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但是對某個人來是天沒有亮,天不會亮,天亮帶給人的是一種希望,如果天對某個人來說沒有亮,代表那人沒有了希望,因為他已經不懂什麼是希望,他現在什麼都不是,只是爛泥一團,今天爛泥起了身,一個人坐在牆腳邊,玉姬跟他說了好多話,但是他還是一樣聽不見,如雨送東西來他也不吃,他不吃不喝的過了第三天....

今早,如雨又特別來看他,現在的他不是爛泥,但是就像個木頭人,一動也不動的靜靜的面對牆腳邊,這樣的情況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但是如雨與玉姬卻沒有因此棄他而去,如果忘本還有意識一定感動的用一生回報,只可惜忘本沒有意識,他是不是什麼都忘了?什麼事情都可以忘了!?

千鶴如雨道:「他還是這樣嗎?」

玉姬點點頭道:「恩...三天來都沒有動過..。」

千鶴如雨嘆道:「是嗎...我只有最後這個法子了,我帶了他最喜歡的小點心...。」

小點心?點滴在心?饅頭?

忘本有了嗅覺,餓鬼般的去搶食饅頭,一個接一個不肯停嘴,口乾舌燥的又狂吞饅頭,一下子五顆全卡在喉嚨,他不停的敲打自己心口!已經有了表情!是噎住的表情!

玉姬急道:「快快快!給他水!」

千鶴如雨也情急,一壺水正要遞過去,怎知忘本一手亂揮拳給打翻,忘本掙扎著臉孔,四處爬行找水,隨便拿了個壺就往嘴裡灌去...

玉姬此時表情尷尬,咬牙切齒....

千鶴如雨問道:「怎麼了?」

玉姬道:「他喝的是夜壺....。」

但是忘本喝下去卻是一臉滿足,五顆饅頭全都吞了下去,無比舒暢、痛快!

千鶴如雨驚奇道:「你看他...好像活了過來一樣,他不但有知覺了..而且還一臉滿足...。」

玉姬笑道:「是阿...他有知覺了!」

隨後忘本開始覺得臉頰抽痛,開始亂叫亂唉,臉頰早已經腫的不像話,卻到現在才有知覺...

玉姬道:「他真的有感覺了!」

千鶴如雨道:「阿木哥!阿木哥!」

忘本還是沒有理會,突然大叫一聲”啊”!~....又暈眩了過去...

千鶴如雨道:「哎喲...怎麼又暈倒了...沒法子了,明天再來看他...。」

格...暗門關了...

格...暗門又開啟....又是新的一天....

玉姬道:「如雨!他終於會說話了...。」

千鶴如雨道:「他說些什麼?」

忘本叫道:「姊姊先生好!」

千鶴如雨道:「姊姊先生???」

玉姬道:「他...好像變成小孩子一樣...。」

忘本開始咬起自己的手指,用那雙像小孩般好奇的雙眼盯著人看...

千鶴如雨萬般好奇問道:「你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子嗎?」

忘本開心答道:「有沒有糖吃?沒有糖我什麼都不說~。」

玉姬道:「我問他什麼他都答這句呢...你說我該上哪找糖給他呢?」

千鶴如雨笑道:「糖,我這有呢~你不回答姊姊不給你吃糖~。」

忘本像小孩鬧起變紐賴著道:「不管!我要糖~沒有糖吃我什麼都不知道~~~!」

千鶴如雨道:「小弟弟鬧夠了沒~!沒有回答姊姊,就沒有糖吃~。」

忘本道:「我才不是小弟弟,我是妹妹~!最可愛的妹妹。」

千鶴如雨陪笑道:「好~乖妹妹~你叫什麼名子阿~?」她手上多出了一顆蜜糖,擺在忘本眼前引誘著...

忘本開心道:「哇~你真的有糖呢!給我吃~我就回答你!」

忘本伸手過去拿,將蜜糖放在嘴裡,感受到糖的甜開心的像小孩一樣笑容滿面。

千鶴如雨道:「現在可以說出你叫什麼名子了吧~?」

忘本道:「我叫笨子,人人都叫我笨妹,但是我很聰明喔!我曾經在山上用影子嚇走一隻大老虎呢!」

千鶴如雨笑道:「這麼利害呀~,那麼笨妹~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忘本道:「不知道耶~那個姊姊說這裡是船上,爺爺說過船在大海中航行,可是看不見海阿~我從沒看過海呢~好像看看海是什麼模樣~!」

玉姬道:「我想他已經變成另外一個人了...再也不知道自己是誰了...過去的一切他全都忘了...。」

千鶴如雨道:「怎麼可以..他怎麼可以忘記過去...那就是真的忘本了,忘記自己的根本,你別再鬧了,你真的什麼都記不起來嘛!」她雙手抓住忘本的肩膀,一臉慌張...

