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色夜美海在船下,浪急急的打出浪花,浪花中飛出了金蠶島上特有的金色大閘蟹,寶船上的大網開始收起,捕捉那些肉味鮮美的大閘蟹,今夜吹南季風,已是六月下旬,月接近七月浪就越大,因為這是季風氣候將要來臨的季節,而大閘蟹就是喜歡出現在這樣季節的夜晚。

「報告!土海大帥!黃金大閘蟹捕獲三千多隻!」

土海笑了笑道:「非常好!兄弟們今天晚上可要好好的補一下啦!」

眾武士水手齊聲拜道:「謝主恩典!」

幾名武士拜退後開心提起刀正回身網邊,只聽另一方水手叫喊:「瞧那群蟹們推的像小山呢!?」

放眼去瞧,幾隻大眼黃金蟹的拑子勾著黑色布料,群蟹小山中有團黑影...

土海登時一驚,蹬步一跳!一掌打出”大地碎骨掌”!他一隻手擊了半招立刻收招,掌風力勢將群蟹趕了下來,掌力溫和的恰到好處,全然也不傷一隻蟹!

眾名武士一瞧黑影,滿臉慘白,抖聲道出:「鬼武者..小仁郎....。」

玉姬走近土海身旁道:「他死了...。」

土海道:「他!..也會死...。」

玉姬道:「是人就會死!」

土海道:「一個武功能與天狗不相上下的人....。」

玉姬道:「那天狗也是人..。」

土海道:「是...是阿...即使”戰無不勝斬”配上宮本家的”名家上斬刀”,也絕不可能抵擋來自中國水師所製作的”紅夷精鐵烏鋼砲”,以及寶船的”雙夾板連續遠襲火砲”!」

玉姬道:「也許再不用過幾百年,這些火器就會遠遠的取代武功,天下間沒有一種武功的破壞力可以跟火器相比!」

土海道:「天狗也早明白這個道理,他若要一統東瀛,非靠這些精銳武器不可!那天狗自天皇冊封他為”征夷大將軍”以來早已自命不凡,天皇老子有實無權,各方的將軍養兵數萬,三天兩頭東征北討,早不把天皇放在眼裡!」

玉姬道:「這德川幕府已經持續百年了,真希望出現一個有德之人,來真正的統一它...。」

土海道:「只可惜呀~只可惜呀~天狗一天到晚只想擴大版圖,他的目的不只有在統一大日本解除幕府,他要西掃朝鮮半島,南侵大明國,只怕達成目的後他還是不會滿足....。」

玉姬道:「你能告訴我究竟是為什麼呢?」

土海苦笑道:「這是小時候在海上訓練時的往事...,那是恐怖的急流海漩渦...。將軍說:「大日本國是天國!百年前那個大破西洋橫跨歐亞的魔鬼騎士,就是命喪在這東海!」

玉姬道:「魔鬼騎士?」

土海道:「那是令全世界各種人都永遠都忘不了的魔鬼騎士!他們帶來了永久的毀滅!擁有過最大的領土!他們就是來自大草原上的”大汗”!他們擁有全世界最強的弓箭,曾經一個來自蒙古的彪漢一箭射穿了七名武士,他們打敗了歐洲最強大的鐵騎部隊也就是”法蘭克人的波蘭聖騎士軍團”,他們摧毀了沙漠那號稱永遠不息的火,也就是波斯王朝,他們使用了中國的雲梯、火輪、轟天霹靂砲,擊垮了堅固不摧的城堡!」

玉姬道:「蒙...蒙古人...,好小好小時後,那時有個家,那時疼愛我的祖父還健在,說起那恐怖的蒙古人,他們縱馬採著日本人的屍體!他們將死去武士的耳朵、鼻子、嘴,一個個用馬刀切開泡在酒裡...。」

土海道:「但是將軍卻說:「那個住在蒙古包裡的民族,是絕不可能與大日本天國匹敵,他們在陸上百戰無敵,但在海上永遠都是我們日本人的敗將!將來的他們永遠還是騎著馬射著弓箭,永遠不去理會那威力驚人的大砲!」

玉姬嘆道:「也許不再進步不是壞事..那或許可以避免那未知的毀滅!」

土海道:「天狗永遠不會這樣想,吃了月亮一口那就一定將之全部吃完,他曾說:「蒙古人始終適合睡在蒙古包,他們永遠不去理解四季各地的氣候變化,他們當時擁有中國打造的鐵甲大樓船艦隊,但是有極大部分都未登陸到日本已被季風吹垮,葬身海底,登陸後的軍隊雖然勇猛難檔!但也後繼不足!沒了補給,蒙古人兩次東征日本,全都敗在季風,一個錯誤竟然同樣的犯上第二次,證明了蒙古人只有一時的衝動,根本沒有遠慮,就連中國老經驗水師的勸阻他們也不聽,敗上之敗是一定的...。」

玉姬道:「但是天狗不是也同樣的錯上兩次了,所以他這次也注定了敗上敗...,他其實跟蒙古人是一樣的...。」

土海道:「只可惜有人比他先敗了,就是這位鬼影流的主子,看來往後的日子會更亂,東瀛的數十隻以鬼影流為首的海盜團將無人可以控制...。」

玉姬道:「那倒未必...有人殺了他,表示有個人會取代他,往後的日子會更亂,但是會從東海亂到黃海!」

土海眼神有些凝重,懼道:「這些只是你的猜測吧...,如果能在最短期間趕回東海,領著那天狗的令符率水師襲擊海盜,你覺得勝算又將如何?」

玉姬道:「土海大人...悲妾並不懂猜測,一切都是只是我的....我的....。」

土海道:「直覺是吧!只可惜那光頭還沒回來,不然倒可以問問他...。」

玉姬默默低著頭道:「我感覺到...他有危險...我感覺到...天狗還沒有死...。」

土海道:「不要瞎猜了,就算烏鋼砲沒有正面擊中他,那爆炸威力足以讓他內傷或著半身不遂!」

玉姬道:「但你要知道..天狗的武功還是有的,雖然我不會驗屍,但我感覺鬼武者的死跟天狗脫離不了關係...。」

土海道:「你是說...天狗非旦沒有受傷,而且還有能力殺了鬼武者...。」

玉姬道:「我不知道...我現在只希望忘本快點回來...。」

土海道:「哇!偏心啊!別忘了還有雨妹呢!」

玉姬道:「恩...我知道,我想鬼武者的屍首先放到冰室的好..。」

土海道:「恩恩...那和尚定能分辨出死因...。」

玉姬聽了竟然笑了,緩緩道出:「他是..最白痴的和尚,也是...也是最好的驗屍官...。」

土海哈哈大笑,道:「好啦!快來吃大閘蟹吧!你若餓到了,那和尚回來是會怪罪我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