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夜,海風很平靜,他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去練刀,他安靜的思緒著什麼叫做”鬼影穿梭輪迴的刀”,他看過小澤郎使的”弦月鬼輪斬”,卻沒有看鬼武者的刀法,但他不怕害怕,他引以為傲的”天峰一刀斬”有了乃父之風,從此以後那永遠會是迷樣的一刀!

他沒有看窗,沒有去吹自己習慣吹的晚風,他不想看到月亮,他不想因此分了神,一念之差間足以導致他棄下武士刀!但他絕對不可以!他答應自己,如果可以這是最後一次的鬥爭,自從遇上她之後,自己許多想法有很大的改變,他從來沒有想過為天峰家增添子嗣,這個女人的出現是他從沒想過的,首先他感受到一種受青睞的肯定,以及能被了解的欣賞,這個女人同時受到他的敬與愛,這是完美的組合,所以他答應自己也答應她這是最後一次!

當船靠岸時已經是清晨,天狗的房裡天峰一刀的來道,白將軍道:「昨晚睡的如何?」

天峰一刀奮道:「養足了精神就是勝利的開始!」

天狗笑著,依然是無人可看穿的臉孔,急急招令船上下小宣布:「不可離開寶船半步,否則由土海代理殺無赦...。」

土海接下大旗,號令一聲:「白將軍與天峰一刀下船上金蠶島!此旗為代理佐證!誰若膽敢妄自下船!由如此箱!」說完一掌將木箱劈的粉碎!這是土海的絕技”大地碎骨掌”...

這個指令千鶴如雨相當意外,身為七海以外的第八海,更身任密探星海,既然是密探便可以說是將軍的左右手,怎麼此刻將軍並沒有要讓她下船的意思呢?

這時群眾們都在甲板上,誰也別想偷偷離船,更沒有人敢違抗命令,土海仔細的盯著玉姬身旁的光頭,土海心思極為細密,眼神也想當銳利,一絲絲都不肯放過一直盯住光頭,怎麼說這對他眼睛也是一種傷害,陽光照在光頭上難免會反光,難道他不覺得刺眼嗎?

千鶴如雨也注意到土海的眼光,但是千鶴如雨也同時注意到月海並沒有出現在現場,前夜與月海有些鬧翻,不知怎地心理還是有些歉意,但此刻不見月海不免有起心煩,難道主公心中的地位月姐更勝一籌,還將月姊帶下船了!

人群裡忘本與玉姬正談話著,忘本道:「姊姊~你身上有沒有會發亮的玩意?」

玉姬從身上拿出一塊翡翠道:「有的..怎麼了?笨子想玩些什麼?」

忘本嘻道:「嘻~笨子想玩”奪聲掠光”的遊戲!」

玉姬問道:「奪聲掠光?怎麼個玩法呢?」

忘本取了翡翠道:「我將翡翠往上一拋,同時會出聲說”丟”,你要以最快速度搶上,接住後說聲”接”!」

玉姬笑了笑道:「那麼...?其實你是不是...。」話還沒說完,忘本叫聲”丟”!翡翠已在半空中!

角度中的旋轉,從太陽方位的照射而折射!一光閃去土海雙目,眼前一道白影掠過!隨後白影消失在玉姬手中,玉姬輕聲道了”接”,土海仔細在瞧和尚已經不見,急忙的眼球左右串,千鶴如雨也沒看個清楚,一路跑來玉姬身旁,問道:「他上哪去!?」

玉姬笑道:「就像你形容的一樣,去做他該做的事,去管他愛管的事!」

千鶴如雨沉思一會道:「為什麼...他到底還是拿了生命開玩笑...,我一直認為他裝瘋賣傻就是想避禍,他卻還是選擇去闖禍...。」

玉姬道:「你如果想知道真正答案,就要知道最後一夜發生了什麼事,”不見棺材不掉淚”,他要置死地而後生..。」

”不見棺材不掉淚”,這話怎麼跟月姊說的一樣...,千鶴如雨心中想著,還是起了疑惑,仍道:「最後那一夜?置死地而後生?」

玉姬的眼神是如此肯定,道來:「想知道就去問他吧...趁早快追上他去,晚了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千鶴如雨道:「好...我再問你,是什麼讓你如此肯定與堅定?是直覺嗎?」

