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停下來了,好安靜阿~如何形容這種沉靜,我並不討厭這種寥寥的透明雪地,只可惜來自內心那股排斥已經控制不住咳嗽。我感覺到我已經咳不了多久了,所以在還能咳的時候多咳一點,試試看能不能驅趕出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寂寞”。我沒有埋怨過,不在意別人背後是怎麼說,我還是告訴別人”你是這麼美好”。我有醉過,但沒有對你說謊過,因為欺騙女孩子感情的人是絕對不可原諒的!我在搖搖酒杯的時候,等同我在訴說內心一股赤誠的”真”,也許厚顏的人令我感覺到”我死也不屑跟那種人為伍”,但我發現這樣分的太過於清楚,要知道”排擠”就是一種死刑!討厭一個人不代表你身邊的人要一起去討厭,你應該讓那個人慢慢發覺自己錯了,提氣勇氣告訴那些人”活在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需要客觀的平等”!絕不容許誰毫無理由的貪心從別人身上謀取又或著奪取美好!

好冷的梅花林,我終於到了,白雪隨體熱溶化在體內,奇經脈動真氣反啜,終就克制不住血液在霧氣中咳噴。白狼咳出三大口鮮血,半跪在梅花林中,果真每壓抑一次就更逼近死亡,白狼緩緩閉上眼睛已無法提氣。梅林樹下的狼,每一陣身體的震動都在空氣中結成霧氣。豬阿豬原諒我,恐怕要讓你失望了,希望你找到我的屍身時,可以發現這張地圖,好找到烏山寒梅,我這條爛命也沒什麼好足惜了,只在還是深感這輩子我欠你太多。白狼阿,你究竟在說些什麼?說我是這一生欠朋友的多。那麼你欠了什麼?欠了我生命裡還未完成的真諦友情,傳達不了對世間削減仇恨的暴戾。朋友,你也許沒機會聽到,當我決定離開組織那刻,解脫了無謂的殘恨鬥爭。若要用比別人強比別人狠來證明快樂,豈非是旋入自享其威的無知?可笑的是沉淪在虛名中的人,一輩子將無法明白”我為何愛上這位女孩子”,我終於看到純真,開心不開心都寫在她臉上,讓我開始想變善良。可貴阿!”壞”實在迷人的不像話,謊言都好聽的讓人酥麻,但全部是虛幻,只是一種華美不實的包裝,真要到了陷入緣境世界裡的人情冷暖,才明白待人接物就簡單的一個”誠”!白狼阿~你就到死前也覺得你欠別人的多!白狼睡吧,沉靜的躺在美麗白雪梅花樹下,永遠睡去吧~。

林裡尋覓的三人,寒梅卻是接連滿樹,如此多的梅樹如此多的寒梅,卻只有一棵樹生長一顆真正的”烏山寒梅”....

白豬道:「採梅吧~總有一顆是真的...。」

金銀雙使點點頭分別採梅去了,白豬遙望著無數的梅花突然心靜如止水,感嘆道:「哀..狼阿,真不明白你嘔氣什麼,我不過是殺了幾個武林小角色,為什麼你這般痛斥我呢?」

銀使略聽到白豬的自答自問,大表歉意道:「白豬哥,那個白狼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

白豬想了一會,突然笑道:「你這句話問的真是時候,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好幾年,交到白狼這個朋友真是讓我又氣又笑,但是我也感覺到我不後悔!」

銀使道:「那麼他究竟是何許人物,你快說嘛!快說嘛!」

白豬道:「簡單的說,我跟他是同門師兄弟,但是他從來不叫我一聲師弟,所以我也所幸不稱他為師兄了。」

銀使道:「好奇怪喔?為什麼?」

白豬嘆道:「唉呀~白狼這個人太孤傲了,他連本門的武功都不屑學,師父的話他也不太理會,他自己拿了個爪帶了個鐵面具,就獨步江湖了。」

銀使越聽越糊塗,道:「怎麼可能啊?」

白豬笑道:「有可能的,因為我們不是尋常的派別,所以我們的師父也不是師父,只能說是一個下指令的人!」

這下銀使又更糊塗了,問道:「那他的武功又是從哪裡來的?」

白豬突然顫抖道:「你似乎問到重點了,關於這點到現在都沒有人知道,我每次要跟他動手,他都沒拿出真正的實力,我唯一能確信的是,他如果出手的話我不一定能活,但是他從來沒對我下過手,從來沒有!」

銀使滿腦子”好奇怪”的想法,問道:「真夠神秘的,這個世上真會有這種人存在嘛?」

白豬不免憶起許多事情,睜亮眼道:「哎呀!你好像點醒我什麼一樣!我發現他多次的殺人都是為了要救人!」

這下銀使已經被一堆問號籠罩住了,簡直快問到暈頭轉項了...

