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角度?什麼樣的黑暗?而我又在什麼地方?

每個都人都怕黑暗,他卻習慣了黑暗,他不是不喜歡火光,他不是不想看到天亮!

因為這裡沒有白晝,只有永久的塵寂,冰封的死亡都沒有這般讓人害怕!

因為這個世上沒有比寂寞更加恐怖的東西!

卻也沒有比孤獨還要驕傲的話語!

黑裡...難見他白髮..蒼老...手腳盡斷...剩下一個身體...一顆頭...

他若要行走就要全身翻滾,他要覓食只靠他的舌頭去舔石下的青苔...

他全身傷疤,是因為多年在黑暗中翻滾,受盡如劍山的尖石...

他心裡傷痛,是因為絕世傲人的作品成為招來殺生之禍的原因!



暗裡來自海波以外的聲饗,蹣跚的步伐、破碎的盔甲、天狗的面具、還有那把戰無不勝的武士刀!

洞穴中,那人耳力極為犀靈!咬起石頭有如吹氣彈弓連三發打去!

光影一炫!一刀三石!寒氣逼人的搶上!

白將軍道:「宮本雷藏...這可是你對待老朋友的方式?」

那人啞啞一笑,陰暗之極,蒼老無力的道出:「天狗...你也會來看我呀?」

白將軍道:「我當然會來看你,十多年了你還想不想看看陽光?」

宮本雷藏道:「我很想看....好想看...還記得拿火紅帶熱情的叫做”太陽”,碧藍廣闊的叫做”海”,一丘高青的叫做”山”,銀光炫彩的叫做”刀”...。」

白將軍道:「那就好..那就好...,有機會的...有機會的...。」

黑暗中看不清宮本雷藏,那如雜蓬的亂法硬硬束起,用盡力量嘶吼道:「天狗!十年前你已經砍了我的手腳!十年前你已經賭贏了!你已經擁有強大的海軍!你現在還來這裡幹麻!你若嫌取我四肢還不夠!就快快取下我首級!」

天狗面具檔著天狗的臉,看不到天狗的表情,白將軍長嘆道:「千算萬算算不到那個人的徒弟...,也始終算不到那個人還在世上...鬼武者十年前非但沒殺了他,尚且根本是殺不了他!」

宮本雷藏笑了荒了亂了,喘息道:「你受傷了!你受傷了!我感覺的到!我聽的到你血流的聲音!」

白將軍道:「連十八發的紅夷航軌”精鐵烏鋼”,絕對不是血肉之驅可以抵擋的...。」

宮本雷藏奇道:「雙甲板的連發彈道!那威力足夠摧毀”鐵甲樓船”!」

白將軍道:「中國水師的火砲果真精準十八發只有兩發偏移,你的刀好!我躲了十發切了五顆鐵球...!」

宮本雷藏道:「但身中一顆...內傷難療...是吧!」

天狗嘔出了鮮血,緩道:「除非”那個人”在,不然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宮本雷藏道:「報應!報應!我雙手若健在我第一個拍手!」

白將軍嘆息道:「我就快什麼都有了,為什麼現在我好似什麼都沒了。」

宮本雷藏道:「是阿...十年了...依照大明國那些沒鳥宦官貪錢的程度,一定又被你騙到金蠶島...。」

白將軍咳了兩聲緩道:「是阿..那些永遠貪婪的大官,都只有被騙的份,也只有死在我刀下的份..。」

宮本雷藏陰陰一笑道:「你終究還是用最直接的手段...。」

白將軍忍不住摘下了天狗面具,輕輕的丟棄在地上深吸了一口氣慢慢道來:「我原本以為穩操勝算,那鬼武賊子竟然向我開刀...。」

宮本雷葬啼笑皆非顫抖道:「你還真夠幸運,以你現在的功力大不如他三成,他不趁你受傷時殺你又要等到何時?」

白將軍一刀拔出刺在石上,並摘下頭盔立在刀柄拜道:「不知是何路英雄..在海裡阻欄了他...。」

宮本雷藏沉思一會道:「這裡是金蠶島最末端的岩石岸,從沙灣東向往北的海浪最猛,你能游過來真是不簡單,但是你能游過來鬼武者一定也可以,那個能夠阻攔他的人夠不用說,武功之高深不可測...。」

