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死狀悽慘看在竹內木海的眼中,令他直直道來:「天峰一刀...你殺了金海哥後,主公沒有怪你,你現下更變本加厲殺了火海弟!」

天峰一刀已經收起武刀,冷道:「怎麼...你也想知道我的刀有多快嗎?」

竹內木海咬緊了牙,道:「你!...真要相殺嗎?」冷冷的寒意從他背後緩緩接近,一是一個冷冰的聲音傳來:「木海哥..別擔心...這個答案我來解...。」

寒戢水海已經出現在大家面前冷道:「讓我知道你的刀多快?」

天峰一刀握著刀柄靜靜的等著...寒戢水海也擺起銀戢不知何時會像毒蛇一樣串出!

忘本對著玉姬道:「快走啦!」一溜奔從另一頭跑去...!

竹內木海看著天峰一刀,心中生懼不敢往同一方向追擊忘本,只好回頭到甲板上...

甲板上,一個黑影人,以及比影更黑的刀炳,緊緊握著一雙手,那人笑道:「終於等到了七海客分散的時候了....。」

竹內木海道:「小澤郎!你別忘了現在在誰的地頭!」

小澤郎道:「現在是我問你,你說說是天峰一刀斬快,還是弦月鬼輪斬快?」

竹內木海此時內心無比恐懼道:「你們誰快誰慢....自己去比較...為什麼要問我..?」

小澤郎皺起眉頭,在月光雖然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只看到黑色的夜,黑色的衣,漆黑的刀柄,也握著帶著黑色手套的雙手,雙手已經緩緩向上抬起....

竹內木海立即改口道:「那麼!想必是你們沉家的”弦月鬼輪斬”快!」

小澤郎道:「很好...亮兵器吧!」

竹內木海道:「這...為什麼...跟我相殺對你沒有任何好處不是嗎?」

小澤郎道:「你要追的那個人..他的命是我的...,亮兵器吧!」

竹內木海道:「好個小澤郎,好歹我敬你是一代高手...你來吧!要殺便殺!隨便你了!」

小澤郎喝道:「那就看清楚了!」一招弦月鬼輪,劃上月半弧影,刀身閃閃發亮,一轉一轉上下接閃著月光,只道那一道月光隨刀身折射而出!就在那短短瞬間一刀劈出!

這一刀出的實在令人出乎意料,任誰要閃開都不容易,但是這刀卻在半空中停了,一個黑影也掛在了空中...

一絲絲的釣魚線,纏在小澤郎身上,竹內木海手上已經多出一個釣竿,他開始將線收緊詭異笑道:「小澤郎..你的話實在太多了,足夠我反過來來殺你....,領死吧...!」

這細如蠶絲的鋼線,白天就難以辯出何況是夜晚,只見小澤郎肌肉緊繃,一條條線型從肉透出緊緊陷入,血也一滴滴的流出,此刻間小澤郎陷入無比痛楚!剛線越來越緊,在痛苦之中,小澤郎就快要把舌頭伸出來一口咬去,結束一切痛苦!

竹內木海喝道:「想死!沒這麼容易!」他手上一揚,將釣勾勾住小澤郎的下巴,剛絲舞動,竹內木海突然「嗚!」一聲,血濺四方,那把釣竿從死人手上滑落....小澤郎在空中也墜落了下來....

在看看竹內木海身上,已經插入小澤郎的武刀,這刀從背後貫穿...小澤郎手上的刀早已脫手,一招脫刀斬在鋼線纏繞同一時間丟出!

小澤郎走進屍體,將武刀拔出,順便吐了一口口水,道:「你的話就少了嗎?」

另一方面,在船中女艙道,冷冰冰的兩個人,冷冷的兩對眼睛互相凝視著,冷冷的兵器就像冰霜結凍著,人不動的如兩尊石像,兩對毫無恩怨卻又是仇深似海的石像,一個人一把刀可以一刀斬,另一個人一把戢可以一戢殺!

