我家傳的滑鰍步,偏偏給人說成是什麼”風行雲頂”?」

齊傲淵不理會他大喊道:「鐵槍隊備戰!開始擺陣!」

槍兵二十連鎖排開,橫八一路縱六二路行成ㄇ字型隊伍!這般陣訓練有速,號令一聲就是整整齊齊!待聽一聲:「圍!」ㄇ字已經圍住楚向武!楚向武背水一戰當真要不進則退!「殺!」字一令下達!縱二路兵持槍前衝!

這陣勢演變雖妙在令敵退後,前有一橫縱有二路,卻還是無法令楚向武退後!除非大家的頭頂上有壁!否則沒人能擋住頭頂上的一大遍空間!因為楚向武就是從那個空間飛出去的!陣勢再度演變,橫一路兵變”人”字縱二路變”ㄦ”行成了介字,人路隊兵各各持槍擺直,隨步旋捲一同捲入”ㄦ”字路隊中!僅僅看楚向武一跳上空中!縱二路竟然也持槍飛身串殺!楚向武心不驚身不慌,有如倒走空中階梯,這下空中的串殺槍陣倒是成了戰場上幫助敵人逃跑的馬,害的你追不到敵人氣的牙養!

楚向武有如遊天際,逛天街,連續長槍空中連刺二路殺,都在他腳底下輕盈踏過,就在墜地之際,凌空前輕點最後一躍!又向空中跳了數尺!地下槍陣勢再度變化!二十槍兵大小雙圓挺槍朝向天空!誰若由天空下墜,就算是躺劍山睡刺床都比不上的嚴重!原來是故意放了一批馬,讓敵人以為自己逃掉了,實際上那匹馬卻帶你闖入令一個早已設下的圈套!這一套二十人擺的槍陣!就是妙在這個地方!

但這個人似乎早就知道了...只是故意騎上這批馬,或許他喜歡冒險,去探索那個未知的危險,即使危險已經在他眼前了,他對自己的選擇也不會後悔!

齊傲淵臉上似乎微微一笑,他確信沒有人可以逃出這槍陣!但輾轉間他的笑容又僵了...世上有很多不可言喻的事實,恐怕今天又多了一件!

女孩心中原本沉了石,這石頭看似有百斤重的一下又變的像小砂礫,只因為她也看到了今天發生的不可言喻!對齊傲淵來說是哀,對她來說卻是樂!

二十把長槍幾乎同時刺出!沒有經過長久的默契培養是絕對辦不到的!每個人刺出的位置都正確,卻又不正確!密集整齊的刺出確實是天衣無縫的殺陣!所以每個人都沒有刺錯!但二十把槍因太過密集,使得空間失去了刺穿點,這二十把槍就變的像浪!一個僅有衝擊力的浪!

浪來逆旋,波來順轉........無意間,楚向武又踏起”浮波踏浪”的步伐,仍是穩穩的回到了地上...

齊傲淵不忍大怒吼道:「列方陣!直接衝了!」

二十人即刻排好,變成5乘4的矩形向楚向武衝去!

「哇哈!全都下去涼快涼快吧!」

「誰誰?是誰踢我屁股?」二十個水裡的人,有十九個在想這個,最後一個大概在想:「哇,這水還真涼快!」

齊傲淵突然眼神大變,盡然恭起手道:「原來是”鄭州”的”夜鷹”任飄林任大俠!,在下東沙齊傲淵有眼不是泰山,竟將你誤認為大盜雷風行!罪過罪過!」

楚向武笑的更苦道:「我像嗎?」 心在想:「一下子說我是雷風行,現在又拜我為任飄林?等等會不會說我是齊天大勝孫悟空,說我會乘筋斗雲?」

齊傲淵笑道:「任大俠謙虛了,當今除了您有一身”翔鷹飄林”,又有誰能脫離我這式槍陣!?」

楚向武笑道:「哎喲既然被人認出來啦~~。」心想:「我跟你說那叫”浮波踏浪”你也不會信的...」

齊傲淵笑道:「任大俠有興來湖南一遊,真是咱們湖南所有百姓的榮幸!」

這人原本高傲自大,卻只敢在下屬面前威風,等到遇上了比他更有實力的人,以防再鬥下去失了面子,竟也是拍起了馬屁來...。”你若要保住地位,就要見機行事!”這個人似乎很明白這個道理。