白豬笑道:「阿~你不懂得,連我到現在才明白!難怪他會多次跟頭兒抗命,喔不不不!是跟師父起衝突。」

銀使驚訝道:「那不就是欺師滅祖!在我們鳳凰神教格殺勿論的!」

白豬笑道:「呵呵!欺師滅祖那倒是不會,跟你說過了我們不是尋常派別,師父也不太算是師父,何況白狼在本門裡可是什麼都沒學呢!」

銀使道:「喔~好吧,可是你還是沒跟我說白狼究竟是什麼人耶~!」

白豬突然哈哈大笑,忍不住道:「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難怪,不管是誰都問過同樣的話,白狼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問問他自己,看他自己能不能回答出來!」

銀使喃喃道:「難怪娘娘說過,男人都是神經病,問他們什麼他們回答的都不一樣。」

白豬抓抓頭道:「阿~不是啦!哎喲~我也不會講!」

銀使哼道:「都聽不懂你再說什麼呢,我去一旁採梅了笨蛋豬哥!」

白豬一臉茫然,但也很快的笑了,自語道:「狼阿!~難怪你會離開組織,你一定開始憐惜許多生命了吧,想不到我跟你一樣開始有這種念頭了。難怪你說我不懂,原來這世上有許多可貴的生命在等著人們去珍惜。」

「豬哥!不好了!金使姊姊不見了!」銀使突然急匆匆的跑了回來!

白豬道:「糟糕!不該放她一個人的!」

梅花樹的梅花紛紛落下,只因為狠鞭厲聲的打向吊在樹上的人...

白豬與銀使躲在一旁,不敢輕舉妄動,只聽樹下有一對夫婦嚴刑逼問道:「烏山寒梅在哪!?」

白豬恨道:「怎麼偏偏是”狂獅”鐵孝,為什麼他也要烏山寒梅,可惡阿!」

銀使道:「你快去救金使姊姊!她會被打死的!」

白豬道:「如果是別人就好了,偏偏是金獅幫的,組織唯一一次也是唯一個敢得罪金獅幫就是白狼,領主還因此賠款三百萬銀,白狼勸阻,但領主為顧全大局以防止與金獅幫血戰,白狼就此離去不過問組織事務。」

銀使道:「你到底再說什麼啦!」

白豬裝酷道:「男人的戰爭!」

銀使道:「什麼跟什麼啦!」

白豬甩動髮型向她吹了一口氣,正經道:「沒什麼!我只是想說白狼可以當第一個!我就敢當第二個!」

白豬坦坦的站了出去,吼道:「狂獅!放了她!」

銀使卻已經拔劍飛向樹叢,一劍斬斷繩索!金使瞬間墜下,樹下的女郎猛鞭一甩又將金使捆住!

白豬自我打頭一下,暗道:「不要命的小妞,對方是金獅幫耶...!」

狂獅鐵孝吼道:「白豬!你來啦!你果然也是來取烏山寒梅的!」

白豬一副屌樣,敷衍道:「他娘的狂獅你也早就認出我了,在雪屋裡裝的挺不熟的呀~。有本事放人,我們兩個分個高下!」

狂獅吼道:「等你這句話很久了!」

一聲巨吼,狂獅從樹下向前猛衝一掌打出,白豬不顧自身沒去接掌,危險的躲過!飛身捉住女郎手上的鞭,一拉一扯怎麼扯也扯不斷,狂獅立刻回擊!白豬對金使大喊一聲:「跳!」

狂獅打到梅樹巨饗傳出!樹倒雪間!白豬對金使喊道:「轉!」金使即刻脫離了鞭子綑綁,向後跳去!哪知狂獅搶上!一掌準備送去!白豬渾身解數”千斤跺”立刻踢去!爆破相鬥,轟然一聲!白豬受掌力向後飛身,在空中翻轉兩圈才穩住了陣腳回到雪地上,狂獅也在雪地上向後拖行了九步才穩了根基!

狂獅吼道:「白豬大俠好功夫呀!」

白豬道:「你也不差!」

話一說完,兩人都向前一衝,雙雙出招!狠鬥三十回合!每一招一式都越打越狠,狂獅出掌的方位全然稱奇!白豬拆來拆去拆不出竅門,連連往後,狂獅則越鬥越勇,步步逼退白豬!直搗白豬無奈,向後躍了三丈!

