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群是不會孤單的,牠們總是群集的面對生死,但鯊魚是孤單的,鯊魚絕不容許別人搶走牠的獵物!鯊魚喜歡聞到鮮血在海裡噴墨的嗅,濃烈且誘人,牠就是喜歡這種孤單的快活感,即使牠同樣面對孤獨的死亡.....

當牠在海裡深深感到視覺模糊,卻又敏銳的感覺到水的存在,每一陣氣泡的抽動都告訴牠獵物在前方,牠若向前就是咬著不放,讓鮮血激揚在飄霧霧的淡藍...黑暗中的紫紅...殺虐中的狂...死亡裡的美感...抽象的藝術,永遠就是一瞬間,一瞬間改變生命的價值觀,牠對死的要求並不簡單,因為牠是變態。。極度變態!牠不是鯊魚!他是人!

船頭,女孩夜未眠,靜靜賞星光,偷偷的嘆氣....

忘本走進輕道:「雨妹?怎麼不睡?」

千鶴如雨緩道:「你也還沒睡...。」

忘本笑道:「我不睡,因為我不累。」

千鶴如雨道:「你很累,我卻知道你很累...。」

忘本道:「天就快亮了,女孩子家一夜未眠,早早去休息吧...。」

千鶴如雨道:「憑什麼?」

忘本道:「憑你累了,我知道...。」

千鶴如雨道:「你是不是不想讓我跟,天一亮你又要上金蠶島!」

忘本道:「我想找出一個自己也想知道的答案...。」

千鶴如雨道:「是時候離開了,已經很多人死了,他死不死重要嗎?你放了他吧...。」

忘本道:「不...不是,還不是離開的時候..,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們先走,不要等我了。」

千鶴如雨喝道:「你夠了!自欺欺人!有個女人等你等到昏倒,你真的不明白她在擔心什麼嗎?」

忘本道:「也許就是那麼奇怪,明明知道可能會死,我卻還是要去。」

千鶴如雨哼道:「你屁!你以為你是誰!是非功過都由你來定奪嗎?」

忘本道:「不是...但我永遠都......。」

千鶴如雨搶道:「管閒事是吧!你多花點時間在廟裡去唸經吧!不要在自以為力量很夠,害了好多人死,好多人傷心!」

忘本道:「但我也不願意,直到如今我才發現我的力量是如此的小...。」

千鶴如雨道:「那就走吧...我們一早就啟程回國,不要再管些什麼了...。」

忘本道:「我不回去!是你提醒了我想做什麼去做什麼,想管什麼去管什麼!」

千鶴如雨道:「別傻了,那是天狗的計策要我去激你前來東海,若不是你那多管閒事的個性,你那自以為是的頭腦,今天"東海海軍"扔就屹立不搖...。」

忘本道:「我從來不要求完美,也不用自己的表準定奪別人,所以我需要打開門,解開世間無數的迷思...。」

千鶴如雨道:「聽你在放屁!你還要用多少人的生命去開門!如果你執意拋去你生命,但你憑什麼不去想想掛念你的人!」

沉默....,不知是多少言語都瞬間成了無言,沉默的海洋、沉默的大地,多少海風殺浪波全都安靜了...

安靜的陽光也在這時候悄悄的照出來...

忘本道:「天亮了....。」

千鶴如雨道:「你敢去!」

忘本道:「我一定要去!」

千鶴如雨道:「那我就會在你走後叫土海哥揚帆啟程回國!你會永遠留在孤島!」

忘本道:「即使有人殺死我,我會求那個人把屍體丟到金蠶島的北海灣,北海灣的浪可以漂泊到日本島,我死也不忘自己是日本人!就算我不死游也要游回去!」

千鶴如雨道:「廢話真多!你快滾吧!整個不想看到你!」

忘本道:「雨妹...。」

千鶴如雨道:「不要叫我!」

忘本嘆嘆氣轉身道:「因為我要去,天狗才有活命的可能,我若不去天狗一死答案就永遠消逝了...。」

千鶴如雨道:「滾!大膽禿頭!膽敢私闖軍船!」

忘本道:「當天狗決定要殺天峰一刀時,月海明知道求情會死,但還是選擇用生命去換一次...。」

千鶴如雨忍住淚吼道:「你滾!!!~~~~~~~!!!!」

忘本道:「最後那一夜,不見棺材不掉淚...雨妹...去開啟冰室深處的第二座水晶棺,天峰一刀想見一個人...。」

千鶴如雨道:「你到底說夠了沒!下去!」

”海豚彈跳式”冷不防的旋轉一圈,正中忘本屁屁,忘本連”哎呀”都來不及叫~~人就下水啦.....

美學的一式,當她在空中翻轉一圈雙腳輕輕落下,她的淚跟著也滴滴落下....

冰室有兩座水晶棺,一座住了公主,一座住了為天峰一刀而死的月海,千鶴如雨為什麼睡不著,因為她去看過水晶棺了...

她現在的淚是一種發洩,最真的情緒表現,她暗暗的道:「阿木哥..請原諒我,那些都不是我真正要說的,我心裡也同樣期待你對我所否決的話,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想管什麼就去管吧!」

她的淚一滴滴的不曾停,她緩緩想到決鬥前的那夜,原來月姊一直說著不見棺材不掉淚,是指她即將面對死亡...

千鶴如雨已再明白不過了,月姊是為天峰一刀而死的,簡單的理由...天狗絕不讓任何人妨礙他的計畫....

千鶴如雨步步走進了冰室,淚更隨之滴落,慢慢的結冰成了透明寶石...

千鶴如雨道:「月姊姊...我好任性!你快快起來罵罵我...。」

說完便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千鶴如雨痛哭道:「嗚...月姊姊....星妹太不懂事了...。」

「哭!哭!哭!從小就愛哭~~開哭鬼星海妹妹八面玲瓏千鶴如雨!!」

千鶴如雨嘟起嘴眼框紅紅賴道:「都你害的啦!土海哥!什麼都不告訴我!」

土海嘆道:「哀...從小八海裡面我就是最膽小怕事的,萬一那天狗也宰了我怎麼辦...。」

千鶴如雨道:「怕死...生死...死亡...重生...天命...。」

土海道:「你在說啥鬼話?」

千鶴如雨道:「為什麼月姊可以這樣不畏懼生死呢?」

土海深深的道:「因為愛..。」

千鶴如雨道:「那忘本呢...。」

土海正經的道:「因為義...。」

千鶴如雨道:「義?」

土海坦坦道來:「自古仙俠義士捨身取義,永遠比那為錢財而死的人偉大!貢獻的精神永流傳著...。」

千鶴如雨道:「為愛拋去生命,為義拋去生命...。」

土海道:「恩?」

千鶴如雨擦擦眼淚道:「原來是這樣,我想我不能再哭了,月姊姊會笑我的...。」

土海道:「嗯嗯...她的心意是會讓人明白的...。」

千鶴如雨道:「沒錯....敢把生命拋出去的人!應該沒有死亡才對!」

她在心裡默默祈禱:「阿木哥!你一定要安好的回來...我們都等你....。」

水晶棺開了...他們將天峰一刀與月兒睡在一起...這是天峰一刀最後的心願....

最後那一夜.....他的婉姬要他習慣沒有她的夜...要他認真的賭完這一局...

往後的所有夜....他們將不用在習慣沒有誰的夜....他們就這樣睡在一起了...

多麼令人羨慕的仙侶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