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致的房間,優美的燈燭,她也是一個可人兒,當另外一個人從她房間裡離去後,她開始覺得冷,想找人說說話的心情仍在,卻沒有開口挽留那人。她無法入眠,心情上有些糟亂,她想到一個方法寄託,看月亮對她來說是最好的心靈寄託,有什麼事就跟月亮說吧~!

窗開了,她看著月亮定神了許多,外頭有人喊著:「月姊~你睡了嗎?」

月海問道:「星妹!?是你嗎?」

千鶴如雨在外頭道:「是呀~月姊我可進來吧?」

月海道:「你進來吧~。」

千鶴如雨高興的走了進來,道句:「月姊你知道嗎!天峰一刀斬真夠嚇人的!早上我經過甲板上看到天峰一刀那個永遠是迷的刀路!」

月海笑道:「既然永遠是迷,怎麼又看的清楚呢?」

千鶴如雨道:「我自然看不清楚,但是正因為看不清楚,那才是絕輪的一刀!」

月海嘆道:「是呀~或許很多事情跟這一刀一樣,我們永遠看不清楚...。」

千鶴如雨道:「怎麼?還在為今早的事情煩惱嗎?」

月海道:「不需要煩惱什麼了,日海哥死了...。」

千鶴如雨驚道:「主公他...!」

月海道:「是...,你有沒有想過哪天我們的命運也是如此?」

千鶴如雨道:「不會的!主公還有一項大業未完成!他只是不希望有人破壞!」

月海道:「金蠶島快到了吧?」

千鶴如雨道:「是阿~風況良好,主公預計兩三天後就到了..。」

月海道:「是嗎?真快,快的好似短暫的生命一般,月亮也被天狗給融蝕了...。」

千鶴如雨道:「月姊...你到底是?」

月海道:「就當永遠是個謎吧,我自己也不想懂...。」

千鶴如雨笑道:「還有什麼事情能瞞住我?剛有人來過你房間是吧?」

月海道:「是呀~原本還是個我極力吹鼓主公要將他除掉的那個人...。」

千鶴如雨道:「他沒有瘋...果然...他就是要讓別人猜不透...。」

月海道:「或許不是這樣的,我們還沒法子一下看那麼清楚...。」

千鶴如雨滿頭問號道:「月姊...你今天說的話好深奧,那麼假使我想把事情看清楚呢?」

月海冷道:「那麼你就會懂什麼叫做”不見棺材不掉淚”,你想懂就記住這句話吧...。」

千鶴如雨道:「月姊...你這番話讓我更加不懂了...。」

月海道:「你會懂的...總有一天。有時候我們都以為眼前的是事實,到最後才發現看到的又不一定是真的...。」

千鶴如雨道:「月姊...你變的好奇怪...。」

月海道:「當月亮被天狗蝕盡時,夜晚是不是更暗呢?」

千鶴如雨道:「月姊...我想你還是早點歇息吧...,不要亂想這麼多...。」

月海道:「星妹...你比我還年輕...,有些更有意義的事情,才真正等著你去做...。」

千鶴如雨忍不住煩道:「到底是什麼事情說的如此絕望?你這樣真的讓我想不透...。」

月海道:「不見棺材不掉淚...,記住這句話吧...,晚了你也早些休息吧...。」

千鶴如雨道:「月姊.....好吧...你別再亂想什麼了...晚安...。」



日出!光芒生輝的刀已經再日光照耀下發亮!

白將軍道:「簡直進步如神,小澤郎必死無疑!」

天峰一刀道:「我要鬼武者也死在我刀下,雪我尊父之辱!」

白將軍道:「不愧是天峰家的傳人!」

天峰一刀道:「你這樣幫我查出真兇,我還不知該如何感謝你!」

白將軍道:「天峰義慶永遠是我可敬的對手,他天峰家的傳人也將跟他一樣受到肯定!」

天峰一刀道:「但我知道我還不如你,我還不能像尊父一樣跟你匹敵!」

白將軍道:「為什麼還要匹敵?只要你能跟我一起完成我的大業!」

天峰一刀道:「什麼樣的大業?」

白將軍笑道:「不急!等你打敗小澤郎後方可知曉!」

天峰一刀震道:「我一定打敗他!」

不遠處,兩個女孩牽著一個...男?女?還是不男不女?

