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角間,淒涼的風,有種悲情的沙丘,慢慢掩蓋住貪婪的衣服,是中國的官服,眾所皆知的大明朝,在金蠶島上已是一片得死寂,全都死在一個字...”貪”。

看似愚蠢的和尚,默默念經,這是他唯一信仰的佛,慈悲在沙丘上蔓延,對於只有利益當頭的人,那只是愚蠢行為,人都死光了,念經超渡又有什麼用?但是阿...但是....對他來說,並不愚蠢,也許世間真有輪迴,誰也不敢打包票得否定,惡到極時方有報,他為這些死人超渡,希望他們死後能夠悔改,又有誰有他這樣的精神呢?

忘本看著一片死寂的屍體,嘆道:「人為財死,鬼為財推,有沒有一種真理可以改變這種情節?」

忘本仍自語道:「為什麼我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幹麻?多管什麼閒事?也許雨妹說的對,已經很多人死了,我的出現早在當初是一個禍害,我究竟還要害多少人?」

忘本雖想不透,仍道:「但我又自責什麼,如果人們不這麼貪,又怎麼會有這些生靈塗炭?」

就好像白將軍武功蓋世,為了皇圖霸業而逞野心,最終是一場空~

忘本自語道:「白將軍會在哪?鬼武者的死與誰有關?我該找尋這些答案嗎?」

忘本搖搖頭道:「是不是每當碰上這些該與不該的問題我都要這樣問自己,我為什麼要這麼矛盾?」

也許這和尚才是世間最愚蠢的人,最自我矛盾,不是最愚蠢不然是什麼?

大智又若愚,如果他老煩惱自己的事,也許他根本不會煩惱,他大可以只為自己就好,原來真正的大智就是愚蠢,煩惱別人的事,要別人可以更好,就算辦不到,這種精神相信是可貴的~

忘本道:「我現在又該怎麼做才好?」

忘本嘆道:「我沒辦法的時候,她總是有辦法,她總是在我困難時給我一種鼓勵,也許她沒我聰明,又或著她比我聰明,但這些不重要,至少她比我可愛,好似她認真的在活她每一刻,哭還是笑都有夠真!」

忘本道:「雨妹阿雨妹,妳在哪裡?真得忍心拋下我嗎?妳可知道我沒辦法的時候,只有妳有辦法讓我想出辦法~。」

”白痴!你肯定是白痴!”

