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知道....要說多少再見...才會相見...想到一絲絲渺往虛無你的微笑,我心融化了妳可知道?但是找不回了...妳銅鈴般的身影總還會在腦海跳,可愛到讓人永遠忘不掉!如果忘的了,我不會咳嗽,我不會喝酒逼自己咳嗽!真要我不咳嗽,實在太殘忍了,我會笑自己不配當男人,不敢去面對自己的感覺。如果真要把思念隱藏起來,那麼見了你,我還能表達什麼?是不是要躲起來咳嗽,咳到血溶於水,才會知道,寂寞是永遠咳不出來的...

在雪中,真夠白茫茫的沉靜,這裡是否是最好的墓地,讓我死的如此安靜,讓雪覆蓋在我的天靈,凍結所有一切思念,是該忘了妳,是該冰封愛戀來結束我一生,人人都說寒雪無情,都錯了...原來雪在侵蝕記憶時同時覆頌了一次你的記憶,你愛她..你愛她..白雪一直逼問著:「你真要忘了她嗎?」,無法傾訴但不要緊,愛一個人從來沒有什麼好後悔的是吧?雪中的一匹白狼即將死去..

「你不能死...。」

「為.什.麼?」

「我不讓你死!」

白狼冰封的喉仍道:「這個世界上說想死的人,又有幾個是真正想死的?」

站立的人是火爆的性格,恨道:「膽小鬼!武林三教六派九流十二幫,他們都認識白狼,但白狼不一定都認識他們,他們都流傳著白狼的事蹟給後世一個英雄榜樣,反倒白狼不以為意,現在的白狼卻躺在這裡等死,像個什麼樣子!連自己生命都不懂珍惜的人又有什麼資格被武林大小認成英雄!」

白狼道:「白豬,那都過去了~又有什麼值得好提的?全都是如塵土般的虛名罷了。」

白豬怒道:「那麼愛呢?就不能過去嘛!比起江湖上的好名聲,你就要這樣死,多少人會笑你!你有沒有想過!」

白狼道:「不能,別人的愛可以過去,我的卻還會深深記住,好名聲比不上真感觸,儘管人笑吧~你還要再帶多少年假面去才可以死呢?」

白豬恨道:「好呀!你就不起來是吧!我就偏不讓你死!」

白狼道:「白豬,別逆天了~。」

白豬道:「逆天的是你!」

雪中的跺腳,白豬奮力向地一踏,劇烈響起!地上的雪紛紛飄在半空上,飄飄雪中還有一個人”白狼”!

白豬恨道:「讓我打醒你!」

雪影中,白豬飛身一掌氣力十足,內家的功夫深厚,這一掌還沒到,飄雪紛紛被內力衝散開來!

雪光中,白狼冷笑默默道句:「若你真要阻止我死,我只剩下一個方法,殺.了.你!」

紛亂飛雪飄兩間,白狼鐵爪在風中旋轉,冷傲的半個鐵面具,像個判官...判你死刑...

白豬喝句:「你敢!」瞬間單掌換雙掌全力送上內力!形成了白雪暴風圈扶搖直上!

轟!一聲!那狼從雪圈出彈出,在白茫的粒粒上翻滾了數尺,一口鮮血狂咳而出!

白豬一陣嚇,直問道:「你為什麼沒出手!?」

白狼半倒半跪的咳嗽不停,他最後選擇吞下那口鮮血,緩道:「只有這樣,你才會出全力!」

白豬跑向白狼身影,此刻下起大雪,狼的身影在雪中漸漸消失而去...

白豬揚天大哭,吼道:「你不要死!我不要你死阿!」


白雪凌空的晚,無情吹走陽光,昏暗大地黑色的雪,照不出斑駁兩身影,白豬扶著白狼,不知說了多少次”你不能死”,只怕白狼說話前會先噴口鮮血,忍住了咳不停的抖,抖的是這樣冷,沉寂的比死亡還要像死亡,暗中照不出的瞳孔上,是否在黑暗中照出他所想看到的臉龐?我們不是白狼,永遠不知道白狼心裡究竟想著什麼?

我們總覺得快樂其實很簡單,但依然有困難的一面,有時候你跟我是不是想的一樣,人是不是都在追尋痛苦拋棄快樂,最後才覺得這一生過的太辛苦...以往的那個我也許是同樣想法,當我遇到一位人生真諦的老師後,我才發現!這一生就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白狼在咳嗽,這下再難以止住,忍不下的咳彎下了狼狽不堪的駝背模樣,滿副牙鮮紅的沉澱透著,一旁白豬忙驚道:「兄弟!兄弟!」白狼蹲了下來,抓了一把黑暗裡的黑雪,吞在血充滿的喉嚨中,血還是熱的可以就此溶化,就算多麼黑暗,他心裡仍是說著”雪是最透明的”,在我活著的心跳只要還能跳,我就要我的心也是透明的!吞下雪的他心裡許多話,咳嗽停了,他話不多的說:「去烏山..。」

”為什麼要去烏山?”

