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下午 我正在裝撿...

由於今天有接訓我與呂布兩人待命留守...

註: 呂布是我在步兵學校認識的朋友...因為我們兩個感情很好~我很會跑步外號叫"赤兔馬"~~結果他就被我叫呂布  (放心..我性向正常~我們沒有怪怪的關係)

大隊送槍隊突然集合!

我與呂布立刻被召回~~~我們飛也似的回到隊上

....................................

!!送槍大隊在送槍時....在兵器管制室發現了四中隊第編號12的65K2槍機遺失!!

很顯然的.....這把槍在過年前...也就是2/1號上午 從大隊的四中隊兵器庫轉交至兵器管制室 這個送槍的途中...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在2/1號送槍的100人裡面...誰拿了四大隊12號槍?....而在路途中這把拿12號槍的人做了什麼??.....為什麼12槍的槍機與拉柄會不翼而飛??

何況入庫當天軍械士居然沒有檢查到!!!竟然要到2/8號過完年才發現...

槍機可以說是一把槍的心臟...如果流落市面...有可能會變成改造槍枝....發生危安事件...

國軍的形象又會再次大受影響....

時間很快就進入晚上......................

經過了3個小時的盤查.......四中隊隊長已經被抓去審查了....而我剛好又是2/1號這100人其中之一 我跟其他99人都有了嫌疑.......

於是大隊長開始要求我們排回當天送槍隊形.......這個時候問題來了

第一我們要憑著2/1號的記憶去排列陣行

第二當時我們還不知道哪一把槍出問題....而最可靠的記憶當然我自己記得我拿的是49號槍

第三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有 當天排在你隔壁的鄰兵是誰???有否證明你當天在他旁邊!!

時間到了晚間九點.....這時候大家隊形排的2266的.....還是有一些人想不起來自己當天的位置...

況且這100人當天總共跑了兩趟....第一趟是送一中隊的槍....第二趟送四中隊的槍...

出問題的就是第二趟四中隊的槍....而第一趟隊形跟第二趟隊形有部分顛倒以及其重新排組的狀況........

而我則是非常清楚我的位置 因為在我旁邊的都是自己人 跟我很熟 一下就可以證明我當天的位置 所以我完全沒有疑問

但是還是會有部分的人混淆了自己位置....

這時候......事情已經傳到司令部了.......我這時才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於是除了本隊最大的中校大隊長 還有總隊最大的上校總隊長........還有一大堆梅花的政戰官主任等等等....到場之外....突然又來了一台車....

原來...連指揮部步校校長與副校長 也就是指揮官與副指揮官 這兩位將軍大人也來到現場了.........

哇靠....一下子一個晚上星星梅花聚集在這....我左肩上還繡的只是一槓的小兵耶 (我在步兵學校受士官訓但還沒結訓~沒掛下士階)

雖然這兩位將軍大人都是爺爺輩的人了...但是仍然是英氣不減 精神看起來非常之好~~身體很是強壯硬朗!

這兩位分別是中將與少將的階級~~中將軍到場之後倒是沒說什麼,召集一些相關人去大樓裡面審查

少將軍可就性如烈火!!馬上就開始把所有的梅花罵了一遍~~~

此時大隊長也是不知所措....嚇的當場傻住......

少將軍馬上又罵:「你這大隊長在這發呆幹麻!!!!!!趕快去把人找出來!!!!!!!」

大隊長嚇的跑下台階...馬上在100人裡面問:「是誰拿12號槍的!!!!!!」

喔...買尬.....大隊長不問還好,一問之下大家都知道是12號槍出問題了

馬上陣形又大亂了......沒有人會承認的 所以排來排去12號的那個位置就是空著....還有人找不到位置的

這時候疑點當然來了...以送槍隊形來講 1班25人 共4班

我拿49號槍 所以排在第2班第24個位置 (第2班倒數第2)

這時候最大的疑點出現了.....最後總共有6個人不清楚自己位置所以被拉出來

後面第3第4班...幾乎沒有問題...但是有從缺1名

問題出現在 第12號從缺 第24號從缺 然後第二班突然從缺數名

少將軍就發怒了:「到底怎麼排的!!!!!一班25個排不出來嘛?」

於是又排了一次.........

問題出現了

這時候除了第一班12與24一樣從缺之外......第二班竟然多出1個人.......

果然...因為肯定有人故意擠到第二班....這樣就能免除12號槍的懷疑 有人混了進來...我敏銳的觀察到了

這時候本來在第2班的阿豪呆呆的...被擠了出來...於是他就變成了最可疑嫌疑犯了

這時候少將軍一度懷疑阿豪就是拿12號槍的人...這時阿豪就被叫出去了....

可惜阿豪是個非常木訥的人 不會為自己辯駁...加上阿豪的膽子很小....我當時真怕他變成第二個江國慶....

於是少將軍除了懷疑阿豪之外 還懷疑了第2班多出來的一個人 25個人變成26個 誰能不懷疑

正要追查的時候...少將軍就問:「.第二班怎麼變成26個人了??多出一個人??」

這時我就站了起來...說:「報告...不是多一個人...是多兩個!!」

這時全場所有人目光轉向我....少將軍大罵:「你不要亂講話!25個人變成26當然是多一個。」

於是我手指向阿豪,對將軍說:「不...本來那個兵也是第二班...他只是被擠出來...然後就被你拉走了...他是清白的...。」

少將軍疑惑了一下看著阿豪

於是我繼續說:「剛才有兩個人混進來第二班...現在26個人 把那兩個人抓出來...然後讓那個兵(阿豪)入列 就剛好25個!!」

哇~~~這時候全場拍手叫好....因為只有我幫阿豪說話...

結果...我赫然感覺到列子裡面有人在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

這時我高興的對旁邊的兵大叫 : 哇~~我破案了~~~!!!

大家也笑著說要拱我上去當審判............

但是我冷靜之後...對旁邊的人說:「這只是猜測...我根本沒證據 = = = == !!!!!!!!」

我根本沒有證據證明這兩個人其中一個是拿12號槍....

少將軍突然默默不說話......這時候事件已經調查到晚上快11點了........

我本來期待少將軍繼續查的...結果少將軍突然停止查證工作 說時間太晚了叫大家趕快去睡覺了..........

.........而我內心是如此強烈懷疑那兩名可疑的兇手.......

於是我帶著懷疑...以及想破案的心....慢慢的睡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