狂獅道:「想逃嘛!」

白豬道:「這邊太窄了!有本事過來打!」

狂獅吼道:「怕你不成!」

另一方面,金銀雙使也紛紛拔劍,與鞭子女郎展開搏鬥!

女郎一圈一繞,將鞭子耍的舞動迷人,突然間鞭子又變的像毒蛇一樣!猛飛猛串!冷不防的連聲打來!嗖嗖嗖!金銀雙使雙劍合併,擺出陣形,雙劍在鞭子圈圍繞,叮噹兩饗!鞭子又瞬間抽回,瞬間又回馬一鞭!招招奇妙!金銀雙使兩人大感不敵,也被逼的退步!

金使暗道:「妹~我們跳到樹上去!」

銀使一聽不多猶豫,與金使一同跳上梅花樹!女郎一怒,狂鞭狂打!梅花四處凋林~紛紛落下!

銀使道:「姊~為什麼要跳上來呀~。」

金使道:「我發現這梅花樹結構緊密,枝幹穩固,躲在這她的鞭子就很難打的到我們。」

銀使道:「那她把樹枝都打完怎麼辦?」

金使笑道:「我們是不會換一棵喔~哈哈!」


下雪了...真冷...,一番風雪冷刺骨,驟起了暴風般的節奏,我為什麼還沒死?我感覺到一絲若有似無的知覺,但我的身體也像被釘住一般動彈不得...

呼~呼~呼~!雪風中的朦朧,微薄的白衣飄飄蕩蕩就在雪風中,漸漸的帶著寒意接近了,是個妙齡的女孩子,優雅甩動的亮麗烏髮,還有紅嫩的唇,白皙媚艷一張清純臉龐,在淡淡雪影下照出一位絕世的佳人...

「你是誰呀?幹麻躺在這呀?」女孩子溫柔的問著...

白狼原本冰封的喉嚨早發不出聲音,怎知女子一來到面前,喉嚨卻開嗓了,白狼問道:「你又是誰?幹麻站在這?」

「是我呀~我是阿雪呀~你不認得我啦~我在這裡找我兒子呀~你長的好像我兒子呀~!」

白狼道:「不好意思,我不是你兒子。」

阿雪道:「這樣呀~那你要不要當我老公呀?」

白狼道:「我幹麻要當你老公~。」

阿雪冷道:「我不美喔?」

白狼道:「美。」

阿雪道:「那你還不來愛我?」

白狼道:「愛跟美是兩回事,不是你長的美就要去愛你,如果你的心醜陋,外表在美又如何?」

暴風圈!像是一股怒氣!在阿雪背後浮動!阿雪明亮的雙眼,厲聲道:「你就要這麼坦白嗎!」

白狼無奈的笑道:「我不是在說你,不要誤會,而且我就快死了,坦白一點也好,人生呀還有多少機會對自己內心坦白,還能跟你說說話,我很高興的。」

這時暴風才緩緩停止,阿雪道:「喔..好啦,對不起嘿!我可是從來沒跟人說過對不起的!你是第一個喔!」

白狼道:「別放在心上。」

阿雪道:「那你有沒有心上人呀?」

白狼道:「有。」

阿雪道:「長的怎樣?你為什麼愛上她?」

白狼道:「長的沒你漂亮,真的論相貌她是挺可愛的,但如果跟人生際會中的無數美女比起來,呵呵~保留一下!我可不能說心上人的壞話!最終要表達的,愛上她的原因就全然不是相貌問題了,只是一種”真實”,讓我對她好的壞的都不隱瞞,真要說一個原因,愛一個人還要什麼理由?」

阿雪道:「哈!真會說話!我也知道我比她漂亮喔!可是?愛一個人真的不用理由嗎?」

白狼道:「別人我不知道,至少我是這樣,愛一個人就是愛她的全部,包括缺點,愛她就學會了包容,但也不是縱容,如果她感受的到,我相信她自己會多想想的。」

阿雪笑道:「我知道我知道!”情人眼裡出阿雪”呀!這句話我懂!」

白狼道:「不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嗎?」

阿雪道:「偏要改”情人眼裡出阿雪”怎樣~不行喔!」

白狼笑了,難得這麼一笑...