寒戢水海冷冷道:「我說過在海上你絕不是我對手....。」

天峰一刀冷道:「這裡不是海上...,這裡是船上...。」

寒戢水海發寒一笑,冷道:「都是一樣的,你終究要死在我的寒戢之下,漂在茫茫大海,入那些飢餓的鯊魚肚子裡,那會是很激烈的啃食,肉一塊塊的被撕開,血像噴霧的紅色墨水,在水裡化呀~淡呀~散呀~,實在很美。」

天峰一刀道:「你的死法卻不用如此麻煩,只要一刀,一刀就夠!」

寒戢水海抬高眼神,冷眼看著他,接著冷冷道:「你有把握就出手吧...你遲遲不出手..難道你沒有把握?」

天峰一刀道:「你也還沒出手...因為你也沒有把握....。」

寒戢水海冷道:「我的戢,長九尺,你的秋水不過三尺,我比你多了六尺的機會...。」

天峰一刀道:「我卻不是這樣算的...。」

寒戢水海冷道:「喔?那你怎麼算的?」

天峰一刀道:「我不用算...,我一定比你快....。」

寒戢水海冷道:「你認為你快的過我?」他的戢已經微微擺動,他接著冷冷道:「我在海裡練我的戢殺,專刺殺一種魚,那種魚有著長長劍鼻,牠反應靈敏遠勝過武林高手,牠的攻擊之快遠勝過武林刀客...。」

天峰一刀道:「我不是魚,這裡也不是海裡。」

寒戢水海冷冷笑道:「那你就要更加當心了,我的戢更快了...。」

天峰一刀道:「卻未必能準....。別忘了水裡的視線大不同於陸上。何況我說過...我一定比你快!」

寒戢水海轉過了身,冷道:「夠快的話你出招吧....。」

那柄武刀沒有出鞘,寒戢水海卻一步步的離去,沒有回頭的冷冷道:「你若不出招...我便走了,沒有必要在鬥下去了....。」

天峰一刀怒道:「我被嚇大的啊!?」這句話出口,天峰一刀斬跟著劈出!迴旋的一戢殺也同時刺出!

女艙裡的女姬們,看著這一幕,幾乎都快停止呼吸了!


月光下,兩對影一起過浪來到白將軍的船上...

忘本道:「這兒就是白將軍的船座?」

玉姬道:「是的...我卻不懂你為什麼非要到這裡來不可...這裡十分危險...。」

忘本道:「有一件事情我非要在這裡調查清楚....,你可知道白將軍的船艙?」

玉姬羞紅著臉,緩道:「我進去過一次,是...因為要服侍將軍....。」

忘本笑道:「這裡的每艘船,都不知道有多少美女,這白將軍還真懂的享受...。」

說到這裡,玉姬不免滴下了淚,道:「全都是苦命的女人...。」

忘本最怕遇到女孩子哭,忙著道:「對不住...對不住...這張嘴該打!該打!」話說完就往自己臉頰送上耳光~

玉姬搖搖頭道:「沒...沒這回事...不要緊的...,在軍隊裡男人是不可以跟女人道歉的。」

忘本笑了笑道:「我不是軍人...雖然是男人,但絕不是大男人..剛那掌打的好,該打該打。」

玉姬當真第一次聽到有個人這樣說話,居然笑了...

忘本道:「我長的很好笑嗎?」

玉姬搖搖頭道:「不是的...我只是在想,如果是別人遇到你一定當你是瘋子,可是直覺又告訴我你不是。」

忘本笑道:「你就當我是瘋子,不就得了?」

玉姬又搖搖頭並且笑道:「不要...,我不要你是瘋子,我寧願你是傻子呆子。」

忘本笑的合不容嘴,緩緩道:「那麼...我一定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傻子或呆子...。」

一個人如果被人叫做瘋子,那麼他本來是正常的,只是因為被現實所逼才成為了瘋子,事實上他一定不願意如此,一個人瘋代表他寂寞他恐慌,所以他產生幻覺,他想像自己彷彿變成萬人矚目的人,他的每一言一語都像要成為焦點,甚至瘋到了底,再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該做些什麼,生活被幻想取代了...

一個人如果被人叫做傻子,那他是不是成天做著傻事,那麼事實上他是願意如此,即使他腦袋裡也充滿著幻想,他卻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或許他傻的令人取笑,他卻知足..也願意給人去笑,他的快樂在簡單不過了,或許他的快樂就是給別人快樂...

一個人如果被人叫做呆子,是不是他天生如此?他的動作永遠慢過別人,做什麼總是要比別人多付出許多努力,但他卻牢靠,他的想法不需要很多,或許他辛苦的渡過每一天,要接受一些人的矇騙,詐欺,利用!但他卻滿足,也深深相信上天的公平,誰若欺辱他,總有一天受到制裁...

但我們仍然深信天公疼憨人,上天忌妒了一些聰明人,祂發覺聰明的人太多只會讓世界充滿詐騙...所以世界也同時需要憨人,也絕對不可以懷疑那些看似不起眼的人,有著別人沒有的天賦...

所以兩者之間,變的相依相存,如果給你個選擇,你要當個聰明人還是憨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