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沙烈陽,現在不是清晨是正午,日高照群島上,島上有山丘,山丘發出金黃色光芒,金蠶島上的的葉片黃金般的隨風飄揚,群山下的盆地擺設著擂台,人群中有著穿官服的中國人,排列了好大的架式,一身青衣袍官帽,無數的大明旗,外有忍者部隊在一旁,東瀛浪人們的刀擺在腰間,等候著重要的人出現...

人群裡,兩個人的身影,天狗的神氣不下中國官員,一步躍上空中飛上大殿台,幾個護衛忙的擺刀護駕,座位上那高階的官員笑道:「緊張個什麼~!是東海白將軍到了!還不賜坐!」

一陣風,隨天狗後而到,那官員忙問:「白將軍,這位就是天峰一刀嗎?」

白將軍道:「劉大人客氣了!這位就是天峰家的最後一代傳人,天峰一刀!」

官員道:「很好!賜坐!」

在官員一旁,坐著鬼武者與小澤郎,鬼武者倒是很意外,白將軍身邊只帶了天峰一刀,看來他完全不懼怕人多人少,在鬼武者旗下還帶了鬼影流的幾個高級殺手,全在殿下蒙著面,忍著烈日曬,也絕不多動一下!

天峰一刀的位置正巧,坐在小澤郎一旁,只聽小澤郎道:「你可知道,這場賭局賭著什麼?」

天峰一刀道:「賭命!」

小澤郎道:「對我兩來說確實時賭命!」

天峰一刀道:「賭命我從沒輸過!」

小澤郎道:「你卻注定要輸在這裡!」

天峰一刀道:「我怕你?」

小澤郎道:「我只是勸你不要鬥下去...,放棄吧..,你不可能贏我了...。」

天峰一刀怒起,向一旁官員叫道:「喂!什麼時候可以開打!」

官員笑道:「隨時...。」

小澤郎道:「看來真是勸不動你..擂台見了!」

小澤郎起身,走下殿台一步登上擂台,手上拿起武刀靜靜等候,隨時拔刀,天峰一刀也從另一邊進入擂台,手上的刀柄也在手中,等待著出鞘,這場驚世的賭局就要開始了...


海風中,水波隨光芒反射波光,在海中大石旁迷人的閃動,忘本坐在大石上,看海浪打在黃金沙灘上,看在忘本眼裡那一波一波潮水,都像在嘲笑人生,眼前許多事物我們是不是總是都在看表面呢?很多看不道的真實層面,為什麼總是叫人隱瞞的好辛苦,忘本在笑當然在笑,笑的像浪波一樣,這樣的笑可能有點免強,但是除了這個方法好像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情緒表現...

「笑什麼呀?笨妹妹~!」千鶴如雨笑的比他更燦爛出現在他身旁...

