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陽光像金色佛杖照來的早晨,姑娘嘴裡不停罵:「什麼不佛不鬼的禪杖,怎麼那麼重呀?」 所以金黃色的羅佛像,在杖的最頂端發笑,笑得很慈祥,令人感覺到安穩。

佛像本身不會笑的,可是佛像卻真的在笑。 似乎推斷的出,這姑娘心地是善良,所以她看見佛像在笑。

可是這一把沉杖實在令人受不了,一個沒抓穩就要摔在甲板上。

佛像依然鼎立著沒倒下,一副手臂無巧得撐著,跟那佛像一樣頭頂發光,細細道:「所以我才叫妳幫我保管著,帶著這杖我很難下海。」

千鶴如雨罵道:「你自己要去的,現在又答應兩個中國人要送他們回去,你是不是什麼事都不用跟別人商量啦?」

忘本看看佛杖,擺了手勢,笑的跟佛一樣,道來:「你不知我昨晚多危險,真是九死一生。」

千鶴如雨版了臉,道:「你沒死還真是意外呀!」

忘本道:「怎麼好像恨不得我死,真是心胸狹窄,小心胸部變小,肚子氣爆,臉頰的肥肉越來越多。」

千鶴如雨怒道:「你說我胖!」

忘本道:「我可沒有~。」

千鶴如雨道:「你就有!」

忘本道:「阿密陀佛。」

千鶴如雨恨恨道:「你有你有你有!」

而現在,正有一雙玉手,不輕不重往光頭上敲來,咚咚的聲響,千鶴如雨一聲嬌笑傳出~

他呢? 有些失措,卻也自信的猜道:「土海哥呀~你的星海妹會被你寵壞的,少讓她頂嘴的好。」

然後,千鶴如雨的肉肉臉頰就像丸子一樣的又笑又跳,而忘本背後絕對不可能是男子的那滴答的笑聲,更是聲聲入耳的發喜。

接下來忘本自己也笑了,轉身看看另一位大姑娘,穿了她合身的衣賞,這還不是玉姬嗎?

忘本摸摸耳朵,喔喔兩聲道來:「你們兩個什麼時候這般好姊妹,竟然連合起來欺負我。」

千鶴如雨吐吐舌頭道:「女人當然要幫女人阿~笨光頭~欠人打!」

玉姬發笑道:「是誰規定只有千鶴如雨可以鬧你的?我不行嘛?」

事實上是這光頭太欠打...

忘本一聲阿密陀佛很驚恐,道:「哇!江湖上是男人遇上我的,大多是說要殺我,什麼時候江湖上是女人遇到我,都說要打我。」

那對女孩互看一眼,很合作的一起出拳,對他說:「你欠打!」

忘本聽說過中國的四川一種叫熊貓的動物,眼睛有黑黑的圈,他當然不想變那樣就一溜煙的閃過,但是千鶴姑娘可不妥協,她趁他閃躲間在空中翻了兩穿~

這時忘本轉身跳躍,感覺背後一股氣勢,翻圈兩聲啪啦!拳與腳的撞擊,果然最害怕她那招”海豚彈跳式”,玉姬姑娘更強求的絆倒忘本雙腿,忘本向後一揚,雙手不停划,還是跌了狗吃屎~!

然後就聽見兩位姑娘笑迎迎的聲響,數落著糗西西的光頭忘本~

那種笑容很真,來自兩位姑娘臉上,忘本跟著笑,也許笑自己糗,也許看見她們笑自己也開心的笑~

有道是:「光頭落船被娘欺,好男不跟女鬥。」

忘本一臉哀哉,摸摸光頭叫道:「七尺之軀,不及五尺兇狠。」

千鶴姑娘合不籠嘴的翻了眼皮,笑道:「最毒婦人心,沒聽過啊?」

玉姬甩了髮梢,邊笑邊道:「犯賤的人,沒被打死也摔死。」

忘本解釋道:「全天下就屬我跟其他人有分別的。」

玉姬笑道:「男人不犯賤,沒人比你賤!哈!」

千鶴如雨也笑道:「就屬光頭最作賤!」

忘本道:「何賤之也呀~真是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千鶴如雨道:「別亂套孔老夫子的話唷,你是和尚不是儒生,更不是中國佬~。」

