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裡?....你到底會在哪裡呢??

何時會出現,在那什麼樣的天空,什麼樣的地點,你又會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我只能預知,你一定存在著,在遠方像我一樣的等待著。

是夢....午夜夢迴,我似乎快看清楚了你的臉龐,但一陣急促的聲音打破了這美夢....

王貓其實已經改掉了賴床的壞習慣,因為他知道自己肩頭上的沉重,心繫著天下人以及這讓這片大地重新恢復平靜的天命。

呂元寶;王老頭兩人已經到了門前,恭敬卻又焦急...。

今日是大軍開赴邊塞之日,蒙軍八旗主帥阿爾圖先鋒已經先行一步,從京師出發由北往西...

要與已經臣服於朝廷的北蒙古黃金家族烏里雅蘇台部軍隊會合,打算從天山以北進軍準噶爾...

漢軍八旗則是今日開拔,從京師出發,與甘肅省邊防軍會合,從天山以南進軍準噶爾!

如果順利的話,蒙漢兩路大軍將會在通過天山後會師,到時候合力進擊達瓦渾軍,勝利之日指日可待!

.............

沒有你的感覺....

我就像失去了靈魂...

聽說你要來,我是如此期待...期待你來,期待與你見面...

八旗漢軍是如此威風非凡;所到之處無不百姓歡迎;行軍的隊伍浩浩蕩蕩,前頭舉起肅靜牌,百姓匣道熱烈恭迎...

他們是天下的希望!!

結束戰爭,等同於減輕所有百姓的複雜稅捐!

更結束邊防百姓的終日惶恐不安,隨時被蒙古騎兵襲擊搶劫的厄難!

春暖花開的季節...野獸也不再冬眠了,會獵於甘肅正是此時!

王貓率領漢軍八旗,會師於甘肅省城...。

在此之前王貓三申五令,再次提醒將官兵士不可騷擾百姓,並且在行軍之前已修書一封,先向甘肅省總督權力行問好外,還要求權總督能抑制物價,因為一下多了漢軍八旗軍隊,物資可能供不應求...

朝廷自從幾場大戰役之後,發配兵糧的方式改成發錢,快速有效,不須緊盯糧食收入,只需專注於財政收入...

但是這麼一來問題也來了!如果當地糧草供應不足,勢必會出現漲價,從外地運來的糧食也未必能及時,權總督發揮了當年在江南當黑道老大的魄力!

不僅僅抑制物價,早在漢軍開拔前,已從各省調集糧草,為漢軍出兵做準備!

王貓心頭甚是感激,登台先拜見權總督;為了表示尊重漢軍駐紮在省城外邊境三十里以外,隻身帶領呂元寶、王火木兩大家將進入省城!

安營紮寨的差事,交給了三位漢軍副都統,胡京、陳神、恨音...。

王貓非常放心,因為這兩年他們都沒閒著,他與胡京及恨音因為血戰康親王府,首先被皇上編入漢軍貴族旗人!並且一直與漢軍子弟共同操練,只是遲遲在今年才封官位!

另外陳神這兩年除了專研陳家劍法,皇上更派王火木老頭安排陳神進入驃騎營受訓!對騎兵及槍兵戰法研究也已有心得!

.......

懸月高掛!王貓與權哥酒過三巡!

往事如風,談著當年闖蕩江湖的陳年往事,王貓已感覺到不勝酒力,在客房緩緩歇著...

誰在我未清醒時,輕輕的親親我...

又是這種感覺,那股飄香...

我從來不希望你香消玉損,但只希望你把握青春。

酒醒了,看來這酒還不夠烈...

我感覺被偷走什麼了,似乎不是幻覺,那香氣還留在這房間裡...

王貓震驚萬分,一下從床上跳起,他看著掛上寶劍健在,所以被奪走的不是劍...

他感覺到在睡夢中被奪走了吻....

循著氣味追逐,他已感覺到那股熟悉...

黑影閃動,她似乎也感覺到被發現,一個溜走~~

王貓舉劍追去!