楚向武問道:「這湖港本就是通往大運河的商港,好端端的為何要關閉航運?」

齊傲淵道:「任大俠有所不知!昨晚是太守大人千金與東沙幫少主”齊燕平”的大婚之日!怎知大盜”雷風行”趁夜而來!劫走大小姐!太守大人今日以下令關閉各大關口以及所有航運!誓要抓拿雷風行到案!」

楚向武道:「意思是...倘若抓不到雷風行,就永遠閉著水運通航?」

齊傲淵道:「這...此乃大人的意思,你應該了解一個身為父親的心情...。」

楚向武笑道:「我聽說這一帶水域表面是朝廷管理,但實際上是東沙幫的領域才對...。」

齊傲淵道:「不錯,這一帶水域確實是咱們東沙幫的地盤!」

楚向武笑道:「很好!我要見你們幫主!」

齊傲淵問道:「任大俠莫非有何計策?」

楚向武道:「你若想早些抓到雷風行就帶我去見你們幫主!」

齊傲淵不再多問對屬下喊道:「來人啊!備馬!」

小卒牽了一匹大宛走了過來...

齊傲淵怒道:「你!沒看到我要招待貴賓嗎!把我的座騎牽過來!」一面向楚向武賠罪道:「不好意思任大俠!」

楚向武頓時覺得相當無言,總覺得這個人就像個雙面人!




一匹馬緩緩的被牽了過來,這時一旁的馬群全都退了幾步低著頭,好像在對這匹馬敬禮一般,這匹馬高高的抬起頭無比的驕傲!就像不屑與其他馬群為伍,這匹馬自然也吸引了大家的眼光,牠全身黑色體毛柔軟,眉心間長有一條白色柔毛通過鼻樑,腳步輕又穩,大腿的肌肉相當結實!

少年踏上馬,隨著馬的步伐到了少女面前笑道:「姑娘一個人嗎?會不會無聊?帶你去兜兩圈阿?」

少女不知是喜還是憂吐舌頭道:「臭阿武!」

楚向武笑道:「呵~上馬吧~!」

少年的手伸出,少女臥住了他的手,像是一種信任輕輕的一拉....她抱住了他,是不是很想停留在這一刻?突然感覺到有他在身邊好像是一種幸福....

馬背上,人群裡,他兩隨著部隊一路向東沙幫總舵,柳娃娃小聲問道:「阿武,你是怎麼知道這一帶水域是東沙幫領域的?」

楚向武小聲道:「噓~我猜的,誰知一猜就中,秘密唷~別說出去...」擺了一個奇怪笑臉..

柳娃娃道:「別騙,我都猜不到了你猜的到...」

楚向武笑道:「這不難推論,這齊傲淵是東沙幫主的二弟,卻也是長沙第二車騎軍統帥,又聽他說昨天長沙太守要嫁女兒給東沙幫,至此便可推論東沙幫在長沙一帶的勢力!」

柳娃娃道:「你的意思是,真正掌權的是東沙幫?」

楚向武道:「不錯,所以若想開放通航就要去見東沙幫幫主!」

柳娃娃道:「你有信心讓他聽你的嗎?」

楚向武笑道:「我自然有我的辦法!你放心!」突然露出自信的一笑...

這一笑不需要迷倒很多女性,只需要迷住眼前這一位就足夠了..少女突然發覺一個男人什麼都沒了都不要緊,只要他有自信...

是不是有自信的男人都很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