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奮鬥完了,身邊的同齡女性也老了

所以你最後娶到的都是年紀小你很多的........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雖然這種事早有耳聞

常聽到很多案例

女同事的老公大她5歲,其實不算差太多

後來又聽到有客戶嫁給大12歲的老公,社會上其實也屢見不鮮

這個客戶剛好是我這位女同事在跑的,她們的對話非常有趣

女同事:我老公大我5歲!

女客戶:我老公大我12歲!

!!!!!

女客戶:我媽媽跟我說,要嫁就嫁給奮鬥完的,所以我一畢業就嫁了~~~

@@

這位媽媽的教育~可謂成功.......

比起一些想要年輕轟轟烈烈愛一場的人來說,教育女兒嫁給奮鬥完的,或著講白一點,嫁給有經濟基礎實力的

提早將人拉回現實,以我現在的年紀來看這件事,這真得是正確的選擇...

貧賤夫妻百事哀自古有云

 我們求學過程中不乏很多班對,或同年齡的男女朋友,又或著年輕差不太多的學長學姊學弟學妹的情侶組合

絕大部分都在出社會後3~5年分手

少數能撐到長跑10年的情侶也不是沒有,但數量上確實屈指可數

同齡層的男生一般確實也較幼稚不成熟

出社會前也較弱勢,至少我的年代還是要服一年兵役

相反同齡的女孩提前一年出社會,除了早一步經歷人情世故外,另一方面也開啟了可能在學生時代還未開啟的金錢觀、價值觀

開始喜歡更成熟的男人,更準確的說是更欣賞有社經地位的人

相反的對照同齡男孩還在迷網未來要做什麼,剛踏入社會各種沒保障的生活接踵而來

遙想當年的剛出社會的我,收入不穩定三餐不保,約會都還要AA制

即便是後來情況好轉,收入開始穩定也搬出家門自力更生,但畢竟還是職場小菜鳥人微言輕,遭受各種社會上的毒打是在所難免

一路跌跌撞撞到30歲後,才真正開始成熟長智慧,但同時也不再熱血及義憤填膺

也就是在這時候,異性緣才真的變好

有了經濟基礎,有車有房有存款有投資,不在像年輕時各種捨不得花錢,為了存錢而拮据

現在高可以三不五時約個飯局

撥出每個假日的空檔,到處遊山玩水

不再是那個職場最菜的,更能自主的安排時間

不再抱怨社會不公,了解世間的一切常態,不再勉強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更加自信且不擔心任何未來的不確定性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有了自信才變的能在群體之中 擁有一定的話語權 

也就是說這個男人有了一定的實力了 異性緣變好就好像水到渠成 我們常說的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也就是如此

只有讓自己變好 生活才會跟著好

也許曾經在這奮鬥拼搏的十年中 吞下多少淚水 暗夜裡舔傷口 勉勵自己堅強

在年輕憤慨時幼稚的常常更換座右銘 更新社群狀態 說出類似要自己成功的內心喊哇

慢慢的積沙成塔 築夢踏實 邁向世俗成家立業的一點點小成

然而當你奮鬥完時,身邊的同齡女生大多早就趁年輕嫁了

女生的黃金十年 20歲~30歲 一晃而過 雖然有部分35歲才開始驚覺

而男人的真正人生 才正要開始

如果你身邊有一位陪半你超過十年 將人生最菁華的20~30歲的時間都給的女伴

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她們是真的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