忘本道:「我家住在富士山腳下,家裡有個年邁的爺爺,我天天跟鄰居的阿姨學刺繡,我很厲害唷我已經會幫爺爺做新衣服了!我怎麼會忘記自己是誰呢?哈哈姊姊先生你擔心太多囉~」

千鶴如雨搖頭道:「不對...你的家鄉不在那,在你的家鄉裡,有一個你曾經說過你不會忘記的人,就是虹子姊姊,如果你連她都可以忘了,你就不是你了...。」

忘本道:「虹子姊姊是誰呀?教我刺繡的阿姨叫做秋子阿姨呢!可不是什麼虹子姊姊!」

玉姬道:「沒用的...你逼他也沒用了,他所說的完全是跟他以前不相干的事情...。」

千鶴如雨道:「好..那你倒是說說看你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忘本搖搖頭道:「那天晚上爺爺很著急的請了鎮上的大夫,我只覺得頭好燙,大夫跟爺爺說了幾句話,爺爺就搖搖頭,然後握著我的手,爺爺哭了,我看到爺爺哭我也跟著哭了,爺爺哄我我睡了,醒來就遇到姊姊先生,姊姊先生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嗎?」

玉姬看著他搖了搖頭...

千鶴如雨道:「這種事情我絕不會相信...。」

格...暗門關了.....

格...暗門開了.....

這次是通往白將軍船室的門,白將軍沒有轉身已經知道她來了道:「星海...什麼事?」

千鶴如雨拜道:「秉主公............。」如雨將一番瑣事全說了...

白將軍道:「哼,倒是挺會裝瘋賣傻...,星海,備一隻飛鴿來!」

千鶴如雨知道意思,準備了一隻飛鴿.......

這夜,有幾個卒子經過牢艙,看到忘本正與玉姬玩著猜拳...

「聽說他瘋了...,看來真的不假...。」

「聽說他武功很高強呢!」

「高!瞧他現在這副德行也沒啥了不起!」

「話別說的太早,不然你敢進去揍他嗎?」

「好笑!我會不敢!誰想跟我一起去會會這個山海僧的都跟我來吧!」

幾個役卒打開牢門,進了去...

忘本開心道:「大叔叔們也想玩猜拳嗎?」

一人道:「我們只玩打拳,不玩猜拳!」

忘本道:「我不玩打拳的。」

另一人大罵道:「就偏要跟你玩!」

一個人湊上去亂打亂踢,後面幾個全都跟上去圍毆~

玉姬想去阻止卻被一手甩開!

只聽忘本縮成一團一臉無辜,哭道:「我又沒有要跟你玩~~!」

「哼~真是弱的跟雞一樣!你說他武功哪裡高了?」

「別生氣!你瞧那不是火爺最喜愛玉姬嗎?」

「哈!火爺算什麼...還不是被天峰一刀斬給掛了~瞧她這段期間被冷落這呢,跟一個瘋和尚關在這多委屈阿~!」

「那不如就...!」

玉姬搶道:「不如就什麼!你們再不走被主公知道了!你們必死無疑!」

其中一人喝道:「主公不會怪罪我們的,你現在的身分只是階下囚,你以為你還是火爺的最愛嗎?識相的話就讓大爺我開心開心~!」

一陣風從門檻外傳來:「白將軍不會怪罪你們...但是我會....。」

其餘人一見那陣風嚇的跌倒在地,一邊拜道:「天峰大俠饒命阿!」

一人跪拜道:「天峰大俠!小人一時興起,多有得罪...請大俠開恩!」

天峰一刀冷笑道:「可惜我不是什麼大俠....。」

那人拜道:「請尊駕饒命!小的以後絕對不敢再犯!」

天峰一刀道:「你們很幸運,我的刀現在不想沾血,我的刀要等到金蠶島沾上小澤郎的血...。」

其餘人跪地道:「多謝尊駕不殺之恩!多謝尊駕不殺之恩!」一窩峰的全跑了...

天峰一刀出手很快的抓住嘴巴最利的那位....

那人道:「這...敢問尊駕還有什麼事情嗎?」

天峰一刀道:「我只是說我的刀不能沾血!」天峰一刀一手出力將他雙手扭曲變形....

那人連聲慘叫~~~!

天峰一刀道:「滾!」

那人抽續的一張臉道:「多謝...尊駕...不殺之恩....。」

玉姬道:「你來看他嗎?」

天峰一刀道:「對..。」

玉姬道:「你還當他是朋友。」

天峰一刀道:「他不記得我已不要緊,只要我還承認他是我朋友!」

玉姬道:「能成為你的朋友,他知道了一定會感到高興...。」

天峰一刀不說話皺起眉頭轉身走了........

忘本問道:「那人是誰呀!?好酷喔!」

玉姬道:「他是你的朋友,只是你記不起他了...,或許笨妹你...與他卻又毫無糾葛...。」

玉姬嘆了口氣心想,天峰一刀承認的朋友是忘本...但是現在這個忘本不知道是笨妹還是失去記憶的忘本.....

忘本道:「姊姊先生不要嘆氣了~我們繼續玩猜拳吧~!」

玉姬道:「你剛剛被那群人打的傷,不要緊嗎?」

忘本嘻嘻一笑道:「不要緊的,你看我還有笑容!」

玉姬道:「恩恩!」

還有笑容~就更有資格與權力面對明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