忘本道:「你來啦...。」

千鶴如雨不解道:「疑?好像知道我會來似的...。」

忘本笑道:「你當然會來...。」

千鶴如雨嘻道:「嘿..阿木哥,還是笨妹妹,兩個選一個讓我叫..。」

忘本道:「兩個合在一起吧~叫笨哥,好像不錯聽..。」

千鶴如雨道:「哈~別鬧了阿木哥~早知道你裝瘋~!」

忘本道:「如果不裝,怎麼活到今天?如果活不到今天,就永遠無法讓你知道你不知道的事情!」

千鶴如雨嘟嘴道:「又在打謎團啦!每個人都這樣!說的都不清不楚!你是不是也要跟我說”不見棺材不掉淚””最後那一夜””置死地而後生”啊!?」

忘本道:「你不要急...聽我慢慢講,你會來就是想把一切都問清楚,我當然會告訴你...。」

千鶴如雨點點頭道:「恩恩...。」

忘本道:「我在等待一個舊畫面重演,就像那福畫一樣,兩個決鬥的武士其中一名被暗鑣射中身亡,首先要解的迷團就是那福畫...。」

千鶴如雨道:「那福畫我當然知道!是你師父天地僧畫的!是鬼武者趁天峰義慶與白將軍決鬥時,發暗鑣射殺天峰義慶!」

忘本道:「只可惜發暗鑣的人就是白將軍,決鬥的兩個人卻是鬼武者與天峰義慶,那是十年前的賭局..,白將軍暗助鬼武者得勝,當時賭局只有東瀛幾個列島的海盜參與,於是白將軍將贏來的這筆財富在東海建立了自己的海軍,而鬼武者贏的卻比白將軍還少,只能在一處小島建立自己的鬼影流,所以兩個人一直是有金錢上的糾紛,實則也說不上有什麼深仇,但是兩人有時又像死對頭,金錢上的糾紛不段所以一直互相敵對著,雖說鬼影流的船隻並不比白將軍東海的船艦,但是想打入鬼影流島也是要付出相當龐大的代價,所以兩人可以說一直保持敵對卻各不相犯的原則,直到最近兩人又開始反目,但是偶而可以利用對方的時候兩人又會開始交好,就像十年前那樣...兩個人都是見利忘義的人...。」

千鶴如雨驚道:「這...怎麼可能...,這與我從小灌輸的觀念實在差別太大!」

忘本道:「你我當時還是個孩子,你說過我出家後你遇到一個人,那個人將帶你去不同的世界給你不同的地位,那時候就是白將軍開始建立海軍的時候,我師父雖是那場賭局得公證人,但是為求保命也是做了偽證!師父相當後悔,因為那個根本不是賭局,根本是謀殺,為了龐大的財富而設立的不公平決鬥,局中人賭上命,勝算絕對的等於零,想不到這種不公平的賭局也在十年後被我們這些晚輩給遇上了...。」

千鶴如雨眼角有淚,緩道:「不可能..我不相信...,你的意思是天峰一刀早已注定死在這場賭局上,這跟主公說的完全不一樣,主公絕對不會騙我的,主公的大業也將會在這場賭局後開始!」

忘本道:「我倒是一直不解你所說的大業是?」

千鶴如雨道:「這次的賭局賭上了來自中國官員的大筆財富,更賭上大票由中國判官遠航而來的精銳戰艦!只要勝出!主公可以建立全東瀛最大的海上軍隊!先統一大日本,解除現今的幕府時代!在橫跨東亞的朝鮮半島!統一整個朝鮮國!再南侵大明!」

忘本道:「橫跨東亞...如果成功了確實成為歷史上的一大壯舉...。」

千鶴如雨道:「那當然!主公一直朝這個方向而努力,所以他將這場賭局看的比什麼都還重!天峰一刀已經成為他旗下大將!主公絕不會加害於他,即使像你說的這也牽連了十年前的賭局...,主公還是會隱瞞一切繼續完成自己的大業...。」

忘本笑道:「如果要招兵買馬,肯定要跟鬼影流打上交道,怎麼說鬼影流的背景也有數隻海盜支撐,我若是白將軍我會選擇放棄天峰一刀,與鬼武者交好,這才是白將軍要完成大業的途徑,一來收到大筆財富,二來可以聯合鬼影流背後的幾隻海盜,所以白將軍買小澤郎勝!」

千鶴如雨聽了似有崩潰的心,道:「難道...主公一直在騙我嗎?」

忘本道:「你我等著那舊畫面重演吧...也許你就是從小被他騙到大,但是再也不會了,我已經為你解謎了...。」

千鶴如雨道:「我不信...這只不過是你的推測而已吧!你休想只用推測就讓我相信!」

忘本道:「在我一直不確定時,我總是對天峰一刀說”有一件事情我從頭到尾都覺得不對勁”,但是我又說不上來,終於在昨晚我確信我猜測的都是真的了,卻再也沒有時間挽回這場賭局,我現在只能等,等著舊畫面重演...。」

千鶴如雨道:「又是昨晚!昨晚到底?」

忘本的表情是那樣感傷,緩道:「就是最後那一夜,不見棺材不掉淚...。」

千鶴如雨道:「到底是...。」

忘本沉默了好一陣子,道:「我很久沒有掉淚了,卻在昨晚再次見那水晶棺,水晶棺多出了一個...同樣是那樣迷人的美人兒,死的時候同樣也是那樣微不足道,同樣是那樣簡單的理由...。」

聽到這,千鶴如雨表情抽動,難以置信的說不出話....

冰室裡,多出的水晶棺,那個美人同樣不再擔心容顏隨時光而逝,只是那已經凍結的心無法再跳著,卻還可以依然掛念自己所掛念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