那股聲音從忘本背後傳來,聽起來是這般耳熟~

忘本道:「那你呢?你也是吧?」

千鶴如雨道:「你才是!」

忘本道:「你本來就是。」

千鶴如雨笑道:「我根本沒必要承認,你也用不承認,因為你本身就是。」

忘本笑道:「我承認我是,妳不承認也不要緊,因為你也是。」

千鶴如雨道:「那剛剛是誰在那邊雨妹~啊~雨妹~~你真的忍心拋下我嗎?」

她一說完就笑得合不容嘴,原來她的嘴巴還挺大的~

忘本搖搖頭暗暗一笑,緩道:「但你還是來了。」

千鶴如雨突然靜住笑容,道:「恩!我來了...。」

忘本道:「你會捨不得我吧?」

千鶴如雨道:「恩..我會。」

千鶴如雨突然衝向前去敞開雙手,想要給予一個擁抱,忘本一陣迷戀也揭開雙手,此刻的場景即將這般地靈人傑~

千鶴如雨見他雙開大開,一拳打在他心窩,嘻道:「我會捨不得才怪!」 接著吐吐舌頭...笑個不停~

忘本噗哧一叫,道:「哇...真痛,我還差點被你感動呢!」

千鶴如雨笑道:「都怪你啦,原本老沒正經的突然變得那麼正經,所以我才說你是神經病加白痴加瘋子!」

忘本道:「你不也一樣,你說要丟下我的,結果還是跟上來了。」

千鶴如雨道:「怪我喔!那我走我走!」

忘本道:「你不願意再問我一次,我來這做什麼?」

千鶴如雨道:「我才真搞不懂你要調查什麼?」

忘本道:「我感覺的到,白將軍沒死,而且我覺得他還不能死,這島上好像有什麼大秘密。」

千鶴如雨道:「你要憑直覺的話,就去問玉姬啊!她的直覺一向很準的。」

忘本道:「我只是感覺到一陣不安,好像有一個會取代白將軍的人出現,所以白將軍還不能死。」

千鶴如雨道:「憑什麼這麼肯定?」

忘本道:「因為鬼武者死了,取代鬼武者的人出現了,所以白將軍若死了,取代白將軍的人也會出現。」

千鶴如雨道:「取代鬼武者的人?」

忘本道:「是小澤郎,他雖然失蹤了,但一定還活著。」

千鶴如雨道:「你說鬼武者是小澤郎殺的?」

忘本道:「應該不是,但是脫離不了關係。」

千鶴如雨道:「如果天狗還沒死,他會在哪?」

忘本道:「肯定還在這島上。」

兩人接著不再作聲,感覺到一絲絲氣息在一遍屍體上,究竟是鬼魅復生,還是活屍死靈的嘆息聲,總之這遍中國官員兵士的屍體,已經是這般沉寂了,這種輕如鴻毛的死令人惋惜,但如果死後還要這樣嚇人,你說說,不是冤魂不散,就是生前事未了,不然還有什麼原因?

忘本道:「還有活口!太棒了!」

千鶴如雨剛剛顧著跟他吵嘴,忘了這片屍體的存在,原本她想到這遍屍體是存在的時候,她應該是臉色慘白的,後來她想想,反正屍體她見多了~

千鶴如雨道:「紅豆泥?」

忘本道:「哇嘎哩馬西打,在那!」

那中國兵士聽到日語,更加恐懼,本來以為可以翻出屍體堆了,結果又聽到日語,嚇的又往屍體堆鑽去!

中國兵士大叫道:「別殺我!別殺我!」

忘本道:「我好像聽過一種鳥類,遇到危險的時候會把頭往地理鑽,但是這麼做也不過是逃避現實。」

千鶴如雨道:「那是什麼鳥?」

忘本道:「我也不知道,我是聽我師父講的,師父也許是聽師父的師父講的,而師父的師父也許是聽..........。」

千鶴如雨道:「那鳥幹麻不飛走,要把頭埋在地底。」

忘本道:「問的好,那鳥什麼都不會,包括不會飛。」

千鶴如雨道:「好奇怪的鳥。」

忘本道:「阿密陀佛,小僧乃佛門子弟,絕不妄開殺戒。」

千鶴如雨道:「你講什麼?」

忘本道:「中原話。」

中國兵士停擺住,他聽到了不是很標準但是至少是他聽的懂的語言,頓時溫暖多了~

中國兵士問道:「你...你...你會說咱家鄉話..。」

忘本雙手合十拜道:「阿密陀佛,我師父是從中原來的,所以我從小就學過中原話。」

千鶴如雨氣急敗壞,道:「吼唷~你們在講什麼啦!」

中國兵士痛苦的哭泣,道:「全死光了...本以為這趟出來可以跟著千戶大人發財的,全沒了,嗚...嗚...。」

忘本道:「但你的生命還在呀~壯士!」

中國兵士哭道:「若不是裝死,怎麼可能活到現在,那些忍者手段慘忍,刀刀封喉見血,若不是裝死,哪會有命在。」

忘本心道:「一向聽說中原武術博大精深,也常聽說大明軍隊紀律嚴明、兵強馬壯,怎麼此刻如此不堪,似乎欠缺訓練。」

”裝死就裝死!有什麼好丟臉,我也是裝死的!”

那人捲起了滿是血的披風,批在肩膀上,然後將地上的官帽戴了起來~

中國兵士跪拜道:「大人!」

中國官員罵道:「你這小日本和尚,看到本大人還不跪拜。」

忘本應道:「我這一生只跪四個人,天皇、師父、父母親。」

中國官員道:「不過就是個臨海小國,有何了不起。」

忘本道:「你若老有這種退步的想法,那日後便是你受制於人,我感覺的到,日本國再變,不停的變,反倒看看你們仍然原地踏步。」

中國官員拿起火繩槍,千鶴如雨一腳飛踹而來!輕鬆將他潦倒~順手牽羊的搶了火繩槍,抵著他的頭~

中國官員道:「別!別殺我啊!我的船還有很多金銀財寶。」

忘本道:「雨妹不要啊!」

千鶴如雨道:「可是他要殺你呢!」

忘本道:「我來跟他說。」

忘本走進中國官員,緩道:「你別傻了,你的船早被鬼影流海盜盜去,這遍兵士的屍體還沒讓你學會什麼嗎?」

中國官員哈哈大笑,不停的笑~

忘本道:「何必這樣自欺欺人呢?難道在這個時代,貪、懶、昏、庸,是你們的寫照?」

中國官員突然大哭,不停的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