城樓上,兩道人影飛簷走壁,一奔一追的,黑夜淒美~~冷月照地....

突然間,前的人慢了,後面的人快了,跳下了城牆...

前面的人不再走了,後面的人也突然卻步了....

不等王貓反應...

那人走向前把王貓推在牆壁,一陣狂吻...........!

不知吻了多久,王貓終於把臉轉向,喘息著...呼吸吐氣....呼吸吐氣....

王貓喘息道:「停一下....停一下....。」

我好想你...好想你...真的好想你;那女人也喘息著這樣說著....。

王貓當然認識她...當然記得她....;她一直在等他來,從來是這樣的等著...。

愛慕痴狂,流連糾纏,他早就拒絕了...早就狠心了...為什麼你還要等...

王貓突然說不出話,他明明知道不能再見面,但是還是忍耐不住的追了過來...

他明明知道,她如果再繼續等下去,答案也不會是她,但是為什麼她要繼續等下去...。

他明明知道再見面只會傷了她,為什麼還是要見面呢?

他當然記得她,她就如同寒冬裡的西洋水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她就是櫻桃,她的嘴也像櫻桃....

櫻桃已經滿眼淚痕,還是不停的說道:「我真的好想你...你知道嗎...你能明白嗎...。」

煞風景的從來都是男人...

王貓道:「其實...你該知道的,我們其實不能再見面...。」

櫻桃沒有心寒,其實她早就知道,所以她只面對自己的感覺,道:「但我就是忍不住,我就是控制不了,我聽說你要來,我就想看看你、親親你、抱著你...哪怕只有一下下。」

講蠢話的也永遠是男人...

王貓道:「我都懂我全明白,但....我不是你該等的人!」

王貓走了....緩緩的走了....

他突然不明白自己追上來的理由...只是想確認是不是她嗎??

櫻桃突然叫住他....

她還有話沒有說完...

她是這樣說的....

你對我說的那句"你騙得了別人,你也能騙自己,但是就是騙不了我"

我終於明白你說的這句話了

你就是要我面對自己的感情....

我現在只想對你說,我當初就是愛上了你,我那時候就天天想知道你在哪裡你在幹麻...

我害怕你離開,我害怕沒有你的日子....

但我就像你一樣,我就想去追尋我所愛的人...

你可以拒絕我,但我不能拒絕面對自己的情感.......

...........

王貓聽在耳裡,痛在心裡,他其實從來都不忍心傷害任何人....

但也許如同櫻桃說的,他也是這種人,一生只想為追求摯愛而活,而奔走!

為了未來的可能,激情蕩漾~充滿生命,為了未來可遇不可求的人期待、熱血沸騰~~

就算誤了一生那又如何?

追尋摯愛的心永垂不朽,致死可渝~~不妥協也不強求、不後悔也不放棄,這就是你要的人生!

儘管飢寒交迫、仗劍天涯,也只想鴛鴦戲水,不想長命百歲只當神仙...

............

王貓走了,真的走了,他已經告訴她答案了,她也告訴他答案了...從此之後兩不相欠,不再見面...

與其只能泛泛之交,不如老死不相往來....

不想成為朋友然後沖淡一切記憶...

寧願永遠記住,勇敢面對自己情感的那一刻,深刻的記憶


........

冷風中殺氣濃密....

王貓走在城邊樓旁,緩緩的思緒,趕緊恢復冷靜...

但靜悄悄的殺氣也跟著來到....

天空中黑暗裡看不清楚的竹蜻蜓

一個從天而降的人,帶來了那股殺氣...

這股殺氣也讓王貓熟悉....

那人緩緩道:「也許你不應該讓一個女孩子這麼傷心....。」

耳東陳甩著釣竿,猶如天空滑翔班,緩緩的來到地上....

王貓已經感覺到來者不善,何況是一位武功在他之上的人....

耳東陳的釣竿似乎隨時會殺人,王貓緊盯不下....

兩人在黑夜中陷入了一面寂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