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而復始的重蹈覆轍...

大部份的情侶都逃不過的三年之痛或七年之癢

即便是我自己要選擇自由的

但畢竟是一場花過時間與心力經營過的情感

所以這陣子仍感覺心裡還疲憊著

面對朋友的關心,儘管心裡有些苦衷,我還是笑笑帶過了

而我自己也清楚,自己不會回頭了,不想留下一絲絲希望造成對方二度傷害

這就是所謂分手見人品吧~

我也開始思考自己的事,反省自己,想想是不是自己也做錯了

是不是一開始無法容忍的事,就不該容忍

或是說在還是朋友階段的時後,就該再多觀察多考慮是不是該交往

但我知道當下的雙方,是不可能這麼理性的...

因為會決定在一起的當下都是衝動的感性

但維持生活的點點滴滴的小事,卻都需要些理性

這些小事如果無法理性溝通,只單純認為感情能戰勝一切,愛可以合理化一切

那麼愛就會被這些小事日夜消磨殆盡...

到了最後都沒有感覺了,還哪來的感性呢?

沒感覺了就只是苦撐下的軀殼,過的一點都不快樂

而快樂才能是持續感情的唯一理由

這裡的快樂不是單指享受,而是生活在一起的感覺...

如果要步入婚姻,這些問題都需要思考過的,因為是未來下半輩要在一起生活,而絕對不是單純的以為愛就能戰勝一切

在兩人的愛情世界裡,當然可以幼稚的像小孩,幼稚到老都不是問題

但如果面對婚姻,責任是重大的,甚至婚後的生活會面臨種種問題(可以問問已婚的朋友)

如果只把愛掛在嘴邊,認為愛就能解決一切

如果沒有付出實際行動,單純的以為只要真心相愛,一切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那就太過於兒戲了,因為婚姻不是伴家家酒,也沒有什麼破關的密技

只有雙方都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態度,才能維持生活,才能讓生活瑣事不會消磨到愛情

才能繼續幼稚愛下去呀....

可惜的是,這道理大家也許都能理解,但總是關鍵的時刻被感性戰勝了理性,又選擇了用愛來合理化一切

還能再愛嗎?

我不知道,也不特別求什麼

現在只管先好好調整自己,也充實一下目前的自由時光,看看書、運動、研究投資理財

也許還有很多以前想去做卻還沒做的事,或是一些未完成而持續的事情該去做

感情嘛....

老話一句,總是要有遇到再說囉

就是大家常說的

隨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木小楚 的頭像
    玉木小楚

    玉木小楚俠義島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