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雲動饗破了海風聲,大石頭上忘本與千鶴如雨被這陣浩大連串的兵器聲振住,絕輪的刀與鬼影穿梭之刀響亮了半個沙灘,腳步早不比風慢,一陣陣的接近了...

就在瞬間風沙狂起,天峰一刀與小澤郎全身旋轉在炫風之中,一刀刀劃出四射光芒,天峰一刀轉身又躍起一刀居高而下的切來,小澤郎頂住下盤一刀扶搖直上劈去!鏘!的一聲,小澤郎腳步漸漸陷下沙內,不知怎底腳下突然又多股氣力,一陣濃郁殺氣從小澤郎腳下聳出,一陣厚勁將天峰一刀震了出去,半空中沙內串出兩道影,一個天狗一個黑影人,雙刀聚在天峰一刀身上撩過....,這....不是賭局...這是謀殺...

一個毫無美學可言的打鬥,兩筆毫無羞恥的快刀,是三個人的家族恩怨還是為奪錢財而不惜的犧牲?

如雨在哭泣...忘本在嘆息...,十年前的那段歷史倒是覆轍了..恐怕誰也改變不了..

他與她躲在大石下,雙腳都踏上了浪,浪花一朵接一朵的打來,怎麼反到不是讓人心曠神心怡,而是那種一波接一波的嘲笑聲,海浪戲著說那些無知的人,也永不知可恥是何物,那些永遠將利益擺在第一的人,如何了解最後那一夜的情感,那是分離割捨也亦有人生離死別,選擇為最愛的人而死呀...

如雨在哭泣,哭的眼淚停留不住,她從來不相信白將軍竟是這種無恥之輩,即使白將軍擁有東海兩千海軍艦隊,在大東瀛國名聞遐邇,就算白將軍武功蓋世擁有宮本大師所鑄”名家上斬刀”,那便又如何了?原來全是虛幻的不實的,即是空有也是無有...

如雨本該為主公高興,那是白將軍的選擇,就如同忘本說的一樣,只要合了鬼武者的鬼影流勢力,外加他們背後支撐的數隻有團體的海盜,在外家遠航自中國來的精銳艦隊,想要稱霸整個東瀛解除幕府簡直易如反掌,要完成西掃朝鮮南侵大明也指日可待,但是此刻千鶴如雨高興不起來,反而更加傷心,她所認識的主公,有霸氣、有霸業、有武功、有勢力...。但是就是沒有羞恥心!!

忘本在笑,是不是他那種嘆息無法用眼淚表達?還是他只能笑,是他看的開他夠瀟灑嗎?原來我們都猜錯了,忘本笑當然是笑這種預料的事終就成真了,如果忘本是畫家,他或許也會選擇學他師父畫一福畫,可惜忘本對畫作一竅不通,既然海浪都在嘲笑人生,那麼忘本乾脆也跟海浪一起笑著,豈不是隨浪一笑呢?

忘本道:「雨妹哭什麼..你都還沒聽我說完最後那一夜發生的事,聽完你會更想哭...。」

千鶴如雨道:「你明白的...你知道我一直不相信主公的為人是如此...。」

忘本笑的痴如醉道來:「你不相信,你當然不相信,月海兒是你的月姊姊,她都不相信了,就因為不相信所以死了,同樣的美貌與隨著冰封在水晶棺中,只因為月海兒求那天狗饒天峰一刀一命,動了憐憫之心,是有情人也罪?還是不忠主公是罪,如果你的主子本就是那狼心狗肺的賊子,你還要這樣盲從盲忠嘛?」

千鶴如雨揮灑眼淚無法相信道來:「月姊姊...月姊姊....月姊姊也死了...就因為這樣簡單的理由..。」

忘本道:「天狗這樣的主子,要底下的人死還要什麼理由,他只覺得你們的生命是他給的,你們若是當中有人成為成功絆腳石那就是死,就算你不是他懷疑你是你也要死...。」

千鶴如雨道:「原來我從小被他欺騙到大....總以為他是大英雄..。」

忘本笑道:「故事還沒有完...等著看吧...別這麼快絕望...。」

千鶴如雨擦乾了眼淚道:「阿木哥..你的意思是?」

忘本道:「”置死地而後生”!」

風沙的塵將緩緩掩蓋天峰一刀的身體,鬼武者拔刀飛去,一刀刺向天峰一刀的天靈蓋,瞬間浪起小澤郎大喊道:「爹!不要!他已經死了!」

一串海水懸空般串出,全力衝到鬼武者身上,鬼武者被一震退後了兩步,千鶴如雨這才發現身邊的忘本不見了..

鬼武者笑道:「好一招”海水倒灌”,原來山海僧也在島上...。」

忘本道:「失禮了...,無恥之徒勿想傷我朋友尊體...。」

天狗的冷笑高高的在岩上,始終猜不透他的表情,白將軍冷道:「你終究還是來啦!你是來收屍?還是自掘墳墓?妨礙我的人都只會有一個下場!」

忘本道:「論武功就算我與天峰一刀、小澤郎,三個加起來也不比你們兩位,論道義我如果苟且偷生我大是不快,死便死誰怕誰?」

天狗白將軍,緩緩抬起了刀柄道:「我的名家上斬刀可不隨意出鞘,你難道真的要死?依你的才智若能效忠於我,他日我一統東瀛,你就是開國功臣!」

忘本道:「我就算讀書不多,也懂易經所說”潛龍勿用”,如今你的旗下八海剩下幾海你可記得?」

白將軍揮揮刀鞘道:「我說你有才智,但是還輪不到你來教訓我....。」

千鶴如雨大喊道:「主公不要!要殺先殺了我!」

她飛奔似的出來檔在忘本前面.....

忘本道:「雨妹...你真是可愛的女人,阿木哥我心領了!快快退開!」

千鶴如雨道:「不要!」

白將軍緩緩拔起刀冷冷道:「對於不服從我的人,我也沒打算讓他活,就成全你們兩個!」

忘本頭頂冒汗心中默念:「土海哥...佛祖保佑..可要瞄準一點...。」

火砲!轟隆巨變!寶船突然向岩上的白將軍開火!並且火力全開!彈藥早已備妥上千,每個砲口一連接一連!早已排好陣勢,一起二發!十八的彈道軌一聲齊發!

聲勢浩大山岩爆炸,有如風雲變色,剩下殘骸以及濃煙亂串的煙霧......

整個海灘被煙霧籠罩,隨煙消雲散後進入了夜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