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峰一刀死了....這句話要加上一個問號....並且是極大的問號!

他有呼吸但卻沒有站立,他躺著幽著依然帥的讓旁人畏懼三分~!

只能說他的呼吸微弱,微弱的像小嬰孩一般...

很難有人相信,他經過海水這樣沖泡後他還活著....

更讓人難相信,身中白將軍與鬼武者各一刀的人,可以活在世上!

那兩刀!確實快的驚人!他們躲藏在沙底沒人能預料!

天峰一刀銳利的眼光早已看出死亡來臨,但他明白他不能死....

他明白他的刀再快也檔不了這兩刀,他明白他再躲也躲不過這死亡!

他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殺了那兩個人!

他在瞬間將武刀斜擺,逼近兩人所跳出位置的頸部,他只要一轉身!即使他中刀!那兩人也同歸於盡!

白將軍雖萬料不到,但變化更快一人提了氣踏上鬼武者的武刀上,一高一低上下雙砍!

天峰一刀知道自己變式終究已來不及,但也將錯就錯...身體一轉,讓兩刀落點相同,接在腰與背間落下,鮮血激飛..

他將刀口傷害降到最低,只要他不死!他就還有機會!而這兩刀的準點接在盤骨神經與中樞神經之間,天峰一刀失去了神經意識,恐怕就因此成為了最帥的”樹木人”...

只能說他的生還是一個奇蹟!一個人就該有這樣勇敢的意志不輕放自己生命!來完成自己使命!


忘本將他扛起,游過淺海登上了船,千鶴如雨跟隨在後...

當忘本走進船頭那位女孩子時,腳步有些怯了,步伐跟著慢了...

此時天峰一刀被安置在一旁,口中有些浸水,如雨沒半點多想,嘴巴湊了上去,她要救他!

船頭上的女孩將燈火一甩丟入海中,將漆黑黑夜加上更漆黑的顏色,想要掩蓋她眼框的淚...

可是她自己又氣的無法控制,轉身回來打了忘本一個耳光....

忘本憂鬱著...手按在臉上...說不出話...

玉姬見他什麼也不說氣的又在他胸膛垂了好幾下...他也只好抱住了她...

忘本道:「玉姬...我...。」

玉姬道:「你知道嗎!今天倒在那的不一定只有天峰一刀,也有可能是你!」

忘本道:「我知道...。」

玉姬道:「你知道嗎!你如果不回來我恐怕就守在船頭等你一輩子!」

忘本道:「我...我...我知道...。」

玉姬的一串淚又跟著流下,道:「你知道嗎!如果我知道你死了!我就會從這裡跳到海裡去!」

忘本閉上了眼深吸一口氣,緩道:「恩恩...我知道。」

玉姬眼角淚直流,道:「你...你真的知道嗎?」

忘本的手慢慢的放在她臉頰,緩道:「我都知道...我全都明白...。」

玉姬頭暈似的倒在忘本懷裡...整天整夜沒有休息的一直等,終於讓她體力不支...

土海飛身來到忘本面前,道:「哎喲..,女人家等你等了整夜,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你也不是去捕魚,怎麼不早點回來!」

忘本將玉姬抱起轉向千鶴如雨道:「雨妹!親夠了沒!快幫我送玉姬姑娘回房休息!要快!」

土海這才發現雨妹在”親”襲天峰一刀,指道:「啊..!雨妹!怎麼亂來阿!」

千鶴如雨被這眼光掃到,跳也似的飛起,隨後扶著玉姬匆忙道去:「我我我...扶她去休息..!」

土海差點向後倒去....

過了半歇...千鶴如雨走了回來...

忘本問道:「她...睡了嗎?」

千鶴如雨道:「恩恩!那他呢!」

土海道:「哪個他?」

千鶴如雨道:「天峰...。」

忘本嘆息道:「他這兩刀是代替我受的...,一定要設法救他..。」

天峰一刀突然兩聲清脆的咳嗽...盡然起了半身道:「帶我去...水晶棺...。」說完又倒了下去...

土海大叫道:「哇!輪光反照啊!」

千鶴如雨大罵道:「土海哥別亂講話!」


寒冷的冰室,寒冷的水晶棺,寒冷水晶棺裡寒冷的人....