白將軍道:「哼...該不會是”那個人”早就來到島上了...。」

宮本雷藏哈哈一笑語氣極為銳利道來:「哈哈哈哈!他如果在!我就不信他還會讓你活命!」

白將軍道:「那也不可能是他,我前些日子才跟他通信...他要趕到這也沒有比寶船更快的船..。」

宮本雷藏道:「至少那人的徒弟確實在這,你連他徒弟都鬥不過,你認為你想鬥鬥他!?」

白將軍道:「就算是十年前,我跟天峰義慶、小仁郎,階不知他武功有多高,只知道他遠來自中土的少林寺..。」

宮本雷藏道:「那是天下武學的根源,你可知道他是放棄了極為尊貴的頭銜,再次剃度修行遠洋來日本..。」

白將軍道:「他放的下權力,但不代表我放的下...。」

宮本雷藏道:「放下確實需要許多的領悟,以及極大的勇氣...。」

白將軍道:「你...放下了嗎?」

宮本雷藏眼角有淚道:「我以最傲人的技術,打造最好的武器,偏偏遇上你這等敗類!」

白將軍笑了笑道:「”名家上斬刀”西方大馬士革鋼合銀鎔錫所鑄,鑄造時用了絕世高溫的黑木炭火成功將西方精鐵合銀合錫,鋼銳度成為武士刀之首,刀身三尺五吋輕盈無比完美無缺的武士刀!”冰晶玉寒戢”北海道深海寒鐵所鑄,鑄造於北海道一面火燒一面冰敷以保持寒氣,寒戢總長九尺,其中戢頭一尺半戢身七尺半完美比例,在海水中更具威力!”大金羅佛杖”中國龍泉烏金所鑄,螺旋式鑄造將其密度達到最純,杖長七尺前端一尺為金羅像,無堅可催其杖身硬韌度第一防禦無與倫比,就算是”上斬刀”跟”寒戢”都沒辦法斷其杖身...。」

宮本雷藏苦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又有什麼用!那又有什麼用!寶刀贈英雄即贈了一隻反咬的狗,換來斷手斷腳,若非如此一定還有更加好的作品問世,你即是悔我夢想的人!你的夢想也應該被人所毀!你活該!你活該!」

白將軍冷道:「上斬刀、寒戢,都是在鑄造佛杖之前你做給我的,後來你做了佛杖送給那個人,我才知道...原來那是你做給”那個人”來克制我的武器!我怎麼可以再讓你做出更多來抵制我的武器呢?」

宮本雷藏嘆道:「罷了...,你的疑心病永遠是你失敗的絆腳石...。」

白將軍道:「哼...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就是我對不起全天下,也好過全天下對不起我!」

宮本雷藏道:「至此叫人如何信你,你還配不配拿武士刀,你何來武士那講信義的精神!?」

白將軍吼道:「還有誰!除了我還有誰配提這把刀!我才是東瀛第一武士!是天皇冊封的”征夷大將軍”,我是大將軍!我是大將軍!究竟還有誰敢阻攔我完成大業,通通出來!本將軍通通殺個片甲不留!」

宮本雷藏道:「本就沒人阻止過你,是你背信忘義的性格阻止了你,你沒有資格統一大日本!你絕無法逆天!」

天狗一怒,一腳提武刀飛出活活將宮本雷藏釘在岩石上!

宮本雷藏道:「快殺了我吧...這些年受你的汙辱難道你還嫌不夠?我一直活著、等著,看你失敗的模樣!就是要看你狼狽不堪的模樣,你這個人只會把錯推給別人,你有生之年也不會明白,男人最尊崇的信任與忠義!」

天狗面無表情,帶回了天狗面具,他不想讓人看到他失落的模樣,即使這裡沒有人這裡是黑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