玉姬道:「是..!」

千鶴如雨道:「一個人不能光憑直覺而活吧?」

玉姬道:「在他身邊這幾夜,看他瘋看他笑,別人以為他瘋了,直覺卻是那樣隱喻的告訴我,他在珍惜每分每秒的快樂,從此令我對人生開始有新的領悟,每個人都在尋求自己的快樂,追尋自己的夢,那時他或許好掙扎,沒有人願意因此瘋掉,他要先鬆了主公對他的警戒,他才有辦法活著來到金蠶島,如果他先死了,他就管不到他想管的事,這樣的精神誰人能理解?對別人來說他想管的事,根本自找死路,他卻可以不那樣認為,他同樣的忍辱偷生到現在,一直要完成自己的事,就像你說的主公大業一樣,每個人的一生中都在追尋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千鶴如雨道:「原來你比我還了解他,只憑一個直覺可以對一個人如此的肯定...。」

玉姬道:「當他牽起我的手,當我見到火爺死在天峰一刀手裡,我突然也瘋了,不敢相信一切是真的,當他對我說”再也沒有人可以欺負我”,我的心好暖好暖,當他對我說”一定會帶我離開”,我就好像找到新的生命一樣,在他看過我受虐傷痕後,你知道他還對我說什麼嗎?」

千鶴如雨搖搖頭....

玉姬道:「他對我說”缺陷美”,一個人的人生裡面總會有點缺陷,就因為這樣才反應出人生另一面的美好,每個人都不一樣,但卻也公平的遇到了不公平的事,這因為這樣人生才充滿的曲折歡笑淚水伴,同樣的他也不要自己留下遺憾,我這才了解,原來不怕死的時候並不是不怕死,是情願死再自己願意死的時候,就算死了也是為了自己想完成的的事情!」

千鶴如雨道:「缺陷美...,就算是你遇上了一個不足以匹配的人,這也算是一種缺陷美嗎?」

玉姬道:「沒有配不配,只有會不會,真要說上不配,永遠都是那些不懂情調只用下半身思考的噁心男人...,那些人有生之年也不會明白...。」

千鶴如雨笑了,道:「好!說的好!缺陷美真是太棒了...想不到阿木哥可以說出這樣大道理,不愧是非凡和尚,不單單只會念經,哈哈哈!」

玉姬也笑道:「恩..不念經的和尚,玩世不恭的光頭...呵..。」

千鶴如雨道:「我現在要下去找那個和尚了!」

玉姬道:「你告訴他,我在等他回來...。」

千鶴如雨偷笑道:「嘿嘿...曖昧唷...。」


正當如雨到了土海面前,土海笑道:「去吧...不用管我...。」

千鶴如雨奇道:「疑?你怎麼知道我要跟你說什麼?」

土海嘆道:「哀...月妹跟星妹兩個都是我的好妹子,兩個人喜歡上同一個人,我會不知道?」

千鶴如雨有點傻眼,道:「阿!不是啦!剛剛那和尚不見了你怎麼一點都不緊張...。」

土海道:「哀唷~缺陷美嘛~我也聽說過阿~。」

千鶴如雨再次傻眼,道:「你又知道什麼了?」心想:「根本答非所問嘛..。」

土海突然正經道:「好啦快去快去,我要是不了解你們兩個妹子,真不配當你們的土海哥!」

千鶴如雨笑道:「嘿~說的好像很了解我一樣,那麼你說我該怎麼下去?」

土海道:「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你問我!?你是星海”密探”,偷來暗去的事情怎麼可能不會!」

千鶴如雨差點暈倒,道:「你是在肯定我還是否定我阿~!土海哥!」

土海推著她道:「好啦快去快去!主公設計的密道只有你知道!總有一條通道外面的吧?」

千鶴如雨道:「疑...好像有喔~!好~~這就去!」

千鶴如雨身影從甲板上消失,土海這時表情有變,他將臉孔轉身向後,不讓眾人看到,他那無比傷心的表情,輕輕的道著:「哀...月妹....不見棺材不掉淚,人生缺陷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