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鄉僻壤,山雲匯聚在四周的平原,有個農村,有間農家。

農家相當純樸,出了個窮小鬼,叫做范飲,那時才六歲~非常淘氣~

因為民間常常說著楊家將的故事,范飲非常喜歡,於是他爹就削了竹馬給他過過癮~

然後范飲非常喜歡騎著竹馬去鬧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別人家同年齡的流鼻涕小女孩,原來小名叫做小嫦娥~

每天早上,范飲這小鬼就騎著竹馬來到小嫦娥家門前,吹著風鈴打打花草然後把青梅弄斷,弄的小嫦娥的家人不愉快,認為村裡出了一個痞子小鬼頭。

結果范飲就被抓回家打屁屁...哭得整個村都聽的到.....

至少小嫦娥心地善良,聽到范飲的哭聲還會有點擔心,最後竟然主動找他做朋友了...

阿結果勒~~結果勒~~~結果勒結果勒?????????

范飲就天天騎著竹馬~~去載小嫦娥到處遊玩~~~在兩個人的小小心靈深處~~~不知究竟是什麼感觸?

於是勒~就在某年某月的某天~~小孩子就最愛玩家家酒~~

在村裡的一群孩童中,小嫦娥吵著要范飲當新郎~~~

較量個性~~較量知性~~~就是不較量理性~~~~小女孩都可能如此~~

范飲這個小鬼當家,騎著竹馬~~感覺自己好帥氣~~然後就來迎娶小新娘了~~~

雖然所有的小男孩都傻眼,認為范飲是個流理流氣加上全身臭氣的窮家小孩~~~

看來小嫦娥也才不管那麼多勒~~~這是小孩們為未來所充滿的憧憬~~

范飲這人小鬼大,學會了一些動聽話語~~"小嫦娥~~你是我的!!我長大一定會娶你!!"

偏偏命運劇情的編劇是我本人~~~怎麼可能讓范飲那麼順利~~

戰爭爆發了!!范飲的爹被徵招去了!!結果他娘因為有幾分姿色~~就被大城裡富翁買去~~改嫁了~~

結果他娘就帶了一個拖油瓶~~沒多久只好賣去當富人家當個書僮~~

富家子弟大多不爭氣,懶散如沙天天要書僮幫他背書~~~為了擺脫老師的考試~~

怎知這范飲小鬼頭~~記性還不賴~~讀了幾篇詩也銘記道理~~~至少是個無名而有實的小學者了~~

時運不錯~~皇帝舉辦的科舉是不分青紅皂白~~更不分你你我我~~那就更不用說分什麼地位貧賤富貴了~~不過有分男女就是了(古代只容許男性參加科舉)

這年范飲二十有六~~~有幸去參加科舉~~~

記得童年總是過的飢寒交迫~~~在富人家當個小書僮~~~肚子餓到發瘋也只能偷偷烤番薯~~

結果被發現還要罰跪到天亮~~天亮又天黑~~~天天睡馬房~~背上有著無數糧草刺到的疤痕~~

後來因為讀出興趣~~還去夜裡抓螢火蟲~~

辛辛苦苦的~~~

在農村的小嫦娥~~小時候只是個流鼻涕女孩~~~長大成人也變得美麗動人~~但是死也不肯嫁~~

看看幸福~~望望歸宿~~~就是偏偏堅持信念~~~

眼見著同年齡的女孩子大多都是幾個孩子的娘了~~雖然心難免酸酸~~但還是不為所動!!

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等了一年又一年~~~看著別人家的女兒~~~有的年紀也小她不少~~都一一的嫁去~~

小嫦娥家裡有幾個姊妹~~就只有她最倔強~~

不理花花大少~~~不多看幾眼英挺少年~~~只管自己的絕強~~~簡直世間少有~~~幾乎不可能~~

等到她最小的妹妹都嫁了~~只問一句 "你還是不肯嫁?"

沒錯..她就是不嫁!

不嫁別人而已!

直到那天村裡放滿鞭炮~~~五甲門生進士返鄉~~~回到了出生的地方~~永遠忘不了這四周是山的平原~~

這是范飲的家鄉,他在中狀元那天...被皇帝招見在御前~~~不知道有多少皇家國戚想招他當駙馬~~

范飲大概有點神經病~~~還是一一的道謝回絕了~~

正當他回到農鄉的那天...小嫦娥還沒嫁....

他們見面的情形大概是這樣的......

小嫦娥,你為什麼一直不嫁??? 因為我要嫁給范飲!!

范飲,你還不是放棄當駙馬得機會!! 廢話~~~我要娶的是小嫦娥!!

因為我答應過長大要來娶你,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只容許范飲當我的新郎,其他人才不配~~

青梅竹馬...真是美麗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