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將軍拿出天峰義慶的武士刀,交付給天峰一刀,道來:「看來你已經具有你父親的刀速,連我七海大將的水海也死在你手上...。」

天峰一刀想起那短短的瞬間,那一剎那實在太快,當水海的戢刺出時天峰一刀的刀劃過了他胸口,那就是唯一取勝的方向,”向前”!

天峰一刀道:「七海客裡面武功最高強的就是水海沒錯吧?」

白將軍道:「的確是他,在我的認真裡面一直認為他與你旗鼓相當,想不到...。」

天峰一刀道:「第一次交手確實旗鼓相當,但是第二次卻已經差已千里。」

白將軍道:「是什麼讓你進步神速...。」

天峰一刀道:「也許是那禿子的功勞,但也是水海自己犯的錯,他只會那一招,他如果一出手沒讓對方死,他就要死!」

白將軍道:「這個道理也延伸到未來的戰鬥,倘若換你一擊不中,恐怕死的是你!」

天峰一刀道:「小澤郎的刀速還不夠快...,我有絕對的把握!」

白將軍道:「小澤郎被鬼武者救走...他的刀法也將再這段時間有所成長...。」

天峰一刀拿起父親的武刀震道:「”天峰家”的武士決不低頭!隨時準備戰死在最後一刻!」

白將軍道:「船行駛到到金蠶島至快還要一個月,你要趁這一個月更加快你的刀...。」

天峰一刀道:「或許那禿子能幫我,假如連他都躲不了我的刀,還有誰能躲過?」

白將軍道:「你要我把他放出來?」

天峰一刀道:「這裡望眼過去四面是海,他還能去哪?何況你關的住他嗎?」

白將軍搖頭道:「剛才有人來回報,說那和尚瘋了....瘋的不輕...,不知是真瘋還是假瘋...。」

天峰一刀疑惑道:「他瘋了....?」

白將軍嘆道:「看來這次出手太重,這次他一醒來就受到極大的刺激,不停的瘋言瘋語...。」

天峰一刀無法相信,轉身快步的走到船底艙....

見那禿子如醉生夢死般,攤在一旁,語無倫次的喃喃自語著....

忘本瘋道:「哎喲哎喲~~好多星星,看我一顆顆把你們給抓下來~~!」一邊說一邊手跟著亂揮~亂抓~

玉姬在旁苦叫道:「這裡沒有星星...沒有...。」

天峰一刀怒道:「給我起來!」

忘本似乎沒聽見一般,像小孩一樣翻來覆去的亂翻亂滾著,口中念道:「哇~流星墜落啦~~快躲起來~!」

天峰一刀道:「天峰一刀斬...只出不收...出必見血...,我現在要出刀了,你如果不起來,你自己知道有什麼後果!」

玉姬敞開雙手檔在忘本面前叫道:「不要!他現在根本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天峰一刀道:「哼!你現在就只能躲在女人背後求生嘛?」

忘本還不理會,只顧著道:「抓星星不好玩,來玩陀螺好了!」說完用著頭頂著地轉圈圈~還大呼:「好玩好玩~。」

天峰一刀皺起眉頭緩道:「難道你真的瘋了...,連我都不認得了...。」

忘本轉到累了,回頭又攤在地上,開始亂抓癢,瘋狂大叫:「好多蟲子跑到我身上阿~~癢死我了~。」

天峰一刀嘆了口氣....轉頭走了.........

他一步步走回賓客船艙,是白將軍特地為他設置的高等船艙,這裡的擺設別有雅致,床廉間飄著花香,通常這是美女身上特有的肌膚之香....

天峰一刀道:「你是誰?」

一名女姬跪在地上拜道:「天峰大爺,小女子叫”婉姬”,主公命我來伺候大爺...。」

天峰一刀道:「我想一個人靜靜...。」

婉姬柔道:「賤俾願靜靜陪著大爺...。」

天峰一刀道:「不...你不賤...,以後不要這樣說自己...。」

婉姬道:「是!婉姬明白了。」

天峰一刀開始沉思,沉思了良久,也是想著同樣的問題....,他第一次感覺的超乎自己親人之外,所特有的友情,他開始會去關心一個人的死活,也會去在意,甚至知道有個人瘋了,他也會如此生氣,也如此不敢相信!這一想就到了黃昏近晚霞,他還在想,自己早上對忘本說的那些絕不是真心話,只是不敢相信忘本就此瘋去,無可藥救,只可惜事實上忘本已經瘋了,瘋的連死都不知道是何物,瘋到任何人也記不起...

