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本當然要救小澤郎,也許很多事情都在最後一場”賭局”上才能真相大白,但是白將軍邀請了小澤郎上船,現在又下令殺他又是什麼原因,難道真的如柳生久與橫天左尉所說,小澤郎是少年鬼武者,也就是鬼武者”小仁郎”的兒子,儘管如此,小澤郎為何本身不知道這件事情?

寒戢水海抽回寒戢冷道:「你也要相殺嗎?」

忘本道:「不敢...只求你先不要殺他。」

小澤郎的傷口又開始流出鮮血,只怪他剛才出了猛力與天峰一刀硬拼,手臂上的傷痕又裂開了,血已經流到刀上,他仍然不願倒下,直道:「忘本..為什麼要救我...。」

忘本道:「你說過我的命是你的,你死了誰來取我性命?」

天峰一刀冷道:「我可以...,只因為小澤郎的命是我的,我要他死,如果你的命是他的,那也所幸交給我了!」

忘本道:「令弟的屍身我已經重新調查過了...,他絕不是小澤郎殺的!」

天峰一刀道:「但我卻也知道是誰了!就是想買我性命的人我也知道是誰了!這完全跟小澤郎脫不了關係!」

忘本道:「不知道你是聽誰說的,不過我總覺得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有些不對...。」

寒戢水海冷道:「主公就快到了...即使你硬要護他,等等主公一到他也非死不可,你闖了大禍,你也難逃一死...。」

忘本道:「白將軍下的令是什麼?」

寒戢水海冷道:「殺了該殺的人....。」

忘本道:「我卻說小澤郎不該殺...。」

寒戢水海冷道:「剛才的事情你都聽到了,他是鬼武者之子,鬼武者想暗殺主公,跟鬼武者有關聯的都是該殺的人.....。」

忘本道:「鬼武者之子,一句話就證明了他是鬼武者之子?橫田左尉跟柳生久如果有心污衊他呢?」

寒戢水海冷道:「說過這句話的不只是那兩個死人,重要的是...主公說的,主公說他已經查出小澤郎就是鬼武者之子...,並且暗中與鬼武者暗中勾結謀害天峰家,像”沉家”忍者報價買天峰一刀性命的就是鬼武者,這張報價單上也有你的名子,不相信你自己看...。」

忘本取了過來,確實有武林大小的武士之家的報價單,全是性命買賣,其中自己跟天峰一刀的價碼被封為天價,這難道真是”沉家”的殺人買賣清單嗎?

小澤郎道:「絕對不可能...報價單怎麼可能落入別人手中!」他情緒激動!一下血流過多昏迷了過去...

天峰一刀怒道:「現在無話可說了吧!忘本!你還要護著他嘛!若你執迷不誤,休怪刀下無情...。」

忘本一思不解看著報價單緩道:「不對..不對..,我始終還是覺得不對,可是又說不上來。」

寒戢水海耳朵微微晃動,似乎聽到什麼,在海附近的微細聲音他似乎都聽的到,他聽到了戰船的聲音,但是卻有點陌生,因為這戰船絕對不是白將軍的戰艦,他聽到戰船聲已經越來越進,他已忍不住拿起戢一舉將忘本刺殺!

冷冰寒戢雖快...,但忘本的禪杖已經檔在面前,這一戢又在禪杖上刺出火花,寒戢水海竟然爆出一張恐怖的神色,一字字的冷冷道來:「你有意拖延時間...原來早就有救兵前來...,我決不會讓你得逞....,死吧.....。」

忘本急道:「什麼救兵!?」

寒冷的戢又再度殺出!忘本本來已經向左跨出一步,怎知戢式變動快速又立刻刺往他移動方位,毫釐之間轉過半身側面,冷的戢刺空在側身的肚前,水海一刺不中心煩意亂,猛揮數下左右橫殺,一直將忘本逼的退步,忘本身法雖高,卻對一路戢殺拿捏不住閃躲法門,只能說他第一次躲過只能算是僥倖,寒戢快的已經打落禪杖,忘本沒有武器招架,隨後一戢殺跟著又來!忘本不能往左也不能往右,”崑崙頂”又瞬間下腰,巧妙躲過第二次,一戢變式快招往下一劈,忘本向後一滾雙腿張開,戢從跨下空隙過去,差了一點讓忘本當了太監和尚,隨後忘本又向後跳了一圈,站住身子....

此時天峰一刀可以輕易的取小澤郎性命,他卻沒有,他靜靜的看著忘本如何躲過寒戢,也許他也正在想為什麼忘本說:「我始終還是覺得不對,可是又說不上來。」是不是還有什麼希翹?

忘本剛剛站穩身子,一戢殺又立刻殺來!忘本算準時機向後一跳,一戢殺立刻又刺了空....

忘本笑道:「原來要躲你的戢殺,就要向後。」

天峰一刀突然雪亮起眼,他想到水海說過海裡有一種劍鼻之魚,牠們的反應速度遠勝過許多武林高手,但是牠們卻絕對沒有一個會向後躲....

忘本向後,水海就向前,他的戢殺一樣向前,永遠不給忘本任何機會,一直到了忘本退無可退,背後已經貼近了木牆,戢殺就快要出手...

寒戢水海已經停手,他的戢仍然續命待殺,他冷眼看著忘本,冷冷道來:「你已經不能向後...。」

忘本道:「我還有一個方向!」

寒戢水海道:「喔?」

忘本道:「向前!」

話脫口...戢出手...,寒冷的戢貫穿了牆,忘本站在水海面前,距離不到一個拳頭,隨即一頭將水海撞倒在地!

天峰一刀突然有了新的領悟,他也很想聽聽忘本想對他說什麼,也想知道忘本說的”有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有些不對”,只可惜白將軍不給忘本機會說,在忘本撞倒水海後的那一瞬間,他身後牆壁突然爆開,一柄刀鞘向忘本後腦重擊而下,忘本也隨即昏倒了......

白將軍的武士刀”名家上斬刀”還沒有出刀鞘,他緩緩的走了出來,身上扛著一個沒有生命的美麗女孩子,他當然知道是誰殺了她,他也知道她為什麼要混入女姬群中,這一切是鬼武者的安排,安排著公主歌姬今晚去服侍白將軍,鬼武者要趁著美色當前的誘惑下殺了白將軍!這一切白將軍都已經猜想透徹了....

但是,就算忘本沒有無意間破壞了這個暗殺機會,鬼武者也殺不了白將軍,白將軍一定可以再那之前殺了鬼武者,然後盡情享用公主歌姬,他現在痛恨的就是鬼武者殺了公主歌姬......

白將軍現在瞪著小澤郎,準備一刀將他殺了!絕對沒有人可以阻擋....

突然間!炮火四起!一艘戰船已經接近了,炸的讓人不知所措,好幾發火砲都擊中了白將軍船座!

的確沒有人可以阻止白將軍殺小澤郎,只有船!船的火砲!一發不遠處的砲口瞄準了白將軍,一發轟出!

”戰無不勝斬”也立刻從鐵球劈過!被切成了兩半!

砲聲又起,全都往白將軍打去!一連三饗!都在刀下成了半圓.......

打完了幾聲這艘船也慢慢遠去,白將軍轉頭才要去殺小澤郎...

赫然發現小澤郎已經不見...

就連天峰一刀也沒注意到....

白將軍已不在意,他將公主歌姬抱起,靜靜欣賞她的美,即使她已經死了卻還是如此美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