”找一個人!”

”什麼人?”

”可愛的女人!”

”她?”

”另外一個她~”

”另外一個她?”

”總有深愛的兩個她,只可惜我這一生一個也留不住”

這裡更冷了,雪蔓延的烏山上只有一間小屋,烏山只有這有賣酒,白狼愛喝這裡的酒,說是酒樓那也不太像,屋裡只有一個人招待客人,經過這裡的人大多是為了”烏山寒梅”而來,因為珍貴一年生長一次,就在這飄雪的季節,烏山寒梅是治療內傷的聖品,武林人卻也少有人知道,反而知道”烏山梅花”的人多的嚇人,也是有許人是為了喝只有這間小屋有賣的,烏山梅花酒...

屋裡二十二個人,白狼白豬都近來了,只有一個侍女是兼老闆,烏山梅花酒只有她會釀,只有她釀的才叫”烏山梅花酒”,白狼只會喝她釀的梅花酒,白狼白豬的對面有兩位女俠客,批劍一金一銀髮上都有鳳凰簪,端止極為優雅,白豬不忍道:「狼呀~這裡的人真奇怪,竟然沒一個認識你,你看那有兩個美女,不如我去問問看!」

白狼當然知道他想幹麻,只聽白狼道:「前面兩個女俠是鳳凰神教的金銀雙使,在她們左方那對夫婦是狂獅幫的那男子就是金獅”鐵孝”女子是何來歷我倒不清楚,另外在最後方的是”白鶴派”八童子,最旁邊五個是”江航”的五鬼子,最後還有兩個人..一胖一瘦我就真的不知道他們是何人!這些人也許認識也許互不認識,不過也要假裝不認識,不管這些人認不認得我,在現在這個情況也要裝做不認識!」

白豬道:「就是因為不認識,所以才要去認識認識。」

白狼道:「你就去吧~何必又問我意見,又拼命給暗示。豬哥要有豬哥的樣子~。」

白豬笑道:「哈哈哈!等我好消息!」

白豬轉身坐向對面桌去,白狼輕輕倒著桌上熱茶,擺在鼻間聞淡淡茶香,但他沒飲入口,他知道這茶是要配梅花酒的,他靜靜等著熟析的嬌小身影,侍女走近時無比姚窕,女子輕道:「大爺,你的酒。」

白狼沒去接應,看著她靜靜端放桌上,他只嘆息道:「”大爺”?你不嫌太生疏了?」

侍女笑道:「狼...你過的好嗎?」

這女孩叫做”碧”,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也是白狼忘不了的原因,這個女孩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堅強”,不管多苦也許哭過,但總在眾人面前保持堅強的微笑~

白狼咳了兩聲,緩道:「不太好。」

碧道:「你還在咳嗽...。」

白狼再咳兩聲,慢道:「最近似乎惡化了...。」

碧道:「你身上有傷,從你瞳孔中看的出來。」

白狼停止咳嗽,笑道:「此傷非彼傷~。」

碧有些不捨,嘆道:「是身傷心也傷,但是你仍舊不懂照顧自己身體,人若不健康怎麼去愛別人?」

白狼凝視眼神,問道:「那麼你呢?為什麼這樣伶仃的一人?」

碧笑道:「你們這些男人阿~都太自大了!並不是每個女人都需要有男人陪。」

白狼道:「我知道,只是不懂為何你這樣選。」

碧道:「從不願意你浪費時間,你是白狼你不懂嗎?」

白狼道:「從沒想過要錯過你,失去了你但要你珍惜青春..。」

”青春”這兩字剛說完,白狼又忍不住咳嗽,遮住了口一連的咳...

碧有些心疼,道:「讓我把把脈,你自己身體要保重...。」

白狼喘息兩下,緩道:「幫我把脈給個原因,我想知道好嗎?」

碧曲線了嘴角,在狼的耳邊輕輕咬,白狼笑的很開心,無比的開心。接著碧探探這他的脈搏,深感真氣相衝,果真有道內勁聚氣在白狼體內,散也散不去。碧問道:「是白豬的”千山掌”你們打架呀?」白狼搖搖頭,碧笑了笑又道:「你吞了許多白雪讓百會穴的氣息減緩,但是壓抑太久,咳的會更嚴重的你,白狼呀~你為什麼還是一樣愛逞強?」白狼點點頭,也笑了笑。

碧道:「你是否一心尋死過?但你又來到烏山,是不是體會到生命真切的重要?」

白狼道:「我來到烏山不為任何事,只為見你一面。」

碧道:「你的內傷不輕,可以走到這裡已經是奇蹟,你就快死了,你會咳到死的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白狼道:「我沒想過,只想過要來見你。」

碧道:「為什麼?」

白狼道:「因為你是可愛女人。」

你在想什麼?你就要死了還要開這種玩笑嗎?沒有..我沒有開玩笑,我對你永遠都說真話,沒有騙過你。白狼呀白狼你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要說多年來的老朋友來猜你都覺得猜不透,你嚮往了什麼?追尋著什麼?你這麼一死有多少人會笑你,你不在乎嗎?在乎什麼?又有什麼好在乎?這一生如果不能喝自己喜歡喝的酒,不能實現自己想實現的夢想,不能愛到自己最愛的女人,那麼一出生幹麻是個男孩?狼的孩子阿~不該吝情去留的,你呢?多情的帶了半個鐵面具,兩個世界遊走,哪邊是你覺得溫暖的?