千鶴如雨嘆道:「為什麼這裡就像他的人一樣冷冰冰呢?」

忘本道:「他不冷,冷的是那個黑影人..。」忘本的眼光打在鬼武者身上,雖然死的時候永遠這般神秘...忘本仍道:「沒有人比他更冷酷了..所以他死了..。」

千鶴如雨驚道:「鬼武者!!在海裡惡鬥了整夜,還以為他追擊上了天狗!此刻死在這裡真叫人難以相信!」

土海道:「季風季節,大閘蟹會南游金蠶島,怎知誤打誤撞”撈到”他..。」

千鶴如雨道:「不可能呀...除了天狗之外還有誰有這種本領...。」

忘本走進鬼武者,千鶴如雨隨即叫道:「阿木哥!小心他詐死!」

忘本道:「一個人若要詐死,他也不會肚皮開花了才來詐死...。」

土海將鬼武者翻身,驚道:「什麼時候裂開了個洞?」

忘本道:「什麼意思?」

土海道:「他剛被撈起時,身上並沒有明顯外傷呢...。」

忘本道:「在我們跟著要追擊天狗時,除了鬼武者外還有小澤郎檔著我們...,而鬼武者怕天狗跑遠先去追擊了...,那就表示有個人也追了過去...。」

土海道:「什麼人還會去救白將軍...?」

忘本道:「三種人...無聊愛管閒事的旁觀者、忠於他的部下、要殺的人...。」

土海道:「要殺他的人會救他?」

忘本道:「一個立志殺死他的人就絕不想借別人的手!」

土海點點頭道:「那麼這世上還有哪三個人可以殺的了鬼武者...。」

忘本道:「確實還有三個人..。」

土海滿頭疑問不解道:「鬼武者...武功可在你又或天峰一刀之上...。你說還有三個人...這當今世上還有哪幾位高人!」

忘本道:「確實還有一兩位死人武功高強,而有一位不一定單憑武功殺死他..。」

土海越想越糊塗,煩道:「哎喲~金頭腦山海大師就別打啞謎了!」

忘本道:「虎毒不食子,子毒反嚥父,如果鬼武者專心一致的追擊白將軍,怎麼會留意自己的兒子...。」

土海大叫道:「小澤郎!」

忘本搖搖頭道:「但他絕沒有這種勇氣,他也不會這樣冒險,而且說穿了他根本沒必要,我只是說他是三個人的其中一個,而他是活的...。」

千鶴如雨道:「你說另外還有兩個...兩個死人可以殺死鬼武者...。」

忘本道:「自然不是真的死了,只是我們都以為他死了...。」

千鶴如雨道:「你的意思是,還有兩個人的武功可能跟鬼武者白將軍不相上下..。」

忘本道:「確實有一個人,鬼武者加上白將軍都比不上他...。」

土海及千鶴如雨萬萬不敢相信,直問道:「世上真有這種人...。」

忘本道:「絕對有,要不是他與白將軍通信,否則我活不到今天,他就是家師”天地僧”,他根本沒有死,那是他十年前要白將軍發出去的假消息...,因為家師早已想隱退,試想如果家師早死了我的武功又從何而來呢?家師把這根彌樂世間為象徵的”大金羅佛杖”傳給了我,我即是要賦予這樣的責任...。」

土海深感驚訝緩道:「天...天地僧...他老人家竟然還在世!...當真是...。」

千鶴如雨不解道:「土海哥...究竟什麼原因讓你這樣驚訝...。」

土海道:「你是八海入門最晚年紀也最小的當然有所不知,關於天地僧的事蹟自然知道不多,在長年的幕府抗戰中,不知多少成名武士敗在他手下,最驚為天人的就是他打敗東瀛第一武士”天峰義慶”,沒有人看出他的武功是何來歷,只聽說他是中原武術發源地來的高僧,天狗與鬼武者確實也有與他比武,只知道天狗與鬼武者都敗過,而其後天地僧不知去向,江湖謠傳他死於鬼武者之手,卻沒有人可以證明..。」

忘本道:「本就沒有人可以證明,因為師尊一直活著,他隱退的目的即是”禪”...。」

土海道:「小時後曾聽天狗論道武學的發源地,那而究竟是哪裡?」

忘本道:「遠在中國嵩山的少林寺,相傳離現今一千多年前達摩祖師由天竺渡海而來,受到中國皇帝賞識,先人跋陀祖師又見嵩山形如蓮花,於是立寺少室竹林,其後達摩祖師廣羅弟子發揚佛禪開山立派!」

任何事物皆有源頭,探那中國的兩條祖河源起高山融雪,因而下游發展孕育成為多少文化,佛禮源起印度轉傳天竺,中國漢朝首度接觸雖未重視,經三國、魏晉南北兩朝長年戰爭生靈塗炭,佛之慈悲能以慰藉從此發揚,時代一直來到唐,天可汗派遣玄裝取西經,於是佛禪得以在中國成長,日本大化革新重新接受佛禮也漸漸廣傳全島...

源頭的開始其實是一種精神一種力量,隨著它的影響,我們在生命中才能感受到一種無形的逸安,因為它永遠是如此抽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