阿雪道:「你還笑的出來呀!你朋友有危險囉!」

白狼道:「你是說白豬?」

阿雪道:「我不知道,反正你朋友有危險囉,你還躺在這!」

白狼無奈道:「我這個人向來不喜歡找理由,可是現在也不得不說,如果我還夠動還能夠多活一點時間,我絕不會躺在這裡。」

阿雪笑問道:「真的?」

白狼不在說話靜靜的閉上眼...

阿雪道:「好吧!再給你一個時辰的生命!一個時辰後就聽天由命了!」

阿雪從口中吹出了一絲寒意霧氣打在白狼臉上...接著暴風又起消失在雪霧中了~

雪霧中有句淡淡話語說道:「見過我的事情不可以跟別人說喔!」

白狼道:「好。」



梅林角落的梅花樹上落下了一曾白雪,打在白狼臉上,白狼醒了,清醒的坐立了起來...

白狼自語道:「真是一場夢,實在太過逼真了..。」

唰唰唰!不遠處極為厲耳的削聲!女郎猛力一鞭打斷樹木,金銀雙使隨樹倒翻揚在雪地上...

女郎叫道:「死吧!」一耍奪魂詭異的鞭,順勢捆住金銀雙使的頸子,用力一扯就要將她們窒息!

同一時間,九截盡斷,女郎一個沒站穩向後跌去!金銀雙使也向前倒去不停喘息!白狼出手了!

白狼出現在三人的中間,轉著鐵爪冷冷道:「原來狂獅真的娶了毒龍幫主的女兒,”精靈索羅剎”。」

女郎道:「果然只有狼爺認的出我,狼爺這是私人恩怨,請你萬萬不要插手!」

白狼笑道:「你的精靈索都斷成九個了,你還打算打下去?」

精靈索羅剎拜道:「我才真不懂狼爺為什麼要插手。」

白狼笑道:「我那老朋友對這兩位雙使情有獨鍾,你殺了他們我可是很難跟他交代的。」

精靈索羅剎道:「妾身深知狼爺對朋友的情誼,那麼我就此罷手了!你快去救白豬!他不可能是我相公的對手!」

銀使叫道:「姊!她沒鞭了!我們揍她!」

金使應道:「打!」

白狼轉身道:「可別太為難她。」

梅花林另外一頭的空地,巨饗轟轟不斷!狂獅與白豬已經拆了兩百多招,雖然暫時不分勝負,但白豬已筋疲力盡處於劣勢!狂獅越打越誇張招招狠毒!越吼越大聲!當真是萬獸之王一樣一展雄風高亢!

才一沒注意狂獅猛掌又來!轟隆掌風連綿而來!白豬邊逃邊躲,漸漸逼近山脈!狂獅又氣又急邊打邊追!

白豬心道:「媽呀..這人比我還瘋狂,狼呀...如果你在的話你會怎麼辦?」

才一分心!狂獅搶上!躍空三踏步而來居高一掌落地!白豬登步大跳!又是驚險躲過!一提起就躍了十丈!隨即攀在山脈中央!狂獅一點機會也不給他!狂氣一起吼聲一哮!跟著跳上斷涯中一連三掌!碰碰碰!白豬向左翻轉再也無力接招,怎知一個手沒抓好身體向下落去!

機會來臨!狂獅追擊在半空中運氣內息準備一掌必殺!呼呼雪霧!掌勢凝聚!白豬眼見已來不及,一思念頭從腦海閃過:「遙想我在殺白鶴八童子的時候,就像現在的狂獅一樣瘋狂,現在我就像當時的八童子一樣無力接招了,狼呀~你告訴我該怎麼做!現在這種感覺是不是叫做”恐懼”,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啊!對阿!我在追殺白鶴開與白鶴闔的時候,那個白鶴闔明知道會死還是硬接了我一掌,慷慨死去!如果是狼一定也會這樣!」

白豬念頭一起瘋狂大笑閉上眼睛,擺出掌勢準備接掌!生死速遞!死亡將近!鐵面降世!白影狼嚎!

那道白影從天而降,在山脈中劃出三道火花!瞬間亂石崩雲!全往狂獅送去!這下狂獅不免自保,全神貫注的一掌全向巨石打去!五六七八九,巨石全碎!狂獅一時提不上氣,登時也落地了..

