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底層的船艙,料想不到這艘寶船不單單船身堅固且龐大,裡邊更有許多夾層密道,恐怕要真正熟知這艘船的船體結構的人,才能神出鬼沒的穿梭在密道之間,能夠熟知船體結構的人,一定是造船的人或著是船主,偏偏千鶴如雨都不是這兩種人,要登入船上就更加不簡單,武藝高強並且還要水性甚好,這全都是在千鶴如雨外表上看不出來的!

玉姬看著千鶴如雨,緩道:「山海大師,我的直覺告訴我,她絕對不會加害於你。」

忘本笑道:「這我當然知道,雨妹當然不會害我,雨妹寧願自己受苦也不會出賣別人。」

千鶴如雨這才笑道:「吼...都用這招哄女孩子開心,油嘴滑舌的花和尚~!」

忘本苦笑道:「我可沒這種本事,那只是壞習慣中的好習慣。每個男人多多少少都會一點~。」

千鶴如雨用手想遮掩笑嘴,笑道:「又在鬼扯了,玉姬姑娘阿~你可別跟她認識太深,小心哪天被他洗腦,腦袋就跟他一樣壞掉囉~。」

玉姬忍不住笑道:「不會的,山海大師一定會先把你洗腦才洗我的~。」

千鶴如雨嘻道:「哈~他敢!他如果敢我就把他小時後的秘密公諸於世!」

玉姬笑問:「喔~?有哪些秘密呢?」

千鶴如雨道:「偷水果、隨地撒尿、被狗追、欺負女生、假扮新郎還逃跑、.....好多好多,更重要的是阿!他小時候就偷穿過女人衣服,想不到現在還在穿女人衣服!!哈哈哈哈!」

玉姬同如雨兩人一起笑著....無奈的忘本緩道:「我這是...............,好呀~好呀~你們兩個一見如故,也算難仁可貴。」

千鶴如雨嘻道:「好啦,不糗你了,你有什麼困難阿?」

忘本將昨夜發生的事情告知,並想重新搜查屍首的傷痕....

千鶴如雨無奈道:「哀...真拿你沒辦法,跟我走吧。」

忘本與玉姬進入了黑暗夾層中,只聽千鶴如雨小聲道:「把手牽好,這裡的路線只有我知道,一下子就到了。」

漸漸的越走越寒冷,彷彿有著冰霜降臨,在聽見一聲”格”的開門聲,千鶴如雨道:「到了,就是這裡。」

船底艙的冰室,寒冷的、寂靜的、冰封的,一個冰清玉潔的冰水晶棺,睡了一個冰清玉潔的美人,那美人將永遠長眠,她的容貌不再隨時光逝去,她將永遠得到美麗,這種寒寒的美意,是否是因為她生前的美給人眷戀,所以才擁有的特權?

忘本緩道:「是她...,幻境中永遠沉睡的她,也不再為時光而流失青春的睡美人,想不到白將軍對她是百般眷戀,將她永遠冰封於此...。」

玉姬道:「一個人的一種美,給一個人無盡的思念,如果哪天...我也死了,誰能同樣的憐惜我呢?山海大師你能明白嗎?我的心境...。」

忘本點點頭道:「恩...我都懂..我全明白...。」

千鶴如雨哇道:「哇~~你們兩個是怎麼了,不知道是在感嘆什麼!?」

忘本笑道:「一個人能長眠的如此有氣質,就只有她了,確實是個好美好美的女子。」

千鶴如雨嘟嘴道:「那我呢!那我呢!」

忘本道:「你嘛.....也挺可愛的啦~。」

千鶴如雨咬著嘴唇大罵道:「敷衍我!」

忘本笑道:「我哪敢,等等又被你說我小時後隨地撒尿、被狗追...。」

千鶴如雨道:「還有欺負女生,這個就要特別強調!」

忘本道:「好啦好啦,辦正事了,要開始搜查了。」

千鶴如雨忙道:「阿木哥你看,那裡還冰封了一位武士!」

忘本隨即過去一觀,緩道:「恩...這人似乎是昨夜被鬼武者殺得護衛中其中一名,但是他理當被海葬才是,怎麼可能也冰封在這呢?」

千鶴如雨道:「也許...他白將軍的心腹大將也說不一定喔...。」

忘本道:「玉姬姑娘你見過他嗎?」

玉姬道:「見過...他是白將軍的貼身護衛之一,但是我曾經聽說過,白將軍的貼身護衛武功各各平平,實際上只是白將軍用來避人耳目,或著湊數用的貼身護衛...。」

忘本道:「這麼無聊...,怎麼可以這麼無聊...,但也所幸我多了一個線索,我只要再看看他的武刀...。」

那冰封的武士,手上確實還拿著武刀....

