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美的誕生,醜陋也隨之出現,要怪她的唇太美,還是怪他不懂拒絕,一切太遲了,短短的時光流失了一個生命,曾經是如此燦爛的一個生命。美麗的是生前所要給人的記憶,醜陋的卻像是死亡般給人的不值,只可惜大多的人總是去記住醜陋的事情,而因此怪罪犯錯的人,卻不知道犯錯的人都想過重生,有些時候總在對自己的錯懊悔不已,只可惜沒有人看見,那些美麗的記憶往往被醜陋蓋了過去,所以人才產生了恨,還一度以為恨人有時天經地義,說到底原來只是一口氣,就好像死亡給人醜陋的訊息,總要過一段時間才能發現,一個人的死給人帶來的未必是醜陋,人在死的時候腦海總會倒帶一個個過往的影像一一浮出,總是浮出自己做過的錯事對事,以及那些永生難忘的事..........

緩緩的,她已經攤在他身上,這刀本來要劃過兩個人的身,而他卻躲過了,儘管如此,他...也笑不出來,而她終於嘆息了,哽咽了聲音虛弱的道來:「為什麼...為什麼...我為了”他們”什麼都肯作...卻還是難逃這一死的宿命。」

忘本雙眼看著她,道:「告訴我...你絕不是有意想害我...。」

公主歌姬的美腰已經被鮮血染成紅色,也流在忘本的衣服上,此刻的她淡淡的嘆息著,道來:「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什麼叫做愛.....,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我只懂得恨...只知道鬼聖就是我們的主人,他的武者說什麼都是最正確的...,如果有來生...請讓我生在一個美滿的家庭裡...。」

忘本有些難過,嘆息道來:「你終於明白,死即是死,絕對沒有什麼追尋鬼聖的極暗之路...。」

公主歌姬緩道:「我...當然明白......打從佬佬死的那天我已全都明白.....我比誰都難過...但我不能哭...這種感覺你知道嗎...?」

忘本點點頭,緩道:「我都懂我全明白....。」

公主歌姬已緩緩闔上眼睛,卻又用盡最後的力氣將雙眼微弱的張開看著忘本,氣弱綿綿的道來:「也許...你還能改變這一切...將這段牽連數十年的恩怨一比勾消...就在那場...賭...局...........。」說到局這字,人聲已停氣聲已絕,她充滿最後希望的眼神卻仍然在看著忘本,也帶給了忘本一思不解的迷團。

小澤郎與玉姬剛到了甲板,已經有兩個人擋住了去路,橫田左尉與柳生久恭候的道來:「少主!」

小澤郎滿臉疑惑,問道:「你們兩人究竟是何人,為何假扮成橫田左尉與柳生久,上船做什麼?」

橫田左尉道:「我兩並沒有假扮任何人,我確實就是橫田左尉。」

柳生久道:「我也正是柳生久。」

小澤郎道:「那又為何稱我為”少主”,只有我”沉家”忍者世家的人才能夠稱我”少主”。」

柳生久緩道:「只因為你父親尚在人世,只是你不知道,我兩是鬼聖尊的子弟,你也是,只是你一直不知道,你父親就是鬼武者”小仁郎”尊,我們稱你一聲”少主”,即是你為少年鬼武者”小澤郎”尊。」

小澤郎怒道:「簡直胡說!我父親怎麼可能是鬼武者!我”沉家”忍者絕不可能跟鬼影流有任何牽連!」

橫田左尉道:「這件事情恐怕要你父親當面跟你說,你才能相信,現下要緊的是趕快將,白將軍、天峰一刀、忘本,這幾個棘手的人物除掉,否則鬼影流將面臨莫大的危機!」

怎知道此刻天峰一刀與寒戢水海已經登陸白將軍船上,靜靜的出現在大家眼前....

小澤郎喜道:「怎麼?你兩分出勝負了?」

天峰一刀冷眼另對,不想與他說話....