白豬也安然落地,驚奇的睜開眼睛!聽到了颼颼颼鐵爪在風中轉動的聲饗,心理大為開心叫道:「狼!」

狂獅睜大雙眼,心理一股氣,道:「白...狼...,哼!你又要多管閒事了嗎!」

白狼拱手道:「狂獅兄臺!白豬與金獅幫速無恩怨,若現下有什麼誤會,請狂獅兄臺往開一面!」

狂獅吼道:「兄臺!哈哈哈哈!叫的倒是挺好聽!誰不知道你白狼早就沒把金獅幫放在眼裡!」

白狼道:「金獅幫歸金獅幫,狂獅鐵孝是狂獅鐵孝,我斗膽的說狂獅兄臺行事至少光明磊落!我看不慣的不過是金獅幫內部的決策人!」

狂獅吼道:「哼!說這些有什麼用!凡是今天要跟我狂獅搶”烏山寒梅”的人,都是我狂獅的死敵!」

白狼問道:「狂獅兄臺要烏山寒梅何用?」

狂獅道:「這是我答應我妻子要送她的生辰禮物!」

此時金銀雙使與精靈索羅剎也趕到現場...

只聽精靈索羅剎叫道:「相公..不要了~不要什麼烏山寒梅了...。」

狂獅道:「娘子!為什麼?我們這一路辛苦不就是為了寒梅!」

精靈索羅剎道:「你平常這麼忙,難得有機會帶我來走走,我想這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了..。」

狂獅道:「可是!」

精靈索羅剎道:「剛剛兩位姑娘跟我說,這烏山寒梅是治療內傷的聖品,還是把它留給需要的人吧,相公..我知道你疼我才帶我來的,那麼也就依我一次吧~寒梅我們不要了。」

狂獅笑了笑溫馴了許多,抱著她的老婆下山去了...

白豬道:「這對夫妻還真是奇怪。」

白狼道:「看著人家恩愛你羨幕阿~?」

白豬道:「呿!我還有兩個美女相伴!我羨慕誰阿~!」

白狼道:「是是是~!地圖拿去吧~快去採梅。」

白豬道:「啊?」

白狼道:「這圖是碧給我的,只有這張圖才找的到真正的寒梅,快去吧~兩位美女在等你了!」

白豬道:「那倒是你身上的傷?」

白狼道:「傷什麼?我現在可是半點咳嗽也沒有。」

白豬笑道:「哈哈哈哈~原來是我擔心太多了,回頭見了~狼!」

白狼轉身道:「不見了~別再來找我~!」

白狼回身一躍,速速離開...

白豬道:「耍什麼個性嗎~真是的。不理他了!採梅去吧!」



烏山頂上,寒意最寒,冷心如冰,霜過歲月,白影狼嚎,聲聲長嘯,生命苦短,至少燦爛。

等到白狼一陣長嘯之後,他又開始咳嗽了...

「時間到了...。短暫又燦爛的生命..。」白狼已倒在地上喘息著...

「不要死!我不要你死!」

嬌小的身影匆匆的趕了過來....

「你果然在這...我就知道你在山頂上...。」

白狼道:「碧...是你嗎?」

碧道:「是!是我!你怎麼了..。」

白狼哽咽道:「我好模糊..看不清楚..。」

碧道:「你快服下”烏山寒梅”!」

白狼道:「你怎麼會有?」

碧道:「不要囉唆了..快服下!」

白狼服下之後,漸有血色,問道:「哪裡來的寒梅?」

碧笑道:「烏山寒梅一年生長一次呀~這顆是去年的啦!」

白狼道:「原來如此。」

碧道:「你這個人就是心地好又愛逞強,一定把地圖都給豬了。」

白狼道:「你又知道..。」

碧道:「我就知道~!」

白狼道:「呵~反正濫命一條,比起尊貴的鳳凰娘娘,我的命又算什麼。」

碧氣道:「不許你胡說!答應人家的這麼快就忘了!」

白狼道:「沒有..我沒有忘,你要我好好活著,所以我就努力撐到該死的時候,這還不叫好好活著?」

碧道:「又鬼扯~你就愛這樣!」

白狼道:「要吵架啊!」

碧道:「怕你喔!騷你養喔!外加咬你耳朵!」

白狼笑了,無比的開心...

沉醉在夜裡,睡在雪屋中...

同床共眠的他們...

「你還是忘不了那個女孩子嗎?」碧是這樣的問...

「幹麻要忘?」狼是這樣回答的...

「拿的起要放的下,你是男人應該比我還懂吧!你倒說說看你愛她多還是愛我多?」

「你知道你出了史上最難回答的問題嗎?」

「別扯開話題~!」

「天要亮了!我走了!」

走了...你就是不肯說再見就對了啦!沒禮貌!

我怎麼知道要說多少再見才能夠再相見~?

不管啦!反正你這種男人就是全世界最最最最令人討厭的啦!!!!!




烏山白狼傳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