玉姬跟著道:「死和尚你不知道,在日本沒拿過武士刀不叫男人,你連男人都不如!」

有道是:「不解釋還好,越解釋越糟。」

忘本念道:「阿密陀佛苦海無涯。」

千鶴如雨與玉姬同道:「你好吵!」

忘本叫道:「我錯了!對不起!」

乖~~!”

這下忘本總學乖了些,想辦法讓她們知道這段時間去了哪裡,做了哪些好事?

忘本問道:「雨妹~。」

千鶴如雨道:「嗯?」

忘本道:「你說鬼武者的武功高出我多少?」

千鶴如雨道:「他如果全力以赴可以跟天狗打個平分秋色,你說呢?」

忘本疑惑的”喔”?了一長曲....進入了沉思....

一會兒又道:「那麼你說說我跟天狗的武功差了多少?」

千鶴如雨想了一會道:「恐怕差得遠,天狗可以一手捏死日海哥,你跟日海哥打起來頂多險勝。」

忘本道:「這倒是沒錯,但是我曾在黑暗中偷到天狗一腳,他可是瘋狂的很。那麼你說說,天峰一刀跟天狗差多少?」

千鶴如雨道:「聽土海哥說,天峰一刀之父,天峰義慶當年被譽為東瀛第一武士,武功在白將軍之上,但究竟天峰一刀的年紀還輕,真要跟白將軍比,恐怕還是勝之不武。」

忘本道:「那麼我跟天峰一刀差了多少?」

千鶴如雨道:「我曾看過天峰一刀在船上練刀,你的身法在利害,頂多躲到二十招便精疲力盡,而白將軍你是連一刀都沒有躲得掉的把握。」

忘本不否認!

忘本道:「那麼小澤郎呢?」

千鶴如雨道:「真的要拼起來恐怕跟天峰一刀不分上下。」

忘本道:「恩恩,他們兩個的刀我都曾躲過。」

千鶴如雨道:「以上都是在說明你沒有餘力反擊的情況下,如果你反擊了未必不能取勝。」

忘本道:「這我當然知道。」

千鶴如雨問道:「你問這麼多幹什麼?」

忘本緩道:「綜合以上結論,你覺得鬼武者跟水海差了多少?」

千鶴如雨驚奇道:「水海早死在天峰一刀刀下了?這還用問嗎?鬼武者自然在水海之上。」

忘本道:「但鬼武者死在水海手上...。」

千鶴如雨奇道:「水海還沒死?」

忘本道:「當然還沒死...。」

一陣海風正吹來,吹動了她的髮...另她冷道:「你是說...天峰一刀當時沒有下手。」

忘本道:「這就是唯一水海還活著的理由。」

千鶴如雨道:「頂沒錯的事,水海在水裡比在陸上強了十倍!」

忘本道:「說不定還不只十倍。」

千鶴如雨道:「連鬼武者這般高手都...。」

忘本笑道:「如此勁敵我竟能夠在他手上死裡逃生不只兩次。」

千鶴如雨與玉姬同道:「喔?」

忘本道:「昨晚在北海灣,我就從他身旁游過~。」

千鶴如雨板眼道:「你的美臭完了沒阿~。」

忘本笑道:「哈!臭完了臭完了。」

玉姬笑道:「你說說這麼厲害的和尚,還不是栽在兩個小姑娘手上。」

於是嬌翎翎的尾角笑聲,又從兩位姑娘嘴邊傳出~

忘本無奈道:「是阿是阿!」

土海拿起帥旗在船頭上飄盪~~!

千鶴如雨道:「你看~連土海哥都聽不下去那愛臭美的和尚的話,揚帆要出發囉!」

就此海上的冒險再次展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