天峰一刀突然對婉姬道:「悶嗎?」

婉姬乖巧的搖搖頭柔道:「不..只要是大爺想靜,婉姬也隨大爺一起靜。」

天峰一刀問道:「你有朋友嗎?」

婉姬道:「有的,船上的姊妹都是我的好朋友。」

天峰一刀道:「我沒有...但是又好像有...。」

婉姬柔問道:「從小都沒有嗎?」

天峰一刀道:「打從有意識以來,我都在練刀渡過每一天,甚至到我父親失蹤以後,我更加努力練刀!」

婉姬道:「大爺有名的武士之家後裔,必定扛著武士的責任。」

天峰一刀道:「我努力練刀,就是不讓”天峰家”的名譽掃地,也絕不讓天峰家的人受到欺負!誰若敢對天峰家不敬,我就一刀殺了他!」

婉姬道:「這是大爺你天生的職責...。」

天峰一刀道:「但也因此我從不知道什麼是朋友,難道那個禿子是我的朋友,但是他忘了我...他不當我是朋友...。」

婉姬道:「只要大爺不嫌我卑微,婉姬願意當大爺的朋友。」

天峰一刀道:「你怎麼會卑微呢?真正卑微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賤,總是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

這時天峰一刀就想到鬼武者”小仁郎”,同時他現在恐怕在對”小澤郎”洗腦,將一切事端扭曲事實的告訴小澤郎,並且要也要小澤郎學會鬼輪斬要訣來對付自己,天峰一刀同時也起了憐憫之心,小澤郎從頭到尾都是被事實矇蔽的,假如他沒有被鬼武者給矇騙,是不是這一場戰鬥可以瓦解,甚至小澤郎其實也可以當他的朋友呢?

這一想也想了好久....,婉姬仍然靜靜的看著他...

婉姬道:「大爺...天色黑了...。」

天峰一刀看著窗外的夜色,道:「怎麼一想又到了天黑...。」

婉姬道:「大爺...你倦了...在想下去對身體不好的...。」

天峰一刀緩道:「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開始...有幾個像朋友卻又不是朋友的朋友...,這是我從沒想過的...。」

婉姬道:「我也從來不知道,男人也會有這樣的愁思,也許有情有義的男人,才能稱上真正的男人,大爺...我....我....你是不是不喜歡我...,婉姬想要跟你做朋友,但是你卻沒有回答婉姬...,你是不是討厭婉姬...。」

天峰一刀道:「不要這樣看輕自己,你沒有什麼讓人討厭的...。」

婉姬道:「但是..你卻連正眼也沒瞧過婉姬一眼,婉姬是不是長的不美..。」

天峰一刀道:「你是不是要我這樣?」天峰一刀轉過正臉,一雙眼神看著婉姬...

她確實很美,還記得白將軍的所有戰船都分配了階級,包括了歌姬也是...,玉姬是在五鐵甲戰船的歌姬,可以說是千人選一的美人,但是比起寶船上的婉姬,婉姬卻可以說的上是萬中選一的美人!

天峰一刀道:「很美!」

婉姬道:「大爺你....。」婉姬突然落出淚水,道:「我終於等到一個....。」

天峰一刀道:「怎麼了?」

婉姬流著淚道:「以往那些男人,一見到婉姬的美色,二話不說就撲了過來...,只有你...真正的把婉姬當成一個人看待...。」

天峰一刀道:「你本就是一個人...,一個有感覺的人...。」

婉姬仍流著淚道:「但..你也是,你現在終於感覺到你有朋友了,不是嗎?」

天峰一刀道:「你說那禿子嗎?」天峰一刀想了一陣子,道:「嗯嗯!當然!我為什麼不能把他當朋友呢?就算他瘋了,我還是把他當成朋友!這樣才對!我想的透徹了!」突然間,他感到一種開心,那是自己對朋友的認同,這種開心連言語不知該如何表達....

她見了他開心,她也開心了,不知怎的兩人不自覺抱在一起...

就在那晚,夜浪特別緩慢的,勾在兩人心懸...

「大爺...婉姬會冷...。」

「嗯...睡過來點吧...髮兒靠在我肩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