寒戢水海冷冷道:「還沒有....。」

小澤郎道:「難道你兩要在這決勝負?」

寒戢水海冷冷道:「不是...我們是來....殺...你...。」

天峰一刀怒道:「我早該把你殺了!小澤郎!」

小澤郎全然不知怎麼回事,只是不解道:「令弟的死與我無關!」

天峰一刀怒道:「不用多說了!」

小澤郎道:「水海!白將軍有交代過!任何恩怨不能在船上解決不是嗎!」

寒戢水海冷道:「指令改變了...白將軍剛剛下令,趕緊殺了那些該殺的人。」

原來白將軍阻止了天峰一刀與寒戢水海的決鬥,至於白將軍還對天峰一刀說了什麼,旁人則無從而知。

柳生久與橫田左尉急道:「少主快走!這裡交給我們!」

小澤郎怒道:「我為什麼要走!天峰一刀你說過我兩非鬥上不可,我想是現在了!」

小澤郎對玉姬道:「姑娘,無故將你牽連實在抱歉,你快找個地方躲起來吧。」

玉姬點點頭,悄悄的離開了...

寒戢水海冷冷道:「很好...其他兩位...我來對付...。」

天峰一刀道:「好!」唰的一聲,已經抽出武刀,對小澤郎喝道:「亮兵器吧!」

小澤郎道:「是非功過無從雄辯,只好用手上的武士刀做個了斷!」他已緩緩亮出兵器!

天峰一刀道:「來吧!」

眼見”弦月鬼輪斬”與”天峰一刀斬”,互相劈出!”天峰一刀斬”雖然快上了一步,一刀由上往下而去,位於小澤郎肩頭斜下劈出,然而小澤郎使出”上弦刀”一刀由下而上,正好逮住一刀斬,兵器互相交饗,瞬間上弦刀有了變化,一彎小武刀從小澤郎手中的武刀脫出,”子母刀斬”小武刀飛出正要刺入天峰一刀體內!子母刀的殺人法,小澤郎也曾經對忘本使用過,只是這次用法不太一樣,用的是更加令人出乎意料!天峰一刀立刻收回刀身,”天峰迴旋斬”也在收回刀身時立刻揮出,將小武刀劈了出去!”鬼輪斬”又橫向天峰一刀腰間,天峰一刀順勢矮身躲過,一招”天峰朝陽斬”立刻回敬!這刀將往小澤郎下巴!一招變化太快小澤郎已經不及反應,只待臉頰向左邊躲去,這一刀從右臉頰劃過!

寒戢水海一人對付兩人,他就像把兩個人當成魚一樣一出手就一戢殺出!柳生久已經料到他出手的方向,立刻就要躲去,但在寒戢水海眼中...這一躲就像晃動的魚,他這一戢殺也立刻改變了方向,將柳生久高高的刺在戢上,那是恐怖的一張臉,難以置信的模樣,柳生久的眼睛凸了出來,張開了大口就像被刺中的魚,已無聲的掙扎面臨死亡...寒戢水海冷冷看著戢上的獵物,隨後將他一甩,甩入了海中...橫田左尉使用的也是戢,他在水海將獵物甩入海裡的瞬間,一戢刺向水海!這一刺就像劍鼻之魚的攻擊,水海很輕易的躲過,一戢殺又出手,把橫田左尉高高的掛起,又甩入海裡....

小澤郎已經向後跳出了數尺,右臉頰已經多出血痕,加上手臂上也有著被鋼線纏住時的傷口,看著柳生久與橫田左尉已經死在寒戢之下,只怕今日自己也要死在這裡....原本他手上的傷已經讓他連提刀的力氣都沒了,不知道怎麼的,與天峰一刀交手時瞬間又有了動力,好似有著一股精神力告訴他,決不可以就此放棄!

天峰一刀的刀已經不給他多想的時間,一刀斬瞬間又出!這次小澤郎已經沒有力氣抵擋,使出最後一股力量運用”脫刀斬”,將武刀拋了出去!天峰一刀斬劈到了小澤郎的刀,小澤郎趁此向右跳出,躲過了天峰一刀斬,但是冷冷的戢卻往這個方向刺來!

視線...突然變的好慢...,小澤郎已經沒辦法在躲...靜靜的看著遠遠來的戢就將要刺入自己體內,突然視線好模糊,小澤郎的眼前有一棵從船的甲板上長出的樹,就像從泥土長出來一樣,並且是瞬間長大的一棵樹....那棵樹檔在戢的前面,發出了火花!那不是樹...那是忘本的禪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