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人就是太相信自己親眼看到的事情

也太自信自己耳朵聽到的消息

卻沒有去理智的想過,人的大腦其實是很容易受騙的

尤其是自己騙自己

你懷疑過你的朋友嗎?

你猜忌過你身邊的人嗎?

你曾經因為看穿了某些人而感到心痛嗎?

相信你們都跟我一樣,這是人都會犯的錯

但我從來沒畏懼過每一次任何人任何朋友對我的錯誤成見

可能我震怒

也可能我酗酒

不得不認

可能是我變了

可是我跟大家一樣~剛近來這裡時也像個白紙

是大人的一舉一動

深深遠遠的影響無知的孩子

現在的我

懂陰謀

會手段

卻不亂用

只拿來堤防人

現在的我

用拒絕來表彰顯自己尊嚴

對不合理的事情 以"不"給予狠狠的回絕

當真是活了半輩子 心最狠的一年

可是又有誰替我想過

如果我不學會說"不"

我是不是要像以前一樣

三天兩頭四處奔波.....做一些別人不會感激還視為理縮當然的事

如果我再不懂得對自己自私一點

我難道還要替別人照顧女人,然後換一點點"義氣"的虛名

在這裡把話說白了

我本來就是個心腸壞到底的好人

你不用怨

怎麼個壞法或是怎麼個好法,有緣者可以聽聽我的見解

有些事情我寧可袖手旁觀,也不要笨到跟以前一樣,以"正義之名"得罪一堆人

人有什麼可靠?

我勢力大的時候依附我的一堆

被人放冷箭的時候怕被牽連的人就鳥獸散

人哪有什麼可信的?

所以我的心腸漸漸明白這個道理...不得不壞到底

但是一方面我又想不停的想推翻這個想法

難道世界上就沒人可信可靠嗎?

我一定要用這種讓自己心變黑的方法來保護自己嗎!!!!????????

所以我還是一直堅信,人性本善

只是

在利益衝突中

美色狐狸中

金銀財寶中

弱肉強食中

江湖競爭中

你必須習慣...還要好好的去習慣那些從好人變成壞人的人

他們曾經是好人

可是現實讓他們不得不保護自己



我寧願做個心腸壞的好人

也不要當假慈悲的壞人

而且我是個心腸壞到底的人

所以

我也曾立誓

不要去報復曾經毒害我的人

因為我知道

是現實把那些本來心地善良的人逼成了壞人

是寫實的社會讓他們奸詐以求自保

是眼前的利益讓他們選擇跟我為難

我不想輕饒.....但還是會寬恕

我不想報復

也不想被逼的反擊

過去....有人罵我錯怪我誤會我想殺了我

現在.......仍然有人罵我錯怪我誤會我想殺了我

未來....還會有人罵我錯怪我誤會我想殺了我

試問

一個活在大家心目中的人 有可能不被人罵嗎?

我的性情多變~喜怒難猜......這種人能不被誤會嗎?

可能我誇大了~~目前還沒有人想殺了我

可是哪一天我真的做了什麼

肯定會有人想殺了我

可能今天

可能明天

可能永遠

我會做什麼?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有時候做一個抉擇

就是要選擇大忠或大奸的開始阿........

忠與奸就只在這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木小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