玉姬道:「笨妹~你看那人!」

忘本道:「喔~就是那天晚上那個很酷的人~!」

玉姬道:「他可是你的朋友呢!」

忘本道:「我才沒有這種沒禮貌的朋友呢!我的朋友有陶子、三郎、還有秋子阿姨,都是我的好朋友呢~嘿嘿別吃醋~當然也包括兩位姊姊先生阿~~!」

千鶴如雨在他身旁,心想:「真會裝瘋賣傻,到現在還在裝!害人家一直擔心到現在!可惡不整整他心理真不愉快!」揚聲叫道:「笨妹呀~!姊姊說的話你都聽嗎?」

忘本點點頭道:「對呀~對呀~都聽都聽!」

千鶴如雨道:「那麼跟姊姊玩個遊戲吧~?」

忘本笑笑道:「什麼遊戲呀?」

千鶴如雨道:「打拳!」

忘本道:「嗚...我先暈了...。」

玉姬道:「哈別鬧他了,前幾天才被打了一頓!」

忘本道:「嗚..要玩可以,不要在那麼多人面前...姊姊說的話只好都聽...。」

千鶴如雨差點笑出來,心想:「癡呆喔..這種話都說的出口,以前老是雨妹雨妹~~現在一直姊姊姊姊~,怎麼都會有一種被虧的感覺阿...。」接著道:「那不玩打拳!改玩打屁屁!打濫你的屁屁!」

忘本道:「爺爺說過~說謊才會被打屁屁,笨子沒有說謊呀?」

千鶴如雨嘻道:「嘻嘻!就因為你說謊呀!阿木哥!別裝了!」

忘本一臉孩子樣,裝起無辜,眼睛閃閃發光...

千鶴如雨道:「好啦~別那附臉~姊姊怎麼捨得打你呢?」心想:「恩...還真會裝無辜...。」

玉姬則是負責在旁偷笑...

當白將軍注意到他們三人時,已經出現在三人面前...

玉姬跟千鶴如雨請安道:「主公!」

天狗面具後的表情,沒人看的到也沒人看的見,天狗冷冷的笑了一聲,身行幻影的走了...

天峰一刀,一直練到下午,刀身緩緩隨夕陽沉入大海後收起...

三人再次經過,也是這時,忘本叫道:「那人不會累啊?」

玉姬道:「一個人如果想完成一件自己想完成的事,就不會覺得累..。」

千鶴如雨突然想到白將軍說的大業,也是這樣嗎?

晚了,天峰一刀回了房間,婉姬等著他回來...

天峰一刀高興喝采道:「我一天比一天更進步!」

婉姬原本應該高興,怎知又開始愁思了起來...

天峰一刀道:「怎麼了跟昨天一樣?悶悶不樂的?」

婉姬搖搖頭道:「沒..沒有,我替你感到高興阿!」

天峰一刀道:「向來是我有心事,這兩天就好像變成你有...。」

婉姬突然抱住天峰一刀,道:「晚安了你早點休息,不要因為我分心了你的武藝。」

天峰一刀道:「你要走了?」

婉姬點點頭道:「你要習慣沒有我的夜...,我也要習慣沒有你的夜...。」

天峰一刀道:「要習慣到什麼時候?」

婉姬道:「明天最後一夜,後天就要到金蠶島,今晚再見你最後一夜,明晚你要好好養足精神..。」

天峰一刀道:「我一定凱旋而歸!」

婉姬道:「恩恩..!我等你。」

婉姬眼角有淚,回到了自己房間,是雅致的燭光下,有另一個人在她房間等著...

「你怎麼在我房裡?」

千鶴如雨道:「我是該叫你月姊,還是要叫你婉姬?」

月海道:「這是主公的安排...。」

千鶴如雨道:「我不信!你昨晚對我說那些擾亂我的思緒,其實是我想讓我知道你們兩暗中在一起!」

月海道:「不見棺材不掉淚...,星妹你還不懂,你還需要一些時間...。」

千鶴如雨道:「我不想聽!你背著我是你不對!為什麼還要你跟我說教!」

月海道:「你既然不想聽,就出去吧...我現在也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千鶴如雨道:「不想理你!哼!」

吃醋是一種在意的表現吧?通常這被附為女人特有的權利,其實人都會有,只是有些人隱藏的很好,卻也隱藏的很苦,如果沒有表示是不是就真的不在意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