碧轉過頭不去對眼,只道:「你喝多了...。」

白狼舉杯倒酒連三杯,碧忙道:「你這樣喝會醉的...。」

白狼道:「你說我喝多,但我說不夠,只想在最後一點時間喝個痛快。」

碧緩緩閉上眼睛,輕道:「”烏山寒梅”,你要活著,你去採梅吧。那是至高無上的療傷聖品。」

白狼沒有說話,倒下第四杯酒,碧的手按在杯上,對他說:「這是你剩下活下的希望,我希望你活下來好嗎?」

白狼道:「讓我喝完在告訴你。」

碧道:「你就是這樣,每次都這樣!人家在問你,你就要扯開話題。」

白狼道:「手給我...。送你的鍊你留著嗎?」

碧道:「當初要還你,你只會說”你送出去的東西是不會要回來的”,我留著,就此一直留著。」

白狼輕輕握著碧的手對她說:「原來你還留著,要好好留著,我也好好活著。」

碧道:「你願意去囉?」

白狼道:「當然...。」

碧道:「等人群走,來房裡。」

白狼道:「好。」

二十二個人走了八個,最高貴的兩個人非金銀雙使莫屬,髮上的鳳凰簪閃亮的匹配秀髮,白豬也是個風趣的人,怎麼可能錯過這一點點小幽會的時間?看著白豬一過去坐,就談笑的令兩名美女歡喻,緊張的心情似乎放鬆很多,白豬早已上下打量,這兩名美女雖然武功有底,但一看就知道江湖歷練淺淡,實在容易受騙,白豬也不知哪來的正義感,心理生起保護之心,很快的白豬套出了話,金銀雙使果真是為”烏山寒梅”而來,鳳凰神教的鳳凰娘娘久病纏身,白豬深知”烏山寒梅”的神奇功效,此刻卻不知白狼也需要,白豬以下決定去幫助這兩位了..

白豬轉過身來笑著問著白狼:「怎麼?見到碧了~開心嗎?」

白狼笑道:「怎麼會有你開心,倒是豬哥的收穫如何?」

白豬道:「想不到,這兩位真被你說中了,她們果真是鳳凰神教的金銀雙使,此般前來就是要取”烏山寒梅”為她們鳳凰娘娘治病。」

白狼道:「你的打算呢?」

白豬道:「當然義不容辭的去幫忙,白狼你也是吧!?」

白狼道:「你先去吧,我隨後到,我還有些事情。」

白豬笑道:「跟碧有關吧~哈哈好好敘舊吧~。」

白狼看著接近門口的兩位美女,轉向白豬道:「兩位佳人再等你了,還不快去。」

白豬高興的道:「保重了兄弟!」

白狼道:「快去吧。」

屋裡,十四個人剩下兩個人,白狼上了階梯等在門外,道句:「碧..是我。」

碧在門內,輕道:「我知道..近來吧。」

花風雪月極為寒,人間四處尋溫暖,不愁你是不是我人,一句話一深吻追憶換心意不用再說第二句,感覺是什麼?心跳總是誠實的告訴你,如果這個世界上已經找不到其他的字來解釋這種感覺,那麼就用這個字吧!”愛”。

看看窗,看看雪,碧道:「你該走了。」

白狼道:「恩。」

碧道:「地圖收好,只有這張圖找的到真正的寒梅...。」

白狼道:「恩。」

碧道:「白鶴派的八童子是最先離開屋子的,你知道吧。你必須快點過去。」

白狼道:「白鶴派素來跟鳳凰神教勢不兩立的,八童子既然先行想必有埋伏之意,糟糕..豬有危險了。」

碧道:「還有金獅幫的夫婦,江航五鬼子,最後一胖一瘦的兩個怪客我也不認得他們,但是他們的武功都不弱,你要小心了,他們應該都是為了"烏山寒梅"而來的。」

白狼道:「恩!我走了!」

狼兒轉身一去,碧兒不再多語。這匹狼是令人討厭還是喜歡?真是令人討厭也令人喜歡!

你就要這樣,什麼都不講,說一聲"再見"有什麼困難?你就愛說"走了",走去哪?朋友有事你不會丟下,有時候卻又讓你我都不知方向,你要留住我,我會讓你留住嗎?我想捉住你,你又真的會讓我捉的住嗎?你是狼!是白狼!就因為你是白狼,註定了我不會喜歡你這匹狼,這輩子還是討厭你這匹狼,卻也討厭到讓我想忘了你也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