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各位姑姑阿姨伯伯叔叔,以及親戚朋友們,對不起.....,爸爸的五十歲大壽我沒辦法趕回去.....我要上公司的輻射臂章課程...

小犬在遠地都很想念你們,小犬不孝,總是喜歡闖蕩自己的人生,從國中就竅過家~從高中開始也極少住在家裡....

小犬很任性,從小就不愛聽你們的意見,你們疼愛小犬,總是為小犬鋪路~但是每次小犬都愛自己做主

所謂父嚴母慈~親愛的爸爸從小扮演了黑臉的腳色,我知道我從小頑皮,到處闖禍戲弄兄長,與別人家的孩子打架,還自以為在伸張正義...

被老爸修理的很慘,老爸為此還要賠人醫藥費,我是這麼粗暴的一個孩子...

記憶最深的小時後,自視甚高以為自己是少爺,在家什麼都不會幫忙做,每天只懂玩,看到雙親忙碌,我竟然沒有一句體貼的話~

小犬羞愧,無知又天真,常常認為自己小聰明勝過一切,從國中開始不務課業,每天坐在電腦前,還死皮賴臉伸手要錢買點數卡

國中時候脾氣暴躁,老爸看不慣念我幾句,我開口只會跟他要東要西,一下對爸爸說要新電腦、要各式各樣的正版軟體,爸爸無奈嘆息~

我卻無知自我氣憤,挺身就離家.....到了隔天爸爸還來學校找我,導師還為此煩憂我事,羞愧....

國中後輟學一年,更加離譜...非但爸爸期望我的學校半點我也沾不上,我只擔心我的網路遊戲等級練不贏人家,可恥!

爸爸傷心曾想過放我自生自滅,小犬好任性從來認為沒有人可以免強我的決定,但老爸從來沒對我放棄..

我當時只想著去當流氓、混混,還可以獲那種尊重,簡直無稽之談,沒去深思那只是表面的,華而不實。

離譜的是那一年脾氣更加暴躁,家裡的椅子不知道摔壞多少張,情緒壞的還打破玻璃,滿手是血又任性的跟媽媽說別管我,不去擦藥隨便洗洗~

直到那一年過年,阿公把哥哥誇獎的好偉大,好像王家就出他這麼一個,在山上的阿公家,我一個人躲到河邊避開親戚,我知道他們都認為我是廢物!

我看到魚游的好快樂,而且身邊都是友伴,而我好孤單,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沒讀書的孩子是廢物是壞孩子.....

哥哥找到了我,挑釁的對我說:「廢物原來你在這裡喔!真的很沒用耶!學測才考那樣!」

我什麼都沒去想只對哥哥喊:「你在叫一次廢物阿!」

哥哥就連叫了幾聲,我暴躁的把哥哥打倒在地上,老爸知道了,並沒有怪我,拉我的手要我跟大家去吃飯,我見了大伯二伯他們都只能低著頭...

因為我是大家眼中的廢物、米蟲,我的專長是坐在電腦前面,不是去了解資訊,不是去吸收知識,只會在乎遊戲玩的比別人強~

在又來的寂寞中,我在流星蝴蝶劍裡,有了響亮的名氣,人物叫做"憂鬱小劍",我卻只有辦法把情緒紓解在這把劍上...

我到底還能為別人做些什麼,能不能做一件讓阿公讓爸爸可以覺得驕傲的事情~

我覺得好丟臉,爸爸可以因為哥哥的成就感到有面子,卻又要為我的叛逆在親戚面前難開口...

我好煩,我是王家出的最沒用最不孝的子孫,我覺得沒臉出現在大家面前,我隨便夾了幾道菜就走出飯廳,也吃不太下,自己又走回河邊~

對山的狗一直在對我亂吠,我好生氣~拿了石頭亂丟,認為連狗都看不起我,於是我仰天大喊,我才不是廢物!!!!!!

後來又考一次學測,雖然考上了但是我自己又發悶,因為這並不是自己想選擇的.....

但是,高中階段終於學到好多改變人生觀的想法.....,也許這是高中建教班的一個小優勢

這也是第一次步入陰險又可愛的社會,是大人的世界,充滿了前所未有的欺騙、欺負、欺瞞,也充滿人情的溫暖、溫情、溫柔!

終於明白錢不好賺,站了一整天被靠杯了一整天被操了一整天,或著搬東西一整天打雜一整天被嫌哪裡不好一整天,一天就只賺到包月卡的錢~也買不到幾個便當~

高一脾氣還是很暴躁,被靠杯就頂回去,總自以為命一條沒在怕,要單挑我奉陪,要不是主管大人有大諒,隨時有權力把我勒令退學~

我不自愛,不知道滿足,高一也沒認真去學,天天在那邊被靠杯才去找打雜的工作~

那時從不愛讀書,不知道什麼原因...看了人生的第一本小說笑傲江湖感受極深,對於公司的大人滿口迎逢上司,最看不慣...

對於上屬好聽又虛偽的諾言感到懷疑害怕,全都是好聽的,但是都是假的.......

就好像小說裡的那些大英雄滿口仁義,也許這是金庸大師用社會介代在武俠小說裡,讓我體會好深...

第二部小說是古龍的"流星蝴蝶劍",也是因為電玩的關係想去看看,古龍大師的意把那百思不解的愛情、友情、忠臣、人生觀,寫入裡面....

其後在舊書堆發現了老爸的舊書:十八史、孫子、三國、論語.......

精采絕輪.....前人的智慧歷歷再目,遙想自己一事無成....

原來家裡有好多的書,都是爸爸年輕時留下來的,想不到到高中我才有志向去解讀.....

想到小時候,雖然被誇天資聰穎,但是總是愛做笨事情....爸爸從沒對我放棄過,要我練字,只是小時後又貪於玩耍,沒用心去練過..

但是爸爸從來沒對我放棄過,從來沒有..........

也許不是再問誰為我做什麼.....該是去問我能為別人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