忘本道:「一招鬼影穿急,快到讓他站著死,難道真的快到他連兵器都沒法防禦嗎?」忘本輕輕的在那武士的刀上一點,前半段就輕輕的滑落了!武士刀早就斷成兩截了....,忘本難以置信道:「不可能...怎麼可能...,殺天峰淵的是鬼武者,向”沉家”買天峰一刀性命也是鬼武者,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不對勁...,我還是有些想不通!」

「不用在想下去了,事情本就是如此!」天峰一刀漫步的走了進來......

忘本道:「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天峰一刀道:「我原本不知道,但是在船艙底找了半天找不到,看到水海守在外面的門口,我便問他”禿子是不是被關在這裡”!」

寒戢水海冷道:「我不知道他被關在哪裡,但是這裡是誰都不可進來...。」

天峰一刀冷道:「如果我硬要進去呢?」

寒戢水海冷道:「我要將你刺在戢上!甩落海中!」

天峰一刀冷笑道:「你已經沒有機會了...我一定比你快!」

忘本點點頭道:「所以你殺了他?」

天峰一刀道:「經過了昨夜,我的一刀斬更快了,想不到一夜間讓我有如此新的領悟...。」

忘本道:「他的戢很快,卻還是有個死角,你也發現了...,我想你那一刀一定從他胸口切過,而不是從頭直下!」

天峰一刀道:「我說過我要他死只需要一刀...。」

忘本道:「你來找我又是為了什麼?」

天峰一刀道:「本來是想聽聽你心中的疑惑,但現在也不需要了,你只是在猜一些全然沒必要的假想,事實早就擺在你眼前,鬼武者就是事情開端的一切禍首!」

忘本道:「事情開端....。」

天峰一刀道:「包括了我天峰家數十年來的新仇舊恨,甚至也包括了你殺師之仇...,你師父就是被鬼武者給殺的!」

忘本道:「這些事情你又是聽誰說的?白將軍嗎?」

天峰一刀訴說起那幅畫的由來.....

忘本道:「那幅畫真的是師父畫的?...一幅畫就證明了兇手?...也惹來殺身之禍?...。」

天峰一刀道:「你不用在懷疑了!所有的事情都是從賭局開始,那就要從賭局結束!」

忘本道:「倘若這全是白將軍跟你說的,我不知怎麼的就是更加無法相信,如果此刻我在開啟公主歌姬的水晶棺,或許就可以知道鬼武者到底想傳達什麼訊息...。」

忘本轉頭一步步走向,水晶棺,其實他也發覺一件奇怪的事,天峰一刀一進來,千鶴如雨就突然消失,難道只是單純的不敢看到天峰一刀?而玉姬在兩人說話的時候,靜靜的聽著,她似乎很習慣,男人在說話的時候,一定要靜靜的...

忘本小心翼翼的要將水晶棺板推開,背後有人道句:「誰也不能侵犯長眠於此的她!」十二字其實還沒說完,刀鞘又打在忘本後腦,一把”名家上斬刀”還沒出鞘,又像昨晚那般將忘本打暈在地....但是這下更加重擊,如果不是忘本頭?還算硬,恐怕早被打破一個洞,這一昏迷也不知會昏多久....

天狗面具的白將軍,轉過身子緩道:「天峰一刀..你過來我的船室取你父親的武刀...。」

天峰一刀道:「這禿子呢?我可不會讓你殺他...。」

白將軍道:「我會把他關回去....。」

天峰一刀道:「他真的關的住的嗎?」

白將軍道:「這你不用擔心....。」

玉姬仍然安靜的沒有說話,她看著昏倒的忘本,